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序章_得名為瓏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5-13 22:33:32 | 巴幣 0 | 人氣 118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最新進度 提燈

戰火紛亂,七國爭霸,秦國一統,諸子百家,爭鳴於世。

在這權力爭鬥的背後,有一隻眼,一雙手,默默的操弄著。
陰陽家便是這隻眼,他們依附在秦國勢力下,默默的看著。在諸子百家中,陰陽家最為神秘,沒人知道他們的底細,也沒人知道他們真實的目的。
世人總以為他們只是一群趨炎附勢的方士,卻不曉他們背後掌控的巨大秘密。
陰陽輪轉,命軌推移,一曲亂世之樂伴君同行。
 
*
 
現下,陰陽家某一處寢宮內。
一名女子正坐在鑲著金絲的玉台床邊上,而床上躺著一位女孩。
 
*
我是誰…這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個問題。
睜開眼,眼前是一位身著暗藍色華袍的美麗女子,她坐在床邊,身子向前微傾著。
「從今天起你便喚為瓏」女子說著。
「瓏…我是…瓏」腦中盡是一片空白。
這時有位姑娘不知從哪走了進來,她恭敬的朝著眼前的女子行了個禮,便在女子身旁低語了幾句。
「東君閣下,您交代的事已辦妥,是時候該出發去燕國了!」說罷,便又恭敬的退了出去。
眼看眼前女子正打算起身離開,我急忙地抓住了她的衣角,深怕她消失一般。
「那個…請問這裡是哪?你又是誰?我…我什麼都想不起來。」我對我自己的一無所知感到有些害怕,這便是我目前能感覺到的。
女子嘴角微揚,她蹲了下來摸了摸我的頭道:「我是陰陽家東君,東君焱妃。你不必擔心,你的身體還未恢復,先好好歇息,等會會有人帶你去見東皇閣下,到時你自然會得到解答。」
不知為何,她此時說出的話有種神奇的力量,讓人會照著她的話做,我點了點頭便沉沉睡去。
*
陰陽家東皇太一居所下,焱妃與東皇太一正在交談。
「我已讓瓏醒來了,她什麼都不記得了,東皇閣下打算如何處置那娃娃?」
「靈氛既告余以吉占兮,歷吉日乎吾將行。」
「一切皆已準備就緒,此次燕國之行就拜託你了,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
「定不負閣下所託。」
「至於瓏,我會讓她走上她該走的道路,大道陰陽,天地流轉,即便是她也逃不開這冥冥定數,即日起她就以入門弟子的身分在這重新開始。」
「是」
焱妃在請示完東皇太一後就離開了,獨留東皇太一人獨坐在金絲鑲玉座上。
「瓏…是嗎,期待你今後的表現,”瓏”」東皇太一拿起桌上的龍形玉石把玩道。
*                                                                                                                                        
當我醒來後就被帶到了一處神秘的空間,在這裡仰天一望盡是滿天星海,我甚至分不太清楚這是室內還是室外,而地板不知是何種材質組成,踩上會發出清脆的聲音,整條路青藍色的發著微光甚是漂亮,在這裡我頓時沒那麼害怕了,不知是因這滿天星海,又或者是這一望無際遼闊。
我一鼓作氣走到了盡頭,在盡頭等著我的是一位身穿黑袍之人,他從頭到腳無不是黑紗包覆,從遠處看甚至會以為那是團黑影,看著神秘又詭異。
「你來了,瓏。」他緩緩道,聽起來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我曾經見過他嗎?
「聽東君焱妃說有一位名為東皇太一的人會跟我說明一切,你就是東皇太一?」我鼓起勇氣問道。
「是,我是陰陽家的東皇太一,也是接下來要為你解答的人。」
「我…」話還未說完,一股龐大的力量席捲而來,頓時身體像是被掏空一般,我腿一軟直接跪倒在了地板上,神奇的是竟然感覺不到疼痛,但接下來我慢慢感覺不到周遭的一切,所有的事物變得模糊。
此刻,我如墜深淵,恐懼席捲了我,我努力掙扎著,但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這是我頭一次如此的害怕,總覺得我又要消失了。
我是誰?內心裡再次浮現出這個念頭。
“你是瓏。”
有一道聲音緩緩響起。
“你是陰陽家的入門弟子,你的一切都是陰陽家賜予的。”
「我是瓏,我的一切都是陰陽家賜予的。」
“你會為陰陽家獻出一切,你會為陰陽家完成大願。”
「我會為陰陽家獻出一切,我會為陰陽家完成大願。」
說罷全身像是在冰窟裡般,身體的每一寸骨頭都在刺痛,再來我就不省人事了。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多麼的荒唐又可悲,要是當初就著麼消失了那該多好,從這一刻開始便是一切悲劇的起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