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6 辰極宮下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9-06 19:58:18 | 巴幣 2 | 人氣 170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咳…抱歉,你的案桌被我…」話未止,星魂將我一把輕放於地上,他緩緩抬手對著我的胸口,片刻,熟稔的清涼之息緩緩地流入每寸筋脈,又是這般的似曾相識,與過去同樣的是,他依然默默的為我疏通體內混雜的內息,不同的是這次他已不再沉默。
「如此質疑東皇閣下並非明智之舉。」
「為何不按計劃行事?」
他語氣平緩,沒有責怪沒有憤怒,就只是這麼輕描淡寫的問道。
「我恨他。」此刻我不再有所保留,儘管眼前為我療傷之人效忠於東皇太一,我依然還是向他坦白了。
「我甚至無法忍受…忍受他說的每句話,每個字。」
「他對小五做的一切我都會討回來。」
星魂依舊默默地聽著我說,他的眸中微光閃動,額頭間的髮絲如薄雲輕輕飄過靛藍如泊的眼眸,那雙幽深的眼瞳總是讓我看著出神,其藍瞳如一片湖泊,有時水面如碧玉般清澈透亮,有時卻如滄海般深不見底。
腦海的理性提醒著我,星魂沒有將救我的理由明說於我,便是心中有所盤算,這般突如其來的和解,這樣有違他往日作風的行動,這一切都在提醒著我勿信勿信。
這一路走來信多了,莫名的傷口也就多了,但…即使如此,為何心中依然想試著去抓住,去相信這渺茫的機會,相信這黑暗中微弱的星光。
也許,我並沒有如自己想像中那般堅強,即便星魂對我下過毒手,在這不堪的事實背後,卻也無法忽視他過往的好。
我依然如同在黑夜裡迷路的孩子,會想尋求天邊微弱的星光,不論光之所向是萬丈峭崖抑或千里勝景,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我便無法撒手不管。
「星魂,我可以信你嗎?」剎那,星魂臉色閃過一絲驚詫與猶豫,他薄唇微張,欲言又止。
他楞了半刻,終欲開口,忽地,一名弟子神不知鬼不覺的站在門口邊上,他的忽然出現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微撇頭瞄了一眼那名弟子,才發覺他就是幾日前在客棧守門的弟子。
「進來。」星魂口氣恢復往常的沉著冷漠,他一句命令,那名弟子便恭敬的走了過來,直至相隔三尺方才停下。
奇的是,星魂明明未曾回頭就察覺到了門外悄無聲息的弟子,也不知是如何辦到的。
「大人,這是您吩咐的物件。」仔細一看才赫然發現,眼前弟子手上拿著一個精巧的食盒,食盒造型古樸不失雅致,倒像是星魂會用的。
星魂將頭微微轉向了那名弟子,他右手在替我療傷無法動作,於是他便伸出了左手,只見他的指頭微微收攏,食盒便俐落的飛至他的掌中。
「好,你先退下吧。」星魂也沒多說什麼,一句話便將眼前弟子給打發了。
「是。」
這名弟子對星魂到是恭順得很,與之前在客棧時對我的態度根本判若兩人。
當那名弟子離開後,在好奇心驅使下,我便問起了星魂那名弟子的來歷。
「那名弟子是之前在客棧守門的那位?」
「是。」
「當初他守了客棧一月有餘,你就不怕他走漏關於我的消息?」
「我既已做安排,你便不用擔心旁的。」
這星魂又是這般答非所問…老聽他這話中玄機,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
「那你且說說做了何安排?」
「他不同於一般弟子,他身上有我下的傀儡術,是個可信賴的,這樣算下來也算老相識了。」星魂提到老相識時,嘴角帶出淺淺笑意,笑意中卻透著淡淡感概與無奈。
「傀儡術?我又沒…」
「你又沒聽過,沒錯,你是不曾聽過。」他一語接下了我未說完的話,便這麼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陰陽術法不是人人都可掌握的,而每個人適合的術法亦不盡相同,以此為基準每個人能夠達到的高度亦不相同。」
