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七夕(番外2)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8-05 20:43:43 | 巴幣 2 | 人氣 139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辰極宮內燈火通明,星魂托著竹簡從辰時鑽研陰陽術到如今已酉時有餘,他湛藍的眼眸微動,纖長的睫毛輕闔,眉間微微蹙起,看著似有些疲倦與苦惱。
片刻,星魂抬手按摩眉間,腦中一時無法參透眼前殘破的古老密卷,於是他放下竹簡往辰極宮外廊走去,此刻外邊銀漢璀璨,夜風輕涼,星魂走沒幾步便停了下來,他抬頭望著星空,思緒依然同方才般雜亂。
忽地,他察覺到了一股隱匿的氣息,那股氣息若隱若現地在外廊邊浮現,他沒有絲毫猶豫,當機立斷下便施法破除氣息。
「唔…」一聲嬌柔打破了此夜的寧靜。
「這個時刻了還鬼鬼祟祟的,敢在我周遭施以匿蹤之術,這陰陽家裡怕是找不到第二個了,出來吧”芙蓉”。」
「星魂大人…」一個嬌美可憐的身影浮現,眼前女子身著青衣,一身紫色輕紗飄然而動。
「還是大人好眼力。」芙蓉嬌羞的淺淺一笑,這一笑怕是沒有尋常男子能夠抵擋,可現在站在她面前的不是普通男子,而是陰陽家的天才少年—星魂。
芙蓉是陰陽家五靈玄同之一,她水系術法的功力在所有弟子中可謂出神入化,除了五大長老及兩大護法外均無人能比得上她,她優秀的天賦及其神秘的身世使月神對她關照有佳。
曾經,星魂與她有著不小的牽扯,在幾次執行任務途中,星魂都在危難關頭救她於水火,對前者來說也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後者可不這麼認為。
這名剛及笄的少女因往事種種,便默默的對眼前俊美的少年芳心暗許,正因如此芙蓉時不時會製造機會接近星魂。
芙蓉雖嬌柔貌美,但其心計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如同星魂說的,在這陰陽家裡敢在他面前施以匿蹤術的也只有她—芙蓉,芙蓉就是有各種辦法,若是一般弟子在護法跟前無禮得罪,護法可是有權利將其直接處決,但這些對於芙蓉來說都不值一提。
星魂瞥了芙蓉一眼,確定她的傷無傷大雅後便沒再看她,他現在滿腦子只有方才密卷謎題,哪裡顧得上眼前剛被他術法所傷的美人。
「大人,那個…」芙蓉微低著頭,一言一行中都充滿了纖弱之態。
她偶爾就喜歡這麼鬧上一鬧,如今位高權重的左護法也無意苛責她,她便想了這興許是個機會,也許星魂對她真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世事總不盡人意,即使聰慧如芙蓉,也還是會陷在感情漩渦裡無法自拔,就如現在一般,現況明顯是郎無情,妾有意,但身在美夢中的人又怎會忍得清醒過來呢?
「沒事便下去吧。」星魂擺了擺手,有些煩躁的說道。
「大人,今日執行任務途中有所一獲,此物蹊蹺還須請您鑑定一二。」語畢,芙蓉恭敬的遞上一抹帕子,帕子上繡著金絲銀邊,並且散發著淡淡花香。
星魂並無伸手去接,他瞥了一眼便道:「今日七巧,你還真有閒情逸致。」
芙蓉聞言,心裡一驚便身子一縮,她心想這次帕子上並無繡上星辰,分明正常的很,怎會一眼就被識破,她也只不過繡上了七朵芙蓉花作襯,真的只是七朵,她並未將整個帕面都繡滿,至少帕心還是有為星魂留個位置的。
「唉,這是這個月第幾次了?」星魂輕輕嘆息,有些無奈說道。
「芙蓉不明白大人的意思。」芙蓉微撇著頭,眼裡無辜的應道。
「罷了,今日你與火部弟子執行任務時,他就沒為此物評論一二?」
「呵,火部弟子?」芙蓉這一笑便有些陰冷,往常她總能把持好自己的形象,但只要一提到此人其心態就原形畢露了。
「五君雖貴為五靈玄同,但我覺得他比較適合去木部,那棵木頭根本毫無人性可言!」芙蓉激動的說著,這樣看來原本她嬌弱的模樣都快變成街上的兇婆娘了。
「每次任務結束他溜的比誰都快,這次依然如此!在我的帕子完成後,竟然看都沒看一眼就給我跑了!!」芙蓉氣極敗壞的罵著,她一想到五君無視她的模樣便更加上火,於是一時間竟也忘了星魂在此,甚至還把親繡帕子這事給抖了出來。
星魂看著眼前有些崩潰的少女,腦中更加煩躁了,當芙蓉生氣忘我時,他想也沒想,一個匿蹤術,就著麼悄悄的離開此地。
在離開途中,他偶然瞥見天邊的牛宿與女宿,頓時心中有些說不出的感受,芙蓉的心意他其實心知肚明,但對於現在的他那些無用的情感只不過是絆腳石,心動對於他而言就如同天邊星辰遙不可及,即使知曉此物存在,卻觸不得。
「情愛只不過是些虛無飄渺的東西,唯有力量方能掌控這天下局勢,掌控自己的命運。」語畢,星魂的身影消失在外廊,此處只餘燦爛星河與星河下的落寞美人。

作者碎念:
耶逼!今天禮拜五,明天放假 ,上班真是太慘了嗚嗚嗚(好 抱歉離題了)
你們以為會有瓏與星魂嗎? 就沒有哩 怎麼樣想不到吧?!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被打)
嗯...不寫瓏與星魂是因為不想預先設想 你看人家主線都還沒發展到那邊就先給你劇透了
所以只寫了過去往事 往事~  第12章冷若寒星裏頭大司命就有"略"想到此事 那事就是關於芙蓉的 之後看怎麼樣 在考慮要不要寫過往回憶(在不影響主線的前提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