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6月下佳人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6-04 13:35:53 | 巴幣 0 | 人氣 100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夜幕升起,皓月當空群星閃爍,辰極宮下星魂獨立於此,他單薄的背影沐浴在月光裡,月色襯托著他白皙的臉龐更顯幾分神秘與邪魅,他仰望著夜空若有所思般在月色下站了數個時辰。
此時他微微一楞,慢悠悠的說到。
「這麼晚了,找我何事?」
只見他背後突然出現一位青年,青年的眼瞳如朱槿般豔紅,且眉宇間透露出種清恬氣質,他的頭髮則是用了亞麻色的髮帶束了起來。
青年身著的赤色深衣,腰間系了一條深藍色的帶子,而帶子上晃動的玉珮顯得格外明顯。
「五君見過星魂大人。」五君恭敬的向星魂行了個禮。
「客套就免了,你來是為了那個女孩?」星魂依舊看著滿天星辰,並沒回頭的打算。
星魂一語道破了五君的心思,五君心頭一怔便開門見山的說了。
「星魂大人燎如觀火,五君正是為此而來。」
「瓏在我的關照下你不必擔心,至少目前是...」星魂停頓了一下,便沒有在向下說下去。
「阿瓏她天性單純,若有冒犯到大人的地方,請大人不要見怪。」
五君此話一出星魂便笑出了聲,星魂心想這五君都到了這個時候,話裡還這般東藏西藏,明面上是為瓏的無禮之舉致歉,但暗裡則是在提醒他不要追究瓏身上的秘密。而瓏身上藏著的秘密,倒是激起了星魂的興趣,星魂將身子轉了過來面向五君說道。
「以一個金釵之年的少女來說,她的聰慧與思路倒不像是這年紀的孩子該有的,而且說是天性單純,但這份單純未免有些奇了,她對於某些人情之道有如嬰孩般茫然不解,這是偶然嗎?」星魂故作疑問道。
五君此時屏氣斂息,觀星魂之意有些超出他的意料,他知曉星魂定能聽出他語中意,但他沒料到是此等反應,五君心理盤算著打算在試探試探。
「阿瓏她為人勤懇好學,個性上只是缺了點心眼,興許是因從小在與世隔絕的環境成長所致,但這些都不打緊,若大人能夠誨人不倦不計前嫌去開導她,相信已瓏的資質定會讓大人大開眼界。」
「聽起來你倒是對她很有信心,這麼說來,瓏平時不少唸叨你,總在我耳邊一股勁的講個不停。」五君聽星魂這麼一說,倒是想起了瓏的身影,經過朝夕相處她在他心裡像是一束微光帶給他溫暖,因此五君不由自主的臉上泛出了一層笑意,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
星魂看著眼前這個展露笑顏的人,內心有些許的不快,是因為五君癡傻的笑容,還是因為這笑容背後代表的意義呢?此時星魂並沒有察覺這其中夾雜的情感,他只當是五君那癡傻的模樣有些令人煩躁。
「若沒有其他事,就退下吧!」星魂不悅的道。
「大人,最後我有一事相告。」
「何事?」
「今日我已接下了東皇閣下之託,而其中牽扯到了東君閣下…」五君正欲往下說卻被星魂打斷了。
「多久?」星魂語氣平淡地問道。
「我也不曉得這麼一去會多久,只是…若是阿瓏問起,還要麻煩大人了。」五君心中不免有些五味雜陳,往常出任務最長也不過半年,而這次連能否平安歸來都是個未知數,一想到那丫頭心裡就放心不下,還記得那次任務,一走就是半年,等到他歸來後瓏就這麼愣在那邊,他永遠都記得當下瓏的表情,彷彿要將他的臉看穿似的,是將所有感情都刻劃在了臉上,那一日兩人在那對看了了一個下午。
「你為何不親自同她說去,你自從那次試煉後便沒有再去看她了吧?」星魂問道
「這…大人怎麼?」
「怎麼知道?自然是瓏說的,她有時總是心不在焉,八成跟你有關。」五君聽星魂這麼一說,內心裡到是安心不少,他平時只以為陰陽家左護法是一位城府深沉,性情冷漠之人,而現在看來,至少他對瓏到是還有幾分關心的,雖不知是否出於瓏身上之秘的探究,還是同儕間的關照之情,至少目前瓏在他身旁不會出事。
「大人,其實我不去看她是東皇閣下的意思,原本這事不該外傳,但我想星魂大人是東皇閣下欽點的人,又是陰陽家尊貴的左護法,所幸才將這事告知於您,希望大人諒解。」五君不急不慢的將箇中原由道出。
「哦?這麼說你不再繼續試探我了。」星魂頗有興致的戳破五君原本打的算盤,打算細細端詳這五君的反應,
「還是被大人看穿了嗎?」五君答道。
「不過不管此次得出的結果為何,我想至少目前阿瓏在大人的照看下是沒問題的。」星魂不語,揮了揮手示意五君可以退下了。
「那五君告退。」說罷,五君的身影消失在了朦朧月色中,只餘星魂一人在這星辰月夜下獨自沉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