「在陰陽家中傀儡術便屬控心咒的上乘功法,其中以控心為底衍生出複雜又…」
「等等等等…你給我等一下。」我有點不耐煩的匆匆打斷了星魂的解釋,他平日裡就不是個多話的,如今想來,以前他話最多的時候便是陰陽術的探究以及指導了,還真是興致一來話一多,便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我不是要聽你說那些高深的學術之理,我的意思是其他弟子都知曉嗎?還是只有我什麼都不了解?」
「基本上普通弟子是不會知曉的,這件事不算秘密,只不過是普通弟子沒什麼機會見識到罷了。」
「傀儡術本身也不是可以隨意驅使的咒法,如若你真好奇術法施展作用,下次任務我在帶上你便是了。」
「我現在才明白,原來我並不了解陰陽家,過去的我把一切視作理所當然,絲毫沒有察覺裡頭的怪異之事。」
「哦?那你認為這其中有何怪異?」星魂挑了挑眉,看起來對這話題頗有興趣。
「從前我只覺得,有些弟子的脾性怪裡怪氣了些,人還是好的,如今想來他們身上總有股不對勁的氣息,還有他們的穿著打扮也挺古怪的。」
「呵呵,這種騙騙小孩子的把戲,也就只有你會如此輕易上當了。」
「什…麼?騙騙小孩子?!」
「你給我等一下,認真說來你才是小孩子!」
「把我身為石頭的年齡加起來,現在或許已是個老老老妖婆了!」雖然我也不曉得我這玉石之本到底存在多久就是了…。
「總之你才是小孩子。」我不屑的對星魂吐了吐舌頭,他只是一聲輕笑,倒也不介意。
「呵,我還當真沒看過那麼笨的老妖怪,竟會自稱自己是老!妖!婆!」星魂此話一出,臉上顯出燦笑,此笑就如晨星般閃耀,在無過往的陰冷刺骨。
「雖說你的神智開展許多,但偶爾還是傻裡傻氣的,所以我說你—真是傻的無可救藥。」
呵呵…這星魂真當得了便宜還賣乖了起來,說我老妖怪我忍了,現在還笑我傻?!真當我瓏月都沒脾氣的不成,老話一句,此仇不報非君子!
眼看他從容的為我療傷,腦中一陣電光閃過,突發奇想下,一個奸巧的點子就正麼盤旋腦海。哼哼,看我如何整治你這冰塊。
「唉呦?!」我大叫一聲,星魂臉色一驚。
原本神色從容的他臉上多了幾分謹慎,他有些嚴肅道:「身子可有異…」話未止,我立刻坐起,雙手則以極快的速度朝他的臉頰襲去,他片刻的分神就成為了我最好的進攻時機。
此刻,他與我的距離不到一寸,我兩手使勁的捏住他白嫩的臉頰,指腹傳來的觸感光滑暖嫩,原來這廝皮膚竟如此好,阿鈴啊阿鈴啊,真是什麼都被你說中了。
他日後還真有可能長成一位俊公子,這年紀輕輕,生的如此俊美就罷了,這皮膚水嫩水嫩,捏起來如桃子般軟嫩,真是又好看又好摸,又!好!捏!
我在指頭上又稍微加重力道,並笑聲笑語的對著星魂說道: 「我傻是吧?!」
「你說我是不是很”傻”呀?!」我一邊笑弄著,一邊又略微加重手頭的力道。
「你?!」
只見星魂原本白嫩的臉頰頓時染上一抹紅暈,嘶…看看這嬌嫩桃子,鮮美,啊不,是鮮甜的很!真想讓人咬上那麼一口。
我故意壞笑道: 「哪裡來的嫩桃呀,看上去甚是鮮甜可口,正好我也有那麼一點渴了,沒辦法,誰叫剛剛有一人老笑我傻,把我給氣的口乾舌燥,你說是不是啊!」
頭一次看到星魂是如此手足無措,他脹紅著臉,眼神奇怪的怒視我。
怪了怪了,這星魂臉上的暈紅漸漸擴散開來了,連他白淨的耳廓也開始微微發紅,我應是沒有捏這麼大力才對啊?!
「胡鬧,還,還不快放開?!」他怎麼說著說著就結巴了?
只不過是被捏個臉至於嗎,不過我倒是頭一次見他如此的驚慌失措,就連當初客棧褪衣那次也無像此次般慌亂不已。
真是奇了怪了,星魂這人就是天要塌下,也不會這麼失態才對。
正當我思量之際,星魂掙扎著想把頭撇過去,哼哼,也不看看現在落在誰的手上了,在亂動有你好受的,我一個施力便將他的臉給擺正。
我直視著星魂,也不知怎地,我這麼一看倒使他雙眼緊閉,我有那麼嚇人嗎我?
「嘖嘖,星魂你沒事吧,你這體溫怎麼越來越高了。」
指尖的溫度從原本的溫熱轉為炙熱,星魂的臉也越來越紅,他這俊俏的臉蛋不會真被我給玩壞了吧?!
