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7 三咳兩意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9-10 12:39:55 | 巴幣 2 | 人氣 73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此刻,星魂一語不發的盯著我,我亦堅決的看著他,頓時周遭氣氛變得安靜且嚴肅。
半晌,他移開了視線,拿起桌上碗筷夾起盤裡的小菜,邊夾邊朝我說道: 「既然不願離開,還愣在這作甚?」語畢,星魂手中的碗盤早已盛滿豐富的菜色,並且每樣都分布整齊,看起來美味的很。
他看著我遞出了方才盛滿的碗盤,緩緩說道:「吃完了就離開。」
我不客氣的接下了他手中的碗,問道: 「你不吃?」
「不餓。」星魂話一說完,便開始為自己斟上茶水,自顧自的清飲起來。
「好呀,我這一頓也許吃會吃上一兩個時辰也說不定呢。」
「看看,這香氣撲鼻的飯食,這麼多道菜要我一次吃完,恐怕得耗上幾個時辰囉!」
在我故作吃驚的同時,便偷偷地瞄了眼星魂的反應,只見他眉間抽搐了幾下,又好似在思量什麼。
「吃不完放著即可。」
「我才不要,美食當前還這麼說可是糟蹋了,況且這些五穀野蔬也是人辛苦耕耘換來的。」一想到過去在荒漠的日子,不是食些野果就是野菜,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辛苦的很,如今有好料在眼前,怎能放著不管呢。
「過去我只當你是貪嘴了些,竟沒想還有這般惜食之心。」
「我就當你是在誇讚我了。」
「等等!提到吃,我做的桃乾味道如何?」
「就是我離開前放在你案桌上那陶罐。」
原本正在飲茶的星魂,聽我一說不知怎地竟咳了起來。
「這還是頭一次見你喝杯茶喝到嗆著,莫非杯中有異?!」
「咳…不礙事…咳…只是茶水澀了些。」
「仔細想來,過往辰極宮的每日茶水皆是不同,酸甜甘苦澀你明明都嚐過了,怎麼現在一遇澀就讓你嗆著啦?」
「哼哼,原來對對飲茶之道頗有心得的星魂,也會有不敵澀意的一日。」
「咳咳,沒有什麼所謂的心得,這不過都是些無足輕重的瑣事罷了。」
星魂此話一出,倒是勾起心底的疑問,難道他都沒什麼興趣或嗜好,我能理解對於少年天才來說,這些學術技藝根本難不倒他,但他就沒什麼喜歡做的事了嗎?
我記得辰極宮內有些造型詭異的傀儡,之前他房裡的陣法也是在傀儡上…等等!傀儡?!我的傀儡呢?
過去在機關城班大師為了答謝我所贈的女子傀儡,當初應是藏放在胸口才對,該死!該死!我怎麼都忘了有這麼一個物件?!
當初說要贈予星魂以做彌補,所以我一直都將此物藏放置胸口片刻不離,甚至出了機關城外依然同樣,在那次月夜中,東皇操控火刃貫穿了我的胸膛,莫非傀儡在那時就損壞了?
「星魂…」輕聲叫喚,他依然未停下手中飲茶的動作,只是將原本低垂的眼瞳略微抬升看向我。
「那次月夜下你帶走我時,有沒有發現附近有遺落些奇特的物件?」
「為何忽提此事?」
「嗯…就只是,只是好奇問問。」要是被星魂知道要送他的傀儡丟了或壞了,那豈不是白說嗎?
