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06算命師

Zu∮Dot | 2023-02-20 10:53:08 | 巴幣 4 | 人氣 128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06 算命師
  
  「這個公車司機本身是一個˙通緝犯所以我們必須先收集他的資料,您就是他公車事業的老闆對吧,想請教您尊姓大名?」
  
  「這位警官小人叫做吳金元,現在外面太陽很大我們進去屋子裡面說吧,我來泡茶讓各位解解渴。」
  
  這位吳金元手一揮就引導三人到一旁的辦公大樓,真的沒有想到一個公車公司居然可以在台北有一棟大樓,不過想想也很正常光是停公車的那塊地就不知道值多少錢了,居然是一樓平面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來說這個只有柵欄公車停車場簡直是簡樸奢華的代表。
  
  這個辦公大樓確實整棟都是公車企業的其實裡面還有不少員工,這令三人大開眼界原來公車不是只要有售票員和公車司機就好了,裡面的員工相當的多也有很多部門,像是客服部門,公關部門還有業務部門,基本的人事部門和財務部門當然也有,想成立一家公司需要的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最後吳金元帶著三人上了頂樓,頂樓算的上是一個商辦住家,裝潢是相當的古色古香一看就知道相當高級,所有的物品都透露著一古昂貴的氣息,兩位警察對於周圍的物品感到驚訝但也忍住好奇心不亂看,努力保有警察的尊嚴,指一旁的斎夫就沒有那樣的包袱了鄉下人的本性一絲不漏的表現出來,到處看看到觸摸嚇得吳金元趕緊跟他說哪些是高價藝術品摸不得。
  
  斎夫也是一臉失望的收手,因為在他眼裡那些高價藝術品他一點也不在乎,主要是有些東西陰界的氣息非常的強烈,甚至有些物品可能到過地府去也就是所謂的陪葬品,怎麼想都應該是在黑市流通的盜墓品,台灣這邊沒有什麼有價值的墓地應該都是從中國那邊走私進來的吧。
  
  在一旁的黑白無常也表示這個房間裡面有一件物品確實到過地府去,而且還曾經被閻王收藏過不過既然物品已經回到陽間,他們也不會干預也不會透露是哪一件物品到過陰間,斎夫是單純的覺得有趣而已,就算不知道哪一件物品也沒差,他對與古董炒價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能夠拿到黑市才有的非法藝術品,那應該可以說這個吳金元本身應該也參與過不少的非法活動吧,嘛這以後再說吧反正我又不是警察不需要對每件非法的事情插手,著眼於眼前的吃人公車事件吧,因果報應屢試不爽做惡之人必有惡報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
  
  世間上每個人都在期待這些作惡多端的人能夠受到惡報,卻不知道有些惡人因為作惡多端減壽許多惡報今世來不及承受,又或者前世曾經是個大善人的他善的果報讓他今世不會有太多惡報,因此因果循環會超越生死以業力的形式跟隨著靈魂到下一世去,當然這在大部分的人情感上是無法認同的,難道自己這一輩子這麼不幸就是因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也不記得的上輩子作惡嗎,因此有許多無神論者又或者否定靈魂存在的人抱持著一生一世就此完結的想法。
  
  那些人比較容易成為正義魔人也是就是所謂的社會大眾,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這樣的遠見只看得到此生此刻,手段很辣只求在當下能夠以暴制暴,這樣是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因為這就是種下了因果的種籽,以後那人肯定會就此糾纏沒完沒了好幾輩子。
  
  話題扯遠了,總而言之呢錯誤的事情察覺得越多學不了放下,那心中充滿的總會是不滿以及不悅的情緒,以常理來說一個人是沒有理由資格去處罰另一個人,因為人所做的惡事對他的靈魂就是拷問。
  
  在世的時候總是自以為能夠抱持著扭曲價值觀的壞蛋,在過世之後見到公正無私的十殿閻君之後沒有一個後悔莫及的。
  
  「來各位請坐吧,這個就是小人的辦公室,其實那位陽老高他是在半年前來應徵我們公司的,我的印象還非常的深刻,一般來說面試工作都是人事部門處理,只有這個人是我親自面試的。」
  
  「由您這個老闆親自面試,這個化名陽老高本名陽老朽的公車司機怎麼有如此本事呢?」
  
  斎夫見縫插針,一針見血地問到了關鍵的核心問題。
  
  吳金元也沒有想到這個剛才還在亂摸東西,看起來很散漫也不是警察的人在他問眼前警察他的身分之前,就先被它發問了,如果他不是警察的話他關於提供罪犯資料的諮詢他應該是不能在場的吧,而且還這麼犀利的問到問題核心,說不定是一個便衣刑警,那他剛才在亂看我的古董其實應該就是在勘查的意思嗎,真是危險如果有些走私物品被他看到的話會不會也被定罪。
  
  不應該不會的,因為他們還需要我的情報所以不會聚焦在這個通緝犯之外的事情上面,假如他有事後威脅的話,那我也很好處裡警察不明面上拿出來說的東西都是私下解決的,大概包個幾萬塊就能解決。
  
  「沒錯這個陽老朽確實不是一個普通的人物,雖然他本上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他的推薦人卻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喔~找工作的推薦嗎,難不成是人力銀行嗎?」
  
  王嘉勳傻裡傻氣的發問。
  
  「哼,什麼人力銀行,每次找來的都是不合格的人甚至還有一些沒有駕照就被轉過來應徵,人力銀行轉過來的人我這個老闆絕對不可能親自面試的。」
  
  「看起來是一個不得了的人物ˋ才能讓您親自面試對吧。」
  
  「那當然,那個人就是我的算命老師,穆鐵口。」
  
  穆鐵口,斎夫在心中盤算著這個名字似乎有那麼一點耳熟,可是完全想不出來是在那裡聽到的,畢竟他今天才上台北如果是在家鄉南投聽到相同的名很有可能是不同人,但鐵口這名字實在是太特別了,所以應該不可能會很巧撞名,應該是在算命上很有名吧剛好在家裡的長輩偶爾在茶餘飯後有提到個一兩次,只是不知道是多少年之前的事情了。
  
  「算命老師?」
  
  這此次開口發問的是老殘所長。
  
  「沒錯這個算命師的故事要從我年輕的時候說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