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三十四幕——「饑荒章.之五」1

蘇雪 | 2022-06-09 17:31:00 | 巴幣 256 | 人氣 161


  為了阻止諾亞方舟擅自掠奪眾生的性命,世界樹對方舟發動總攻擊。

  作戰行動中,主攻04隊的唯為了掩護魔力耗盡的同隊夥伴,被敵軍的協力攻擊轟出隊伍;在空中被生了六翼、頭部呈現圓環狀的大型、中型基路伯,以及裝備全甲、戰鬥力特別高的武天使追擊,耗盡夜臨婕施予她的魔法防護、又透過江河浪的紅線分得大量生命力,唯才勉強保住一命,重傷墜落於側翼、牽制敵兵的19隊附近。

  19隊的成員在混亂的戰場中冒險為唯急救,壓力沉重、消耗劇烈,令逐漸恢復意識的唯自責不已。總算恢復戰力後,唯義無反顧提刀,全力奔向前線加入19隊面對的激戰中。

  「是為孕育之所,是為希望之淵——」騎乘戰術黑龍在空中支援的桃滿見唯趕上前列,便取出藍白雙色的結晶擺成交錯的菱形,嘴裡快速唸誦啟動詞,「使役無以征服之白駒的精靈,請於此現身。」

  語畢,寶石中的魔力被激活,炸碎寶石載體化為海嘯,強勁的大浪湧向後方追來的基路伯群。為唯手術的奧德趕緊將他造的生體手術台轉化為水,結冰製成滑梯,一個助跑後投入桃滿喚來的魔法海流,與其同化。

  溶於海流的奧德捲去基路伯的武裝,化為高壓水擰下那些可以放射光束炮的頭部圓環。暗流湧動,最終聚集基路伯的白色屍骸,將「喀拉、喀拉」的撕扯碎裂聲封閉於靜謐的紫色液體中。

  前方戰線暫無後顧之憂。桃滿也開始對前方戰線的武天使詠唱另一魔石的啟動詞:「於遙遠蒼天狂舞、白紗披身的精靈啊,我在此呼喚——」

  單純的物理戰,這戰場上可沒幾個對手有辦法擋下此時不顧體力控制,只管積極進攻的唯。

  被她斷翼穿腹的武天使伸出左手,他還沒從掌心放出光箭,手甲與斜方骨、菱形骨、頭狀骨、鈎狀骨就被一擊摧毀,原來是早已不在原處的唯從他側邊一刀直斬,重創拳面;無法以雙手握劍的的武天使右手揮劍,以逆時針方向猛力橫砍,卻再次落空,被矮身搶攻的唯斬入此時他用以維持平衡的左膝。

  重整姿態的千行邁步震裂地面,對武天使迎面劈下黑刀。左手被廢,武天使只得以左手臂支撐打橫的光劍劍身勉強防禦,仍被千行壓制跪地,這時,武天使的鎧甲突然冒出耀眼光芒。

  「閃開!」

  聽見千行警告,本想再拚兩刀的唯,顧慮附近用羽毛筆魔法牽制另一名武天使的翔之夢會受到波及,便與千行同時朝不同方位跳開,下一秒金光炸裂、熱浪襲來!

  唯的表情表情不變,左右兩刀斜斬在高溫光能量上劃出交叉斬痕,無形光幕因此裂出一片無害空間,勉強是保住唯自己與翔之夢的安全;急退的千行也揮刀斬光,舉刀防禦、卸除強勁的衝擊,周遭射來的光矢魔矛也沒傷著他。

  在光芒完全散去以前,注意到武天使試圖自我回復的唯再次衝向對手,沒等武天使舉劍,她風馳電掣的一刀就斬上對手咽喉。然而武天使的肉體不比人類,更有紮實的魔力防護層,觸及頸部的利刃只斬入半公分;在武天使揮劍想反擊時,唯利用這動作破綻再一刀反向斬在同一處,總算是斬開兩公分。


  武天使放射的光芒逐漸減弱,唯將視線轉向千行。

  「病患就別勉強自己上陣了。」千行反手握刀,烏黑刀身爬上黃雷、壓縮為電漿纏繞,有如黑夜燈火。

  唯稍稍牽動嘴角,儘管感謝這份心意,但她知道戰場上由不得獨善其身。

  「展現無畏之聲、降臨於此處吧——讓世人見識妳絕美的華姿!」

  此時桃滿完成了啟動詞。燦金的珍珠、月牙色的寶石、烏雲的絲,三者交織成網、再以哲人之血牽引魔力流動,壓縮的魔力能源炸碎寶石,轉為伴隨轟隆巨響的璀璨雷光,將翔之夢以球體魔力壁牽制的另一名武天使轟去,將他鎧甲融去大半;站位稍遠的奧德收拾那些基路伯後,將還未光化的屍體凝聚成純白長矛猛力擲出,一擊貫穿那武天使的身軀,將其釘於地面——

