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6)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7-20 20:00:08 | 巴幣 16 | 人氣 230


大致了解凌甄與李靖的關係後,上官陽也不再窮追猛打,反而將話題轉了轉:
「剛才你們跟李靖交手後,覺得他的實力如何?」
夏子雷搔了搔頭說:「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他也沒有拿出實力來。」
道神則是不以為意地說:「他的實力確實比起大頭目身旁的那兩人高出不少,但單打獨鬥應該都還不是我們任何一人的對手…」
突然道神表情一變說:「不過如果不小心中了他的蛇毒,那就難說了。」
上官陽聽到這句話臉色也沉了下來,這便是他所擔心的。雖然對方使用的幻魔是現實中存在的物種,但血清能否順利解開那巨大毒蛇的劇毒猶未可知?

凌甄忽然開口說道:「我…明白學長的為人,我覺得也許我們該去找到巴妃。好將這件事的來龍去脈通通弄清楚。」
看著精神似乎稍稍恢復的凌甄,上官陽笑說:「正好,我也有此打算。」
夏子雷提議說:「那我們不如拜託曉筑幫我們找吧?」
上官陽回道:「嗯,就這麼辦吧。」

隨著金烏西墜,粉紅色的雲彩輕佈在混雜著藍與黑的天空上,景色很美,美得讓人的眼睛無法移開。尤其是在這種遠離都市的地方,搖曳的樹影,歸巢的飛鳥,交織出一幅桃花源般的景緻。風,輕輕吹拂而來,連風的味道都有所不同。無論有多麼深的悲傷,在這種情境下都能緩和吧!只可惜無法銷彌。

大頭目的草屋內,擺出了許多的原住民料理來招待幻魔小組。有像年糕的「阿拜」,阿拜可說是魯凱族的主食之一,同時也是象徵待客之道的最高敬意。還有「奇那富」,那是一種將肉餡用小米包裹後,再用特殊香氣的葉子包住,然後最外層用甘蔗葉包著,一起煮過,食用時其內層葉子可一起食用。除此之外還有石版烤肉等等料理,看得幻魔小組眼花撩亂。當然酒是絕不能遺忘的。

雖然大頭目似乎有所隱瞞,但對於幻魔小組仍是以上賓之禮待之,也許這也是原住民天生熱情好客的血液使然吧!

用餐時,柯麗與道神、夏子雷三人一搭一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連凌甄的憂愁似乎也一掃而空了。大頭目也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上官陽也笑了,只因為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笑了,所以他也能放寬心的笑了。用完餐後,便暫時各自回小茅草屋休息了。

月光下,一條身影坐在大湖前,望著天上的月,也看著湖中的月。她靜靜地看著,月亮很美,她也很美,朦朧月光下的她更美。

一陣腳步聲輕踏月色而來,湖面映出兩人的容顏,是柯麗與上官陽。
柯麗眼波流轉,有一種悲傷的溫柔,她沒看著上官陽,而是看著湖面說:
「你知道這個湖有一個很美麗的傳說嗎?」
上官陽淡淡的回應:「我不知道,但我卻能夠相信。」
這個湖真的很美,一種令人心頭微微酸楚的感覺,在這個情境下很自然的產生了。上官陽隔著衣服抓住了自己身上的墬子,似乎想起了一些事。

柯麗繼續接著說:「曾經有一對戀人,憧憬著美麗傳說而在此私定終身。」
風,吹拂過湖面,盪起淺淺的漣漪,是不是湖也還記得這件事呢?
上官陽緩緩鬆開抓住墬子的手說:「是李靖與巴妃吧?」
柯麗笑了笑,又說:「他們兩個人過著很幸福與甜蜜的日子。部落的每一個人都很祝福這段戀情。但卻有一個人反對,反對的正是這個女子的父親。」

上官陽平靜卻難掩關心的問:「為了什麼而反對呢?」
風吹的更悲傷了,就如柯麗眼中的傷懷,她淡淡地說:
「那是一個久遠的事了……」

那一年,也許已成為部落的人極力想淡忘的過往了吧!
時值仲夏,阿那斯也就是李靖的父親,在失去了妻子後拋棄了原有的工作與生活,又回到了這個遠在山林的部落。他是一個強壯且俊俏的男人,而且十分溫柔,也許就是人家說的鐵漢柔情吧!自然而然的吸引了很多女人,就算他帶著一個小孩,也絲毫不影響他的魅力。

那一年,是李靖與巴妃的初次相遇。
緊緊抓著母親的手躲在身後的巴妃,在李靖伸出的手與笑容下瓦解了心防,牽著手在大湖旁玩了起來。同時也是巴妃的母親妃卡與阿那斯的初次見面。

那一年,在這個淳樸的部落,爆發了令村民震驚的醜聞。
當天雨下得很大,那是阿那斯與妃卡的第九次出軌,卻被人撞破了。一聲驚呼,引來了村民,阿那斯帶著妃卡在雨中不停地跑,想逃離追趕而來的村民。殊料,天雨路滑,兩人不慎跌落斷崖之下。等村民發現時,已氣絕多時了。而到了現場的大頭目,表情很冷很平靜,也許是他的淚早已在雨中淹沒了痕跡。

那一年,李靖被族裡長老收留。
但從此後,巴妃與李靖卻受到大頭目的百般阻擾。

夜風颯颯,吹不動月光,偏惹得心緒波動,情感起伏。
柯麗拭去眼上的淚,說:「其實我也不曉得誰錯誰對?但長老爺爺告訴我,誰對誰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眼前的人。沉溺過去,只會讓悲傷繼續蔓延罷了。」
上官陽笑了笑,說:「他說的沒錯。過去的錯誤就讓他過去吧!放不開不但痛苦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事,柯麗。」
柯麗回過頭,笑說:「我才沒告訴你什麼呢?我是在說故事。」
上官陽也回以一笑:「這個故事很動人。」

其實上官陽本就想弄清楚這整件事發生的經過,但村裡的人卻總是三緘其口不願多提。柯麗確實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在上官陽未主動開口時,就解決了他的疑惑。而上官陽也明白,要解決這次的事件,必須解開那心中綑綁已久的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