我稍作鬆手,一不注意星魂竟突然施法,我就這麼再次被他給活生生定在了原地。
此時就怕空氣突然安靜,這下我是搬石頭不成反砸腳了。
「咳…那個…。」完了,眼下我又成了砧上魚肉了,果然…桃子沒吃成,現在算是自食惡果了呵呵…嗚…嗚嗚,現在才明白,他說我傻也真是我活該,竟就這麼樂極生悲了。
我正欲看像星魂,卻不想他左手一抬,竟把我的眼睛給蒙上了,此時眼前除感他溫熱的手掌,以及一片黑暗外就無其他了。
「等等!!!別衝動!」
「有話好好說嗎…剛剛那些都是鬧著玩的!」
「你說是吧?星魂?」
「星魂?」
幾次叫喚未見回應,正當我為此疑惑時,才發現從剛才突擊開始,就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貼在胸口處,方才只顧著作弄他,卻沒發現胸口被某種物體貼附著,這…這種感覺難不成是?!
「星魂…貼在我胸口的物體不會是…你的手吧?! 」當我意會到胸口的觸感竟是星魂的手掌,心跳瞬間漏了半拍,又是這種感覺…這到底是?!
「你把手放在我的胸前做甚?!」
一時間是難為情抑或尷尬,心中產生出了許多莫名的情緒,體內開始躁熱起來,心跳也急遽加快,過往與星魂相處的畫面閃過腦海,腦中浮現出的不是他平日邪魅的笑容,而是當初客棧時的清朗的一笑,這番突如其來的意識讓我慌了起來。
「你…!你還不趕快收手?!」明明只是輕輕一碰,內心怎會如此煎熬,難怪古人總言男女有別,這般親密接觸而產生的身心反應果然令人苦惱。
此刻心中又慌又躁,只得催促面前少年趕緊放手,當我幾次叫喊後未見他有放手的意思,便打算大呼起來。
「有人…!」當我大喊出聲之際,頸部啞穴瞬間被他點穴封住,頃刻,辰極宮內再度安靜下來。
現在不只是動作,竟連發聲的權利都沒有了,這下我真是作死了!作死啊!
正當我驚慌之時,耳邊傳來了星魂的鼻息聲,他深深吸了一口大氣吐氣調息,便靜默了許久,這才冷冽的唸道: 「你可知你體內的傷勢稍有不慎便會加重?」
這…他這麼一提,我才猛然想起剛才星魂還在替我療傷,要不是我突然坐起,也不會使他來不及收勢掌中內力,進而觸到了身子。
也難怪他遲遲不收手,原本從體外輸入的內力突然間轉由肌膚傳入,這其中內力的控制及輸送一沒把持好,反倒會害得我傷上加傷。
如此說來,方才他古怪的反應就解釋得通了,他明明想速速抽手卻還是礙於我的傷勢而作罷,難怪他剛才的表情是如此一言難盡,一下撇過頭去,一下閉眼逃避,還一直讓我把手給鬆開。
嘻嘻,為何想到這心中會有點開心呢?
他明明同我一樣會害躁難為情,卻還不肯明說其中緣由,怕是不知如何開口,正因如此,當下他手足無措慌張的樣子,竟意外地與他平日傲然冷漠之態形成對比,讓人心生趣意。
只不過,原來他的臉上也會出現這般鮮活的表情,頓時腦中對他的過往產生好奇,他以前又是什麼樣的人呢?
片刻過去,星魂輕聲嘆息,語氣平淡道:「你可以走了。」
眼下他解開了我的啞穴,也終於將療傷的手挪開,而臉上溫熱的掌心也隨著胸前的手悄悄的離去了。
睜開眼,我下意識的摸了摸胸口,抬眼一看,星魂早已收拾好桌案上的血跡,此時玉台桌案就如什麼都沒發生般乾淨整潔。
他並未看向我,而是將桌上食盒打開,只見星魂有條不紊地將食盒裡的餐食器具一一拿出,並整齊的擺在桌上,最後他從食盒裡頭拿出了個小瓶子,瓶身碧色高雅,看似不像凡物。
「此藥固本安神,你回去後將此服下,靜心調氣即可。」星魂手裡拿著一小玉瓶,並在我的眼前晃了晃,示意讓我接下。
看著他淡然的樣子,霎時有些許不快,剛才使勁的捂著我的雙眼,不就是不想讓我看到他害羞的模樣嗎,我們明明已經是同一繩上的螞蚱了,幹嘛這麼猴急地把我趕走。
我凝視著他,不快的應道:「我不要。」
聽我作此回答,星魂微微抬頭,眼神微瞇的看向我,他與我對視了半刻,半刻後他語帶質疑的問道:「不要?」
我亦不甘示弱,便徑直地往他對面坐下。
「對,我不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