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關於我入替成為AV女優女兒的那些事 #00067

日笠陽子 | 2022-07-03 08:49:39 | 巴幣 102 | 人氣 123


榮國弓長部份設定:
張國榮粉絲
這邊世界的哥哥沒有跳樓自殺(絕對不許他死那麼早)
因為喜歡聽張國榮的歌,連筆名都用偶像的名字,寫作時一定要聽哥哥的歌
順帶一提我是聽22/7的歌
這個設定其實是參考了這邊真實存在的作家馳星周,他真的是周星馳粉絲
雖然休息室很多人不過都是陪跑,就不用特別寫了
男人時是陪跑,變成女孩子就可以做主角,果然是投錯胎生錯性別(ry
==========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人氣獎票選開始!
如果對本作感興趣,懇請各方前往投票頁面輸入 567 ,踴躍獻上寶貴的一票喲!

https://vote.kadokado.com.tw/2022/novel-awards/listing


  「在這個業界,年齡合乎七歲前後的女演員一共有幾人?因為缺少一位主要的角色,導致劇組一直無法開工。當遍尋不獲後,無論是誰都好,也得找過來,滿足榮國弓長老師的要求。」

  我好奇問道:「要是都找不到呢?」

  「如果都找不到,恐怕得找星探向全國發掘了。」

  「真下先生真的覺得,我家女兒有那個條件嗎?」橋本真依問道:「奈奈美還只是六歲,不是七歲啊。」

  「絕對有!看看她之前簽約時的表現,就像一位成年人那樣。再者六歲與七歲,外觀上分別還不至於太大。」

  「是……是嗎?」

  真下隆之對我的信任似乎過頭了,叫我好生不安。畢竟對方覺得我表現像成年人,單純因為我真的是成年人。

  「總而言之,試一試並不壞。就算這次面試失敗,事務所還可以安排其他工作。畢竟這個業界,對低齡幼女的需求很多。」

  究竟是哪個業界,對幼女需求殷切呢?可惜不是AV業界,否則我想也不用想,即時跳過去了。

  隨後真下隆之進一步說明「一之瀨結衣」的各種設定、背景及細節,還親自在小說中進行圈選標記,讓我慢慢拜讀。沒多久他收到電話,妻女已經從家中出發,所以我們這邊也得動身,前往電影公司安排的面試場地集合。

  憶及幼稚園時的真下愛理,便有很強烈的自主欲,總得要成為班上孩子的中心。這也是為何親子會上的表演,抽不中公主後,她才會一直鬧事。類似的熊孩子見過不少,憂心問道:「要是我面試成功,等同搶走愛理的機會,她會不會生氣?」

  「哎呀,橋本妹妹真是信心十足啊。」

  「假設啦,假設。」

  「就算不滿又如何?正是內子平日過度寵溺她,才會如此刁蠻任性。正好趁這次事件讓她明白,外面世界才不是凡事圍繞她運轉的。」

  因為有真下隆之同行,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坐在他的車中,駛去面試場地。就在那邊大樓的地下大堂,與愛理及其母親會面。橋本真依與對方母親亦算是相識,雙方客氣地打招呼。愛理反而一臉囂張,毫不掩飾,對着我「嗤」的一聲笑出來。

  「為何連小奈奈都會過來?」

  「為何我不能過來?」

  真下愛理傲然昂首道:「無論如何,『一之瀨結衣』這個角色,一定是我的。」

  小孩子不要過於自信啊,之後打臉時會更加腫喲。有自信是好事,但盲目自信絕不是好事。雖然想說點甚麼,不過最後還是甚麼都不說。與其由我來教訓她,倒不如讓社會教訓她比較好。年青時常常妄想參加比賽後一定可以獲得三甲,事實卻證明我只是陪跑的路人。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後,就不會再對世界抱有希望,變成得過且過,毫無夢想與希望的成年人。

  只要人沒有希望,就不會失望,更不會絕望。

  真下隆之看看時間差不多,催促我們早點進去。向前台的職員報上所屬事務所的名稱後,安排前去一間休息室內。在休息室中,還有好幾位成年人及孩子,分別佔據不同角落,態度亦各有不同。

  有緊張、有從容、有淡然、有困惑、有自信、有彷徨……不同的人,臉上表情也不一樣。我不經意間打量他們,他們亦不經意打量我。顯然大家都在評估,新進來的人會不會是強力的對手。

  明明同樣是小型事務所的沒名氣藝能人,卻已經培養出鬥爭的意識,一副要把「一之瀨結衣」角色獨佔的樣子。每一位小女孩,都像成年人那樣充滿機心,有夠討厭。雖然她們都往這邊投予不友善的視線,可是一旦發現跟在身後的史密斯,即時微微發抖,不敢再對上眼。

