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33 星河暗湧(上)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8-27 08:41:25 | 巴幣 2 | 人氣 122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隨著夕陽西下,一路上人潮散去,街道變得冷清無比,我在這房裡乾等了數個時辰,終於等到酉時刻。
而星魂倒也是個守信的,不早不晚就這麼在酉時推開房門。
「很好,看來你並未衝動行事。」
星魂漫步至窗旁,他瞄了眼外頭景色,便順手將窗給闔上了,他這麼一弄屋裡頓時暗了許多。
「為何關窗?」
「為了這個。」只見星魂左手微抬,一股詭譎的氣息從他手上浮現的幽光散出,頃刻,周遭皆被他的術法覆蓋,空氣中彷彿有一層薄紗飄動,在動作間皮膚上便會有種清涼摩擦的觸感。
「不過,這樣還是暗了些。」星魂兩指在空中旋了一圈,只見房裡燭台瞬間被點起火苗。
「這是什麼術法,我從未見過。」說罷,我對著空氣中揮灑幾下,這冰涼的觸感觸動著肌膚,感覺起來十分新奇。
「此為魂帳,是魂兮龍游的另一種運用方法,可隔絕內外聲響與感知周遭環境變化。」
「我學了數年的陰陽術怎麼就沒聽過此術?」
「此術為我所創,你要是聽過那就奇了。」
自創?星魂這廝竟還會自創術法?!
照理說將陰陽術融會貫通者是有可能這麼做,但陰陽術畢竟不是普通武學,一般武學自個摸索失敗頂多受個皮肉之苦就罷了,但現在說的可是陰陽術,若在練功過程中出了岔,輕則走火入魔重則心脈錯亂致死,在這般風險下他竟還能自創術法?!。
「現在,我們可以開始談正事了。」          
星魂手一抬,椅子就被吸到了他前方,他也不客氣的便坐了上去。這星魂也真夠懶的,拿把椅子還得用內力。
就衝著他這舉動,我特意徒手去搬了一張椅子,在他面前擺好坐下。
「一把椅子,至於嗎?」
「看來你比較在意椅子啊。」
這…不行,忍住啊瓏月…忍住,小不忍則亂大謀,就算現在對他每個舉動都看不順眼,也萬不可輕易被看穿了,阿鈴也曾提點喜怒不行於色,千萬不可因為這樣把星魂給氣走了。
「沒事,我們繼續。」話是這樣講,但我明顯能感覺到我的嘴角抽了幾下。
「呵,你不只嘴皮子功夫長進了不少,這待人接物倒也比起以前沉穩了許多。」星魂輕笑一聲,彷彿將我方才內心糾結與實際行動都給摸穿了般,這一笑倒是給我的內心來了一記重拳,既然怎樣都瞞不過他,那乾脆不演了,我直接作死好了。
「我開門見山地問了,扶桑木簪與幻音寶盒都去哪了?」
星魂看著我,嘴角又勾出了個邪魅的弧度,他素手微抬,指尖指著我胸口處。
「那木簪就在你胸口處。」
「你就不覺得奇怪,為何你還能活得下來?」
一聽到星魂這麼說,我連忙搜遍胸口衣料,在我左右摸索間還是未找到木簪所在,腦子一熱,心中焦躁的情況下,我顧不得眼前有星魂,一拿定主意就決定將上衣給褪下。
也許這木簪是藏在衣料哪裡了,這衣服也不是我過去的衣物,有些沒看過的內袋,也許是我搜漏了也說不定。
正當我手忙腳亂間,一抹溫熱從手腕處傳來,星魂正抓著我即將褪去衣料的手。
「你放開我!木簪也許就藏在胸口內袋的某個角落。」
「你...!」
抬眼一看,星魂那白皙的皮膚上竟泛起一絲紅暈,倒是讓我看得有些傻住了,這模樣當真稱得上冰肌粉桃,秀色可餐。
「胡鬧!腦子不好使也該有個限度。」我沒聽錯吧,這星魂素來不是冷若冰霜,就是自傲狂狷,遇事也是臨危不亂,怎麼如今脫個衣服竟就這般害臊起來了,連他原本泰然自若的語調都夾雜著幾分慌亂無措。
不對,這…小五也曾說男女授受不親,我這樣會不會太失分寸了?
忽然,腦子靈機一動,倒是讓我想到了個好法子可以治一治這星魂。
「今日不找到木簪我就不罷手,就算褪去全身衣物我也得找到!」此刻,我勉強用我這拙劣的演技試圖從星魂口中套出話來,雖然機會不大但總得試試。
正當我心中打好算盤欲行下一步時,星魂一個動作,一技術法就將我牢牢定在了椅上。
「你且聽我把話說完,我的意思是木簪已融於你體內,因有那木簪你的本源才得以保住。」星魂一邊說著一邊將我的椅子給轉了過去,在他動作的途中,基本上沒正面看我一眼,是因為氣惱了還是…害羞了?
