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21 那是你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7-28 23:30:07 | 巴幣 0 | 人氣 78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最新進度 提燈

機關城中央大廳內,一場殺戮即將上演。
流沙卫庄劍尖下鮮血滴落,他已經連殺了三人,只見這墨核密室一點動靜都沒有,他蓄勢待發的將劍尖指向下一位弟子—阿槿。
阿槿手裡緊抱著阿朧,他身子微縮不發一語。眼下外頭的墨家弟子剩不到三人,端木蓉也痛苦的在地上掙扎,只因她遇上的是流沙用毒高手—赤練。
赤練的毒藥與她嫵媚的身姿形成強烈對比,在這美麗的背影下藏著一身高超的煉毒的本領,如今機關城會落得如此下場也要拜她的毒所賜,也就是赤煉所煉之”鴆羽千夜”,號稱日當正,屠盡城。
眼下鴆羽千夜汙染了整座機關城的水源,在艷陽照射下毒性發揮最大威力,目前大半機關城已被毒氣壟罩,中此毒者將渾身僵直昏死,若十二時辰內沒有服下解藥便會永遠沉睡。
而墨家弟子大部分早已身染劇毒,儘管神醫端木蓉出手也無法挽回局面,在這樣的狀況下她只能力保一部人的安全,其中天明、高月、項羽等人為了逃離流沙殺手,誤打誤撞下被迫逃進墨家禁地,而為此拖住流沙的端木蓉則被抓獲成為人質。
此時被餵毒的端木蓉一時間是比死還痛苦,其痛楚有如噬心噬骨令人膽戰。
如今,秦國出手流沙緊攻,墨家岌岌可危。
半晌,卫庄舉起鯊齒打算殺了面前的阿槿,刀劍無眼一聲落下,地上濺灑鮮紅,卫庄眉頭微蹙,略帶意外道: 「竟有墨家弟子中了鴆羽千夜還能站起來。」
「哦?讓姊姊看看是哪個小夥子那麼有能耐。」赤練從容的走向阿槿。
阿槿後背衣衫被鮮血染紅,一道深邃的傷口看起來甚是駭人。
赤練走近一看才赫然發現,眼前弟子懷裡緊緊抱著一位少年,少年眉清目秀,美如冠玉。
「明明受了如此重的傷,為何還抱著那孩子?」
阿槿只是看著懷裡的阿朧,絲毫不在意赤練說的話。
「這孩子生得如此俊美,卻死的那麼早,真是可惜了。」赤練略帶笑意的嘲諷,使阿槿的臉瞬間沉下來,他瞥了一眼赤練,赤練竟倒退幾步,而卫庄注意到了赤練的變化,便開口問道: 「有問題?」
赤練不發一語的別過頭去,在那瞬間她彷彿看到了位故人,所以她才驚恐的退後,但那也只是一瞬間,不過也就這一瞬,便喚醒了赤練曾經的記憶,不管是痛苦、恐懼、絕望。
卫庄察覺赤練的異樣,便對眼前這弟子起了興趣。
有趣,我倒要看看你的能耐是如何,卫庄心裡想道。只見卫庄單手一揮,一道凌厲的劍氣直衝阿槿而去。
此時,阿朧身上迸發強光,剎那間,一抹腥紅在阿槿的眼前帶過。
 
*
睜開眼,一道強烈的劍氣朝這裡襲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掙脫阿槿的懷中,只為了擋下眼前劍氣。
所幸,我趕上了…
但我馬上便察覺,我錯了,我依然來遲了。
削肉之痛,劍氣之傷,這些都比不過映入眼簾的一片血紅,阿槿的後背有一道駭人的傷口,而他的衣衫被鮮血染成赤紅色,這景象是如此怵目驚心,身軀的皮肉之痛又怎比得過心裡的折磨。
我預轉身對敵,卻不想,一個懸空,我被阿槿抱起,這時我看到了阿槿的臉龐,那是…阿槿對嗎?
我的內心開始顫抖,頭一次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驚惶恐懼。
在場的一切變得無比安靜,我來不及看著其餘人等,眨眼間,身旁景色已是烏雲暗夜。
現在內心還殘留著恐懼,對於阿槿剛才釋出的殺氣,那已經不是殺氣了,那是一種未知的恐懼所堆砌出來的氣息,也因如此剛才的氣氛在一瞬間就像凍結了般,離開前,一點聲音也沒聽著—死寂,就是最好的形容。
我環顧了四周,眼前地勢高聳林木稀疏,而放眼望去機關城已離我們有一段距離。
當我冷靜下來後,一堆問題佔滿了我的腦袋。
「阿槿,你的後背的傷?!」我跳出了他懷中,而後背之傷令我著地時踉蹌幾步。
阿槿扶住了我,冷冷道:「沒事。」
「什麼沒事,你背後的傷勢嚴重,必須趕快止血!」我立即撕下一大塊衣角,手忙腳亂的要幫阿槿止血。
突然,一襲溫暖包覆了我,阿槿把我拽入懷中,緊接而來的是後背的刺痛感。
「痛…」我不經意的悶哼讓他臂彎的力道減輕了不少。
「你為何這麼傻,你就沒想過你有可能沒命?」
阿槿聽起來似是生氣了,我這麼做有什麼不妥嗎?
現在我們兩個至少都活著,這不是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嘛…
「我與你相識也才不過數月,你就這樣傻,竟以身擋招!」
「因為我還未向你道謝,而且在這數月你幫了我多少,我都記著!」
「想當初機關朱雀那次,你不只鼓勵我,你還在我墜崖時操縱朱雀救我,更何況剛才在機關城你也一樣,你大可拋下我逃跑,你為何還要這般護著我?」
「不論如何,我不後悔為你擋劍,你就不要自責了…」我小力的推開了阿槿,起初他並沒有要放開我的意思,但當我稍加施力,他便馬上將手鬆開。
「為何這樣護著你,因為我…」
此刻,寒涼的山風輕輕掠過,烏雲開了一道小口,小口裡頭星辰閃爍,一抹月光就這麼恰巧的灑在了我們身上。
阿槿的輪廓變得清晰了起來,他眼眸裡的月色是如此孰悉。
轉眼間,孰悉的月光,孰悉的臉龐,紛紛映入我的眼簾。
一抹溫熱滑落臉頰,那是淚水,那是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