  真下隆之反而注意到某位女孩子,迅速皺起眉頭。

  「那個孩子……」

  我順着他的目光望過去,看見在房間一隅,一位小女孩特別受到優待,有四名成年人圍在身邊,幫忙化妝及梳理髮型,以及提取行李及食物,如同小公主般尊隆。

  真下愛理受不住,坐下來後也擺出像那位女孩子般的牌面,要父親母親依樣葫蘆照顧她。父親的說自己還有別的事辦,直接甩下女兒,前去附近與其他事務所的人交談;母親則沒有反抗,細心替女兒解放辮子,重新編一條。

  「這個年紀的女孩子已經這麼厲害嗎?感覺競爭十分激烈啊,不愧是高投資的大製作。」

  橋本真依左顧右盼時,我即時拉張椅子坐下來,繼續翻閱真下隆之加注的《柑橘之戀》小說。我向來不是一位習慣閱讀的人,連自己國家的流行小說都不看,更別說外國的小說。慶幸榮國弓長很喜歡用漢字,小說內文也十分流暢,姑且勉強可以讀進腦內。配合貼心的附注,得以快速理解內容。

  「我還以為可以見到小町隆盛與田中美穗呢……」

  聽到橋本真依輕聲呢喃,我一時難以置信,差點摔下椅子。且說這套《柑橘之戀》真人電影版,已經敲定男女主演者為小町隆盛與田中美穗。敢情她之所以跟過來,是打算看大明星嗎?

  橋本真依聽到我的質問,不好意思道:「確實有那個意思……『奈奈美』如此勤力,難不成真的想通過面試?」

  「不,我單純不想輸給小孩子罷了。」

  我心知肚明,自己與周圍所有小女孩都不在同一條起跑線上。

  那怕我沒有打算贏,卻也不想輸。輸給小女孩,可是十分丟臉的事,我無法接受。

  不過作為人生的失敗者,對此並沒有多少希望,盡人事而矣。

  「哼,小奈奈怎麼可能贏得過我?」真下愛理就坐在我們旁邊,踢動小腿嘲笑道:「我將來可是要成為知名女演員呢!今天就要踏出成名的第一步!」

  替她束辮子的母親也點頭附和道:「是的,我們家女兒那麼漂亮,人見人愛,肯定會面試成功。」

  是是,不愧是有夢想的年青人,還未飽受現實的捶打,志向真遠大呢。

  如果面試只需要出一張嘴就可以解決,那麼我肯定非常樂意用嘴嘴死她。無奈現實根本辦不到,所以我懶得跟她對話。與其有那個心思進行無意義的口舌之爭,不如爭取時間端正自己的品行。

  慶幸真下愛理沒有把我放在眼內,現在她的目標,是要擊倒遠處那位有四人服務的小女孩。雙眼直瞪,咬牙切齒,一副想要把她拉下來的樣子,眸子中滿是凶狠之色。我嘆一口氣,此子要是不改過從善,這樣的個性在將來只會得罪人多,自絕前路,得不償失。

  問題是如何才能好好教訓她呢?想來想去,對方始終是別人家的女兒,因緣際會坐在一塊,我豈能越俎代庖呢?正好看見真下隆之回來,臉色非常難看,也就暫時合上小說,聽聽他的說話。

  「這下有點麻煩了。」

  「有何問題呢?親愛的。」

  真下隆之望望妻女,又望望我及橋本真依,手指微微指向背後,亦即是那位受四名成年人照顧的女孩子處:「聽其他事務所的人說,那邊的孩子是製作委員會內某位投資者的女兒,下了重金,爭得面試的機會。」

  嗚呀,是金錢的力量啊。

  你的父母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真下愛理恐怕不明白,仍然笑吟吟道:「哼,不及我漂亮嘛。」

  我平靜地道:「就算背後塞了錢,也得參與面試,證明錢塞得不夠多。」

  真下隆之一怔,繼而笑出來。

  「奈奈美的媽媽,這孩子會不會太精明了?」

  橋本真依不好意思道:「這孩子向來都是語出驚人。」

  「其實是榮國弓長老師堅持要面試,他要逐個孩子檢查,那怕金主的孩子亦不可免俗。可以想像到,老師擁有最大的決定權。」

  榮國弓長……不覺得這個筆名很奇怪嗎?我望望小說封面,把筆名倒過來,不就是「張國榮」嗎?

  俗稱「哥哥」的張國榮,在中國可以說是家傳戶曉的知名歌手。年青時從有龍市的麗的電視台舉辦的歌唱比賽出道後,就像一道炫目的新星,從天外飛過來,擄獲無數粉絲的支持。除去歌藝了得,更擁有優秀的演劇天分,屢次在銀幕上展露精湛的演技。

  難不成作者是那位人氣歌手張國榮的粉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