哈,這星魂竟也有今日,害羞這字眼與他行事作風可謂大相逕庭,這般反應當真是有趣,有趣。
「融於體內?如今我甦醒了可以將他喚出嗎?」
眼下這星魂既不回答,又把我轉了過去,也不幫我解開定身,不知又是在那打什麼主意。
「若要我解開術法,你得保證不給我胡鬧,還有把衣服給我穿好。」
「我哪裡胡鬧了,我這不是分明想找木簪嗎?」
「定心。」星魂到底還是星魂,不到一會他便變回之前冷峻嚴厲的模樣。
我隨口答應下便全神貫注的用心呼喚,他倒也沒騙我,當我張開雙眼,熟悉的木簪停靠在半空中,而星魂也順帶將術法解除。
「小五…」望著眼前木簪,回憶湧現,心頭抽痛。
我溫柔地伸出手去握住眼前木簪,但當我握住的那刻,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我知道小五不會回來了,我知道的。」
我攥緊了手中木簪,這次我會努力為自己而活,我會找到我的過去,我會好好的為了我自己。
片刻,我隨意用木簪挽起部分秀髮,從今往後就由這木簪作見證,見證我接下來所行之道。
「木簪鬧劇解決,接下來便是幻音寶盒,瓏可有疑問?」
「為何不直喚我瓏月,你明知這才是我的真名。」
星魂笑而不語,看他這模樣應是不作答的意思了,也罷,還是先討論寶盒之事吧。
「寶盒你給東皇了嗎?」
「若我說是呢?」
「那我與你也沒甚麼好說的了。」
「心浮氣躁成不了事。」
好在當初阿鈴在小黑屋開導我,否則我現在應是被氣到嘔血而亡,這個星魂到底說的都是些什麼鬼話?
上個月我差點死在東皇手裡,小五也因我而逝,再來這星魂還打算殺人滅口,現在辛苦找到的寶盒就這麼送給那個可惡的東皇,還來跟我說讓我平心靜氣。
「那星魂大人有何高見,不如給瓏月指點指點?」
「如今我從東皇閣下那接到的命令是找到你,連同寶盒一起帶你回去。」
「這麼說寶盒還在你那!」
「聽我說完。」
「東皇閣下並不曉得我已找到了你,當初換魂法被迫中斷時,東皇閣下那頭就無法從五君身上探查後續發展,所以東皇閣下才會命我找到你並帶你回去。」
哼,左一句東皇閣下,右一句東皇閣下,過去沒多在意如今一聽才察覺,這高傲的星魂原來對東皇那麼恭敬,心高氣傲的他竟也會有低頭的時候,怕不是屈服在東皇的”淫威”之下吧。
「那東皇如何篤定你可以找到我?」
只見星魂手一揮,體內一股氣息竄動。
「定蹤蠱?!」
「你何時下的?!」
「你認為呢?」
定蹤蠱必須以內力為餌貼身發動,如此高難度的手法他是如何使得,況且就算他會施展,也需要貼身下蠱,否則通常都難以成功。
貼身…貼身,是過去療傷那次?!
「是初進辰極宮那日!」
「好啊,在幫我療傷時還給我偷下咒,好你個星魂!」
「現在你可知什麼是滴水不漏了。」
「東皇閣下很清楚我的手段,所以第一時間才讓我執行這個任務。」
聽了他這一席話,腦中一股怒火油然而生,我從椅子上站起直視星魂,在對視的過程中能明顯感覺到,他那犀利的眼神正準備將我生吞活剝,但那又如何,如今的我都快變成上俎上肉了。
「前後說了那麼多,我只有一個問題。」
「你為何要大費周章救我,而且還不是帶回九天曦和面見東皇,而是將我安置在這客棧? 」
星魂並未受我激烈的情緒影響,他依然保持著冷峻的態度與鋒利的目光。
「星魂,你到底站在哪方?」
星魂眸光閃動,他為自己斟上一杯茶水,一口入喉後,茶杯懸在他手,他望著空杯,淡然說道: 「我自然是以陰陽家為重。」
「我是如此,那你呢?你自己的下一步打算又是如何? 」
星魂這麼反問,一時間竟讓我答不上來,對於往後的路途我的確還未有計畫。
「怕是你剛甦醒,對於自己所求所行之路也未有規劃吧。」
他果然如同過去一般,一下子就猜到了我的心思。
「對,如今我回到陰陽家必定是個死字,但我的過去卻與東皇與陰陽家息息相關,所以…」
「所以,你如今正苦惱著下一步該如何走,我說的可對?」
「是,但這也用不著你關心。」
「你的存在是陰陽家的變數,身為護法的我如何不干涉。」
「你當初沒殺我也是因為這件事?」
「不是。」
這星魂到底在賣什麼關子,打從一開始我就已多次提及此事,但他除了否決外就不細說其中源由了。
「你回陰陽家是否是個死路,這就要看你的表現了。」
「何意?」
只見星魂莞爾一笑,眸裡藏著利劍猛獸,我曾見過幾次他這般姿態,這只代表一件事,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作者碎念:
(小聲道)所以有人有猜出為何星魂沒殺了瓏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