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5)

看著我的眼睛 | 2022-07-17 20:00:13 | 巴幣 320 | 人氣 191


李靖睥睨道:「這就是你們的對手。」
仔細端詳李靖所召喚出的幻魔,上官陽暗付道:
「依其花色與紋路看來,那兩隻毒蛇應該是眼鏡蛇與雨傘節。雖然體型遠大於正常的長度,但仍是現實中存在的物種,這倒是不幸中的大幸。」

上官陽大聲地囑咐道:
「那兩隻毒蛇分別為眼鏡蛇與雨傘節,屬於神經性的毒蛇。你們要小心一點。」
李靖聽到了上官陽的話,笑了笑說:
「你知道的蠻清楚的嘛?真不愧是幻魔小組啊。」

而此時的道神與夏子雷,卻都陷入了苦戰。雖然是現實中存在的物種,但論起基礎能力,仍遠遠超越。不論是在攻擊力、防禦力、移動速度上都比一般的蛇強了十倍以上,也因此道神與夏子雷打起來,備感艱辛。

道神的爆裂彈雖然威力十足,但巨大眼鏡蛇的移動速度太快,以致無法掌握出手的時機。光是牽制對手,就已讓道神感到棘手了。

而另一邊,夏子雷一不注意竟被巨大雨傘節緊緊綑綁住,痛的哇哇大叫。奮力凝聚手中電能,往蛇身狠狠一擊,遭受電擊的巨大雨傘節痛得鬆開了夏子雷。夏子雷脫身後,乘勝追擊再出雷霆一拳往蛇身七吋之處打去!巨大雨傘節當場癱軟,一動也不動了。

另一方面,道神也思考出了應對之法。先以火焰彈,將巨大眼鏡蛇困住,再以爆裂彈攻擊,巨大眼鏡蛇避無可避,慘遭烈火焚身。

雖然雙蛇皆敗,但李靖表情不改,冷冷地說:「幻魔小組果然有幾分斤兩。」
隨即再度使用了一張卡片:「『融合』!」
只見巨大眼鏡蛇與巨大雨傘節在卡片的效力下,融合成一隻更加巨大的雙頭蛇,尖銳的毒牙,彷彿足以撕裂一切。陰沉的眼神,吐信的動作,都讓人感到一種恐懼感油然而生。

這個時候,道神與夏子雷也準備施展幻魔領域了。
冰之精靈艾斯,捲起一陣刺骨的冰寒,由卡片中冷然現身。
雷獸鳴雀,引動天上雷電交閃,在一片雷鳴電閃中,也現出原貌。
雖是以二打一,但道神與夏子雷其實並不敢全力以赴。因為由凌甄的表現,他們知道對凌甄而言,他是一個重要的人。出手時自然有所保留。

看見幻魔小組召喚出幻魔,李靖笑說:「終於要來真的啦。」
雙頭蛇發動主攻,其中一個蛇頭吐出紫色毒液噴向冰之精靈與雷獸。冰之精靈與雷獸移行換影,巧妙地避過攻勢。然而落在地上的毒液,竟將野草與土壤腐蝕了三吋之深,可見其毒性之猛烈。

道神:「冰劍突刺!」
躲過攻擊,道神即刻反守為攻,冰劍連地突刺而去!
見狀,李靖不慌不亂,再出魔法卡:「『分隔』!」
分隔之卡,竟將冰劍分成兩路,繞過雙頭蛇擊往兩邊。
出師不利,夏子雷飛電之槍再下一城,射向雙頭蛇。

李靖冷笑一聲:「『雙砲』!」
只見雙頭蛇,同時張開大口,強烈光波由口中射出,而且兩道光波竟交纏在一起威力更甚,擊破了飛電之槍。但飛電之槍的電流離子也讓雙砲威能當場潰散。

就在李靖想再出招時,才發現道神與夏子雷已消失在視線範圍之內。猛一回頭,他二人已在十尺之內,同時飛身揮拳而來!李靖急忙側身躲過兩人的攻擊,但後背與臉頰仍被拳頭的風壓各劃了一道淺淺傷痕。

李靖不禁大感意外,魔法卡應手而出:「『大風沙』!」
忽然捲起的狂風暴沙,掩住眾人的視線,李靖趁機脫身離去。
「我一定會再來帶走巴妃的。」這是在風沙唯一聽到的一句話。

風沙停止,人已脫逃。
道神故作姿態地說:「去,讓他給跑了。」
大頭目看了道神一眼,冷冷地說:「柯麗,帶他們先去休息吧。」
隨後便在林斌與陳飛的護送下逕自離去。

雖然現場的氣氛,有一種極不和諧的感覺。但柯麗的笑容隨即化解了這種尷尬的氛圍,善於與人打交道跟交朋友的她,很快便與愛哈拉的道神跟熱情的夏子雷打成一片。而前往休息地點的一路上,上官陽偶爾還會附和個幾句,但凌甄卻十分安靜,一句話也沒說。

四個茅草搭成的小屋,便是此次幻魔小組的住所。其實這種茅草屋已經很少見了,想住到更是不容易。一般的觀光客若想嘗試一下住茅草屋的感覺,還得預約個大半年呢。這也證明幻魔小組是倍受禮遇的。
柯麗笑嘻嘻地說:「到了,到了,這就是你們住的房間囉。」
夏子雷說:「小麗,下次妳還要講一些有關你們族的故事給我聽喔。」
道神則笑說:「不如聽本大爺帥哥警官破案實錄。」
柯麗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說:
「好啊。我就住在大頭目左邊的草屋,你們可以來找我。吃晚餐的時候,我會再來叫你們的。不打擾了。」

柯麗確實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她明白幻魔小組還有些事要解決,便識趣地離開了。在她走後,道神與夏子雷也一斂嘻皮笑臉的樣子。

草屋內,幻魔小組分坐在四周。
上官陽率先開口說了:「小甄,就請妳說明一下妳與李靖的關係吧。」
凌甄面無表情的回道:「好的。」

在凌甄的解說下,大家明白了原來李靖是凌甄在大學時的學長,而且他們還在同一個社團,一起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活動,在大學期間受到李靖很多的照顧。在當時李靖可說是學校裡的萬人迷,但不管任何人向他告白,他的回答都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但直到現在凌甄才知道這個人,就是巴妃。聽完了凌甄說明,雖是避重就輕,但在場的上官陽、道神還有夏子雷都聽的出他對李靖有著不只是朋友的情愫。這也算是欲蓋彌彰吧!然而他們也不打算說破這個感覺。只是這個因緣,似乎又讓這次的事件,增添了一點變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