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5問與答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5-30 23:14:06 | 巴幣 0 | 人氣 68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正當我回憶著之前種種,星魂捧著一疊書卷往我前方放下,嚇得我立馬回神過來。
「在想甚麼呢,我叫你三次了。」星魂走到我的對面坐下,而他的頭微傾手則托在腮幫子上,看起來帶點慵懶的貴氣,不得不說每次盯著星魂認真的臉,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之前與小五相處了那麼久,明明都沒有這種感覺,搞得我有點不自在。
「沒什麼。」
「既然沒什麼那把前面這疊書捲給讀熟了,待會抽查。」
「阿…還要讀阿?」
「嗯?」星魂冷哼著,依舊埋頭在他手上那捲書簡裡,沒有打算抬頭看我的意思
「讀書好,讀書好…」我給了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後,默默地撿起了前面前的書卷開始苦讀。
這一個多月來每日不是研習陰陽家術法典籍,不然就是星魂的突擊考試,再來又是內力控制和術法契合訓練,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讓我越來越想念小五的指導了。
說也奇怪自從試煉後就沒見過小五了,雖然我曾找過月神大人打探小五的去向,但月神大人也只是說他有任務在身,在過去小五曾有半年的時間都沒有回來,期間是由月神大人代替小五來教我術法的,總覺得試煉一別又要過很久才能見到他了。
「很好,看來你書也不是白讀。」看來星魂對我這次的回答很是滿意。
「嘻嘻,那是當然」我得意地叉著腰。
「這點程度還可以得意成這樣,在陰陽家裡我看你是頭一個。」
「哼哼,在陰陽家裡能夠得左護法細心教導的我也是頭一個。」我更加得意地抬了抬頭
「呵,不得不說你這想法到是蠢的有些可愛。」星魂饒有趣味的看著我,四目相交之時心跳突然加速,於是我趕緊別過頭去,搞什麼?!怎麼又來了,這到底是什麼感覺。
就這樣每天與星魂的對練指導成了我的一部份,而今天我恰好跟星魂玩起了你問我答的遊戲,而這主意當然也是我出的。
「我先起個頭,星魂你平時最愛做的事是?」
「…」星魂沒有理我,照樣做他自己的事情。
「那不然換個問題,你最愛吃的是?」
「…」星魂還是沒有理我。
「沒關係我知道你會害羞,我先做個示範!」我拍拍胸脯說著。
「我平時最喜歡吃的就是小五做的酸梅糕,再來就是…」我稀哩嘩啦地說了一堆,而星魂也沒有打算阻止我的意思,不知是因為他太專心了還是懶得搭理我,我就這樣講了一個下午,直到我提起了我的身世。
「我自小便與小五生活在一起,他說有一次他去執行任務時撿了我,他總說會把我撿回來養是因為我天生就是塊良玉,陰陽大道上我定會有所成,誰知在這瓊琚室一待就是十二年。」
「哦?出任務時撿到的你?」這時星魂突然抬起頭看我,感覺他對這話題頗有興趣的樣子。
「你就這麼相信五君所說的話?你就不怕…」星魂欲言又止下,嘴角帶出了個完美的弧度。
「怕什麼,我相信小五,哼哼!你是羨慕了是吧!」
「你的想法太過天真,我都開始懷疑你到底是天生就這麼蠢還是另有所圖了。」星魂不懷好意地看著我。
我看這個星魂平時也沒什麼年紀相仿的朋友,老是窩在辰極宮,不是修練就是看些我不懂政務書冊,我看他是羨慕我跟小五的情誼,我勢必得好好開導他才行。
「你放一百個心吧!小五他人真的很好,我知道你人也不壞,所以我也信你,而且在這短短幾個月因為你那累死人的訓練,還有艱深的術法典籍,我的陰陽術比起之前進步可快了!」我衝著星魂笑了笑。
「我怎麼覺得你這話裡頭摻了些不滿阿?」星魂微瞇起了眼盯著我道。
「哪有的事,我這可都是”實話 實 說”!」我在實話實說這幾個字上還特別拉高了音量。
星魂拾起了眼前的茶杯,轉了幾下說道:「你可還記得當初的試煉?」
「當然。」我可忘不掉當初被小五打的有多狼狽。
「你就沒懷疑過,為何五君會在試煉裡?又或者說你沒想過得打敗他的理由?」
「這…那是為了考驗我對吧?」被星魂這麼一問,我突然想起當初事情發生時,當下驚訝的瞬間我也沒有多想,自然而然這件事就這麼過了,我竟也對此當作理所當然,這是正常的嗎?
「考驗? 你明明不曉得五君身上的咒法,卻剛好的破了他的控心咒,再者,當五君攻擊你時驚訝之餘,你對此事裡所應當的態度…你認為呢?」星魂玩味般地看著我,並將杯中的茶水一飲而盡。
「我…」我被問的不知該做何回答。
「原本以為你只是心思單純到傻的地步,但細細端詳下,你對這一切變化的態度似乎太過平淡了。」
「你的腦中缺失了某些東西,又或者說你身上的某個缺陷,我對此很好奇。」星魂嘴角微彎,笑出了幾分邪魅。
經過了一柱香的時間,星魂只是笑而不語,看著像是在思量著些什麼,我也沒有在接話下去,自覺無趣下我離開了這辰極宮,但我沒想到的是這件事在我腦中扎了根結了果,爾後常常會不經意的憶起此事,但不管如何左思右想卻也沒想個明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