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2 進退兩難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8-23 19:47:49 | 巴幣 0 | 人氣 114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此處似是某城中的客棧,窗外景色人來人往車水馬龍,有許多沒見過的建築林立,看起來好不熱鬧。
從窗口一眼望去,只得勉強從掛有牌子的商家來推斷他們的作用,如茶樓酒館等。過往雖走過荒漠行過高山,卻唯獨這人間繁華未曾見過,經此一看倒是讓人眼花撩亂。
雖說此地熙熙攘攘,卻少不了秦國士兵巡查。
莫非城裏頭三不五時就有將士巡邏?頭見此景倒也略感意外,這地區的民情是民生混亂亦或循規蹈矩,從百姓的反應便可略知一二,這樣四處查看,百姓對士兵的態度自然習慣,也無冷漠排斥之意,看來這裡應是大秦某座繁華城市。
我輕倚窗旁,望盡街道繁華心中頓生感慨。在這樣繁華的背後下,又有多少人流離失所;在這樣晴朗的白日下,又有多少陰暗的腥風血雨。
這一路走來,得到了,也失去了,任誰也無法駐足在此刻光陰,每個人終將迎來屬於他們自己的結局。
也不知看了多久,腦中靈光一閃,我何時變得如此愛胡思亂想了,出外探索閒逛方是平常的我,於是我便抱著這念頭,往門口走去。
我小力的推開房門,正打算外出探探實情,可沒想門外竟是陰陽家弟子,當我一探出頭便被那弟子撞個正著。
「星魂大人吩咐你不可隨意外出,還請你委屈一下,在過不久大人就會回來了。」
「等等…你是陰陽家的人?」
「有什麼問題嗎?」
「你可知此處是哪?」
「這裡是咸陽,大秦首都,自剿滅墨家機關城後已過了一個月,星魂大人將您安置於此,每日都會撥一至二個時辰來此,所以你不用擔心,大人他等會就回來了。」
「一….月!!!!」忽然大吼,眼前弟子眉頭倒是深鎖幾分,似是被我這突來的大嗓門給震惱了。
星魂他每日都來看我?
剎那,腦門抽了幾下,我趕緊關上房門往房內桌上看去。
果然,這是剛剛浪費掉的湯藥,雖說都浪費在星魂臉上了,再次想到他那狼狽的模樣便讓人發笑,這鼎鼎大名的左護法也有今天。
但為何他要餵我喝湯藥呢?
拿起桌上藥碗湊近一聞,裡頭盡是些安神調氣的藥材味,怪的是其中還混有幾味沒聞過的藥材,好在幾月前在醫庄待了些時日,閒暇之餘與月兒跟端木蓉偷學了幾手,方能識得碗裡的藥性氣味。
過去山鬼曾說” 心死之痛我是無法承受的,但若能撐過我將會更完整。”
更完整到底所指為何,我至今還是無法明白,只知道若是心魂不穩則玉碎人亡,而山鬼又為何創造出我呢?不只東皇有所密謀,那山鬼似乎也隱藏了些什麼。
當初小五之死時,體內的確感受到了分崩離析之樣,怎麼如今又被救活了,還有星魂他怎又突然收手,這其中緣由曲折離奇,只得等這星魂回來解釋了。
正當我回憶往事,一個樸素木簪的畫面閃過腦海。
「小五!!!」
小五呢,小五死後化成的扶桑木簪。我迅速將全身都搜了一遍也未見木簪,還有幻音寶盒?!寶盒也不見了,這定是被星魂給拿走了,不行,我得從他那討回來。
這眼下形勢當真是急死人了,星魂不在,外頭又有陰陽家弟子看守,可惡,我當真得在這裡等到酉時,等那個大冰塊回來?
現下,我來回踱步在房裡苦思。該怎麼半才好呢…東皇太一那邊照理說要抓我回去當三界之門的鑰匙,那星魂為何沒將我立刻交予東皇呢?還是這是東皇的命令?
眼下情勢盤根錯節,利與弊交會隱藏,實在難以推敲出目前我身處的位置。
我苦惱的喃喃自語,又繞著這客房走了大半圈,這樣來回走動總覺得地板都要被我踩出凹痕了。
不然我先將門外這弟子給弄暈,在溜出去探路,一來可先觀察四周環境,二來說不定能碰到星魂,雖然後者機會不大,但凡事總要試過才好有轉機。
此時,門外弟子無奈地話語聲打斷了我的思路,他有些不耐煩說道:「星魂大人吩咐我給你帶句話。」
「若想知曉答案就老實待在這,別動什麼歪心思,否則,您恐怕會再度後悔此刻所做的決定。」
這…星…魂…。
好你個星魂,真是深謀遠慮啊,連我盤算什麼都給我想到了,氣煞我也,當真氣煞我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