  千行的劍技「薙空」,隔空重斬唯在武天使頸上留下的刃痕,直接劈下那雙眼發紅的腦袋。同時,唯躍向地上那重傷的另一名武天使,在翔之夢的魔力阻斷、桃滿的防禦突破、奧德的本體直擊削弱下,唯的奮力一斬不再充滿阻力,乾脆地斷開其首級。

  金光消散於血紅的天空,武天使們的高大身軀逐漸消失,這棘手的戰鬥這才終於告一段落。

  唯對19隊的成員們深深鞠躬,鄭重表示歉意與謝意:「給各位添了許多麻煩,抱歉……謝謝你們救了我一命。我會連絡04隊的成員到這附近接應,在隊友趕來的這段期間,請務必讓我支援19隊的任務。」

  「沒關係的!」紫色史萊姆奧德,此時他體積比原先多成長了三尺,雖然嗓音低沉許多,仍然友善地回應:「這是我應該做的。」

  「前輩,剛剛也謝謝你救我一命。」翔之夢說。然後他看向千行,他是19隊的領隊。

  「除了滿身是傷的掉下來以外,還真是來對時機幫上大忙了。」千行的語氣一如往常平淡單調,「幸好除了我以外都是能手可以治妳。」他讓自用載具「銀雀」只載著方才救助唯的機龍升空,令銀雀,那古式飛船模樣的先進機具持續以魔導機關槍提供火力掩護。

  「謝、謝謝……治療時讓千行承擔了大部分的對敵壓力,應該造成不少消耗……接下來,我會努力多分擔一些的。」唯握緊拳頭與另一手中的刀柄,認真道。

  唯心裡清楚19隊的每一位是如何有恩於她,看桃滿也沒有反對她同行的意思,就重新振作精神,投入19隊的戰鬥任務中。

  原本顧慮19隊的任務內容,在和19隊義勇軍們一起化解數場規模不等的戰鬥後,她打算離隊自行走完剩下一哩路,前去與04隊約好的集合座標,但在19隊的他們卻好心再送了唯一程。只是當他們費盡苦心靠近集合點,竟發現那裡聚集了大量敵兵、敵方數量持續成長,比他們沿路處理的狀況嚴重許多。

  19隊準備聯絡鄰近隊伍支援,唯準備提醒04隊慎選路線、考慮更換集合地點與時間,只是那些敵軍在他們完成聯絡前就發現他們,氣勢洶洶地進攻而來,無可避免的激戰即將展開。

  不能放這敵群妨礙正攻大隊,唯他們決定硬著頭皮戰至支援抵達。就在此時,不同於天使們的散天箭雨突然出現,箭矢落下時形成數道風刃龍卷。

  「19隊的夥伴!我們是來接應德聖卿的04隊!」

  順著叫喊聲的方向望去,就看到藍皮膚的夜精靈舉手操風,走向全依她心意自在流竄。

  然後一群冰狼憑空出現、衝入戰場,被牠們咬上的敵方目標立即冰凍,隨即被狼牙粉碎。冰武士,言不時與每一匹狼瞬間互換位置,或是閃避、或是迅擊。

  黑色流星同時撞入敵陣,那是鯨。背後裝備炎龍翼的她在敵陣中穿梭,巨劍在她手中像是沒了重量,以高速的大幅揮砍確實摧毀目標。

  「晚孚,阿庫亞,全域聚集。」那是夜臨婕的魔法詠唱,「神湖,芬雅歌,『滲蝕』!」語音一落,消耗四顆水體的大術式成功啟動,藍色水體迅速鑽入基路伯眾踏足之處。饒是冷卻岩漿之地,也在水體侵入的下一刻全面液化,變成一帶方圓約二十公尺的沼澤流沙,令範圍內沒有站穩的基路伯雙腳陷入,破壞其衝鋒之勢。

  天使們擅長飛行,那也在魔法師的計算之中。液化不穩定的火成岩,熾熱岩漿爆起噴發,內涵的空氣掙脫原本硬殼地面的束縛,爆出地表如地雷一般發出轟響、干擾敵眾。

  04隊前來接應的四名義勇軍都平安無事,在這最佳時機展現他們可靠的戰力。

  「各位!感激不盡!」唯對04接應隊的戰友們大喊,然後回頭看向19隊的大家,他們當然也已經做好準備。

  唯重新握穩了劍柄、提振精神,與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們投身於沒有後路的戰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