但那傀儡又奇異的很,實在無法就這樣放著不管,況且,說不定被星魂給撿了去也說不定。
「總之,你有沒有在附近看到一些奇特的物件,比如破散的零件、奇異的古玩、奇特的人偶又或者…美麗的傀儡?」
「咳咳…」星魂一聽我說完後,好死不死又被嗆著了。
「你怎麼又來了?」
「我的話就這麼難以入口?」
雖說嘴上抱怨,但我還是往他那靠了過去,打算輕撫他的背以表安慰,想當初…小五在我嗆著時也是這麼做的,他總說這樣會讓人心裡上舒服點,過去總不明白此話裡意思,現在總算懂了。
當一人孤身而立時,身旁還有人能彼此關心取暖,那將會是多麼的幸福,就算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以暖融寒心。
我將手掌覆於星魂的背上,輕輕一撫。
「沒事了,可能今天發生太多事了,所以你才頻頻嗆著。」
「你放心,我在呢,沒事沒事。」
「咳..咳!」
星魂聽我這麼一答身子顫了一下,突然間又咳得更用力了。
「你還好吧,怎麼咳的更嚴重了?!」
「把手拿開。」
這冰塊也真奇怪,明明叫嘴上叫我拿開,從他話裡卻感覺不出任何排斥之意,對了,都說他是顆冰塊了,我怎麼還未想通呢,這就算是阿鈴說的口嫌體正直吧!
「沒事的,這樣摸一摸就會好點的。」
哼哼,也不看看如今的我已經能大致從他人的話語中察覺其中暗藏的情感了,雖然時靈時不靈,但總歸是有點用處的。
此刻我依舊胡攪蠻纏的纏著星魂,他幾次迴避不見作用後,一個轉身竟抓住了我的手。
「夠了。」
「喔…」看他這嚴厲的樣子,好像起了反效果了,可剛剛他明明並不排斥,怎麼現在又如此認真制止我呢?
「咦?你還沒回答我方才的問題。」
「所有你有沒有…」
「有。」
「真的!那是不是…」
「一具傀儡。」星魂又這麼打斷了我的話,他怎麼老愛搶著接話啊?
「那太好了!其實…本來想送你的,全當過去不小心弄壞你的傀儡以及擅闖之事的補償。」
「但是!如今我都知道你過去也打算殺人滅口,所以此事就算扯平了。」
「所以那傀儡可以還我了嗎?」
「你自個都說全當補償,還有臉要回來?」
「但你當初也打算對我下毒手不是嗎?!」星魂這般反應讓我一把火都上來了。
「但就結論來看,我有嗎?」
「啊…」
「嗯?」
「沒有…」我小聲咕噥道,可惡,他這張嘴還真會挑話說。
「那你是如何發現這傀儡的,地上撿的?」
「不是。」
「那…」
「那物件如今在我這,你也不用太在意怎麼得來的。」
「切,好啦!」
星魂聽完我的回答後,便點了點了頭,淺淺一笑後繼續喝起茶來,看起來對於我的答覆很是滿意。
「等一下,莫非…你沒殺我也是因為那傀儡。」
「咳…」
「?!!」
「噗…哈哈哈,你!你,第一次是意外,第二次是偶然,第…第三次,哈哈?!!」此時星魂的反應讓我笑得合不攏嘴,原來他這般咳都是因為講到他心坎上了啊,哈哈哈!
「咳咳,我不否認與傀儡有關,但,救你之事的主因是因為月神那有所動作了。」
「瓏。」
「嗯?」
「你打算笑到何時?」
「嘻嘻…好啦,我不笑就是了。」聽他一說,我便馬上止住笑聲,但嘴上還是留有一抹淺淺的笑痕。
「哼,真是辛苦你忍得如此勉強了。」星魂這話酸溜溜的,我這不是忍住了嘛,只不過是嘴角抖動了幾下,又無傷大雅。
「在太一殿時東皇閣下提及的姬如千瀧,過去曾是燕國公主,爾後其父燕太子丹遇難,燕國覆滅,她便隨著其隨伺逃往墨家。」
燕國公主?逃往墨家?這般似曾相識的經歷,難道?
「在墨家的時日想必你也見過面了,她過去的封號為…」
「是月兒?!」
星魂聽此一答便微微一笑,眼帶笑意的望著我,接著應道: 「高月公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