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4 身分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7-30 12:13:57 | 巴幣 2 | 人氣 96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最新進度 提燈

我輕輕握住了小五的手,他手裡的溫度依然是如此溫熱,抬頭一望,小五的眸中帶著冷冽寒光,他銳利的眼神與溫暖的紅眸是如此格格不入,剎那間,我明白了一件事,我有我不想讓步的決定,他也同樣。
過去小五總依著我的性子,他總是體貼的將一切打理好,還教會我許多生活常理及陰陽術,我以為這樣子就是小五,他是小五,我的師兄小五。
眼前人,也是小五,寒氣懾人,目光冷峻,這都是我不曾見的,也許我根本不了解小五,不對,我一直以來都忽略了一件事,他亦是五君,陰陽家五君。
他現在陌生的模樣,難不成也是因為他是五君,我不曉得,但,我只希望他是小五,那個會溫柔傻笑的小五。
小五並沒有回握住我的手,他只是靜靜的看著我,一語不發的看著我。
「小五,我不把寶盒交給東皇太一是有原因的。」
我試著向小五解釋,我道盡了從辰極宮以來到現在發生的所有事,只希望他能明白。
小五在聽我解釋的過程中一句話也沒說,他安靜的聽完了我所說的一切。
「所以…我得拿到寶盒破解星魂的陣法,我還想見到幻境裡那位女子。」
「這是你所希望的?」
「是的…」
這夜晚山林在此刻是如此寂靜,我在等小五的一個答案,若他依然不答應,那我會怎麼做呢?我不敢去想,我也不想去想。
「如若我不答應呢?」
他的話在心頭擺盪,為何此刻嘴唇止不住顫抖,為何我會如此恐懼。
我是瓏,陰陽家的瓏,我會為陰陽家奉獻一切,有如小五同樣,這樣我就可以幫到小五,但…如今小五的選擇與我截然不同。
我想觸碰自己的過去,我想了解真正的自己,而關鍵的幻音寶盒最後卻得落到東皇太一手裡,過去答應的條件也是,他早就知道了,所以才會輕易地就放我出來,沒想到一切皆是他佈的局…。
「聰明。」
「你用讀心術?!」前後矛盾的情感交雜,心中頓生怒火。
「小五,你與東皇太一一樣都是個騙子,你也是站他那方的,對吧?」
小五看著我,他的神態異常平淡,接著,他嘴唇微動似是要說什麼,但卻又沉默了。
看著眼前的小五,我止不住內心的怒氣,霎那,滿腔的怒火與矛盾夾著話語,盡數對著小五而去。
「到現在我才明白,十二年來我都未曾真正了解過你,你的經歷與你加入陰陽家的原因,這些至始至終你都未曾告訴我,過去每當我好奇提及,你也只是隨口唬弄幾句,到頭來我就是個一廂情願的傻子!」
「我一直嚮往著能夠與你並肩前行,一直以來都是,但如今你卻要站在東皇那邊,即便他有意害人,甚至是…害我!」
說著眼淚竟不爭氣地掉了出來,即使如此我依然要說,就算在怎麼丟臉,我也不怕你笑話了。
「東皇太一對星魂施以那種惡毒的陣法,這不明擺著他不是個好人嗎,你還要把寶盒給他,就算你要交還寶盒,至少先讓我把星魂的陣法給…」
話說至一半忽地戛然而止,我的身體竟動彈不得。
「瓏,這一切都是你從你所謂的幻境裡推敲得出的不是麼?」
「那你有沒有想過何為真,何為假?」
小五凌厲的眼神審視著我,彷彿不給我留點喘息的機會。
「這大千世界,真假參半,對錯相交,你又如何能斷定這一切真如你所觀,虧你幻境訣的功力是如此出類拔萃,竟連這點道裡都無法識得。」
他現在說這些又有何用,陣法是真,騙我也是真,何談真假參半?真是笑死人了。
「呵,你當真要如此,若你追尋的真相會令你痛苦萬分,你依然願隻身踏入?」小五還在對我施了讀心術?
好啊,對,我瓏就是這麼死皮賴臉,我不會輕易放棄,這次我不能退讓。
眼看小五冷笑了幾聲,他緩緩地將頭靠過來,說道: 「你別忘了,你不是阿朧,你是陰陽家弟子”瓏”,你有你該做的本分,你明白的對嗎?」
小五此話一出,心臟像被掐住一樣難受,他說的沒錯…我是陰陽家弟子,這幾個月下來,我一直以阿朧的身分活著,就算化去了容貌,換去了名字,有一件事始終不變,我是瓏,陰陽家的瓏。
「你知道以陰陽家的立場,你該如何做?」
「跟你回去,並把寶盒交與東皇太一…」
「乖孩子,這就對了。」
小五淡然一笑伸出了手,寶盒立在他的手上,他看著我,說道: 「這本是你所得,現在機會交予你,該如何做你自個思量。」
我拿起了寶盒,一股力量竄入我胸口間,我輕撫胸口位置,是在機關城所得的傀儡,傀儡竟與寶盒起了共鳴,這傀儡同寶盒一般有著奇特的力量。
我瞥了眼小五,所幸他沒察覺我的異樣,若是傀儡為陰陽家的寶物,那豈不同樣會被沒收,基於這層考量傀儡之事就暫不告訴小五了。
最後,我望了一眼機關城,機關城安靜的有些可怕,但這些都與我無關了,我已將阿朧的身分封藏在心底,這些記憶與情感一同被埋在了心海深處。
此刻,夜幕高懸,機關將盡,人欲赴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