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夜狐狸畫》拾貳繪 徬徨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7-23 20:00:03 | 巴幣 128 | 人氣 136


【拾貳繪-徬徨】



天際暈開了層層血闇增遞,猶如盛裝著煉獄的墨水瓶被打翻了一樣,將黑暗、恐懼、絕望,全都肆無忌憚地渲染開來,此處無閻王,卻燎原了一望無際的劫火,將白晝燃燒成黑夜!

「那個……記者現在在森林公園的封鎖線外圍……」正藉由SNG轉播車,將現場畫面傳送至全國的女記者卻不由自主顫抖著語音。「照時間,現在應該是白天,但附近的天空卻是一片夾雜著深紅的黑夜。而且一直從公園深處傳來巨大的聲響,極有可能是戰力強大的恐怖份子,在和警方的精銳小組展開槍砲駁火,但至今警方仍三緘其口,不願說明……」

倏然,陣陣風暴襲來,女記者幾乎要被這狂風給吹倒,連攝影師這等壯漢都不禁搖晃了身軀。
「哇……現場突然吹起了狂風。」女記者一手壓著裙擺,一手仍緊握著麥克風,微蹲著膝蓋,試著將重心往下來穩住身形。緊接著她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壓力急竄而出,女記者本能回頭一望。「啊,而且公園裡頭,竟升起了一顆……一顆……一顆像是黑色的太陽的詭異東西……」

是六月雪的能量球。
那顆黑色太陽,不斷漲大,彷彿吞噬著周遭一切而滋長著,沒有溫度,卻讓人不寒而慄。

彼端,透過了液晶電視裡清晰的現場直播畫面,即使不在事發地點,身為玄武一脈宗主的和喜久,仍可藉由周遭環境變化,推估出這股妖力的恐怖驚人,不覺謹肅了臉,蹙緊了眉。
「擔心那兩個小鬼嗎?」面對髮妻邵薇的提問,和喜久故作鎮定地啜飲了一口茶。

和喜久語氣平緩中潛藏著些許浮動:「我確實沒料到六月雪妖力竟達到了這種程度,遠比記載中的還要強悍,雖說有冰帝在,但現場的情況無法掌握,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哈……你這平日裡愛裝冷靜的糟老頭,此時終究還是擔心起可愛的孫子啦?」
「哼!特地搭客運去探班的老太婆,才沒資格數落我呢!」
「安心吧。」邵薇又替和喜久斟了一杯熱茶。「冰帝,可不是浪得虛名啊!何況青龍家的怪物通靈人們,也是密如繁星。」
「『零號隊』嗎?確實值得信賴。」和喜久回憶起和零號隊相見的過往。「雖然是一群外表奇奇怪怪的傢伙,但實力倒是真的不容置喙。」

而在凜如高中的教師辦公室內,陳雪琪也通過平板電腦收看著這則直播中的網路新聞。
「雪琪,妳在看什麼啊?」剛結束授課回來,路過陳雪琪身後的景曼隨口發問。「是新的韓劇嗎?還是大陸宮鬥劇啊?」
陳雪琪禮貌性向景曼回望了一下:「都不是啦,小曼。是新聞直播,好像在花蓮的某個森林公園發生了警匪槍戰,但好奇怪喔,那邊竟然是晚上?還有一顆奇怪的黑色太陽。」
「該不會是用了什麼科幻電影的片段吧?」景曼提出合理的推論,同時將頭湊到陳雪琪旁。「我來看看。」
「才不是,你看,是新聞沒錯吧?」
「咦……這個難道是……」猜測到真相的景曼,不由驚詫。


身處於贔屭防衛護罩中的和沐凡,緊盯著六月雪豁盡妖力凝練出的撼世邪能,軀體雖止不著因膽怯而微微顫抖,卻又不禁自負地思索著這一件事,一件理所當然又自不量力的事。
「假如用我的『天護』,能否毫髮無傷擋下六月雪的極招呢?」這個念頭一但產生,便如魔咒般在腦海裡揮之不去。明知很可能是一道催命符,但為何腳步卻開始緩緩挪移……

忽聞厲聲震碎靜謐,美惠大媽喝斥:「愛黑白亂亂想的阿弟啊,最好不要天真地以為你出去還有命回來喔!」
和沐凡微移的步履霎時為之一頓,冷汗驀然滴落。
「偶看過資料,你會使用『天護』對吧?理論上,天護確實可以抵銷三界內的一切攻擊,但僅限於法陣開展的範圍。這隻妖怪的壓箱寶大招,很明顯屬於大規模毀滅性攻擊,有很高機率從其他角度傷及到你,懂了嗎?除非你還有能增幅天護的技巧,『神合』或『靈生』,否則偶勸你還是乖乖退下!我可不想下次再到這裡來看你……」美惠用一隻手平舉在頭頂上,劃出高度。「草已經長得那麼高……」

臉上爬滿惶恐的夏七七,趕緊拉住了和沐凡的衣襬:「阿沐,你該不會真的想這麼幹吧?」
「我大概是瘋了吧?」和沐凡露出自嘲的苦笑,嘲笑自個妄想螳臂擋車的愚蠢。「實力差距如此巨大,但我竟覺得自己能夠擋下六月雪的極招?我差點因自己自大的錯覺而送命了。」

申屠北難得一臉嚴肅地說:「勇氣可嘉,但智商不足。」

氛圍在短暫僵硬後,因呼延葵掩嘴的一聲笑意而整個瓦解掉:「噗嗤!」
「妳笑屁啊!」申屠北語帶不滿。「我可是正在教訓後生晚輩,不要搞砸了這認真的氣氛。」
「抱、抱歉啦……但是……」呼延葵還是忍不住笑意發酵。「被大腦離家出走好幾年,還找不到路回家的大北說智商不足,實在是太可憐,卻又太好笑了嘛……」
申屠北青筋浮冒,不爽地反駁:「誰的大腦離家出走了啊?它不是好好地住在我的頭殼裡嘛!妳的自律神經才需要貼尋人啟事呢!生死關頭,還在練瘋話!」

兩人神來一筆的鬥嘴,將緊逼的氛圍緩和下來。
夏七七一手還抓著和沐凡的衣襬,另一手握起拳頭朝和沐凡的頭輕輕揮去,打移了一些距離。
「再有下一次,我會直接打暈你喔!阿沐。」
「我、我知道了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