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45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30 20:22:27 | 巴幣 28 | 人氣 204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十章】前夜祭④

  菈蜜兒遞給凱因一張清單,上面洋洋灑灑列了上百種巫術:「這是我們能施放的巫術清單,當戰爭開始時,你必須自己判斷該使用哪種巫術,畢竟身在現場的人是你,我們可能無暇顧及。」

  「巫術大致上分成三種,輔助型、攻擊型、毀滅型,輔助型通常用來提升身體能力或改變環境,像是製造風場、元素裝甲等等;攻擊型是用來對付少數敵人時使用,例如火球、冰椎、風刃、凋零砲、控制敵人;毀滅型其實就是數十倍以上威力的攻擊型巫術,用來消滅大範圍敵人,但威力越大除了消耗更多巫力之外,付出的代價也隨之增加,除此之外還要提防對手的逆打,所以並不是想用就能用的。」

  「代價的機制是什麼?我的命……就是所謂的代價嗎?」凱因搔了搔下巴問道。

  「人類之所以能使用巫術,是因為向巫術之神借用了巫力,代價是獻上同等的生命能量,低階巫術可能只要獻上幾滴血,越高階巫術就要奉獻更多血……或是活物,和咒術不同的是,咒術必須先支付代價才能發動,巫術則是發動成功後才要支付代價。」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到時候只要我喊出名稱,你們就會透過我施術了嗎?」

  「大致上是這樣,但要耗費大量巫力時,還是會確認一下狀況。」

  「那問題就來了,」凱因咬著下唇有些不悅的問道:「為何我跟達戮戰鬥時不像剛才那樣,直接透過我發動巫術?為什麼我要一直送死,只為了強化身上的肌肉?」

  「因為巫力是有限的,」菈蜜兒遞了一片餅乾給凱因接著道:「我想想……就跟你們世界的電力一樣,把電力從發電廠送到住家除了需要時間,輸送過程中也會浪費部分電力,所以發動術式的時機點就顯得相當關鍵。」

  「原來是這樣……」

  「你也多信任我一點吧!我又不是看到你死掉就會高興的虐待狂。」菈蜜兒拎起茶杯旁的小湯匙,攪拌一下將紅茶一飲而盡後站起身道:「好啦!差不多該帶你上去見見其他巫女了!」

  凱因跟在菈蜜兒後方繼續上行直到塔頂,塔頂是一個巨大的圓形空間,正中央擺放著祭壇,上面堆了不少鮮花蔬果,一位同樣身穿白色長裙的少女,正在祭壇前方優雅的跳著舞,

  「哦!終於來了!」祭壇旁邊的座位傳來一位瀟灑大姊頭的聲音:「救世主大人!」

  黝黑皮膚的不良少女在椅子上翹著腳,嘴裡咬著一根竹籤,歪著頭瞥向凱因,不用自我介紹,凱因聽聲音就能認出她是黛薇兒,然而她的形象卻和凱因想像中的大姊頭要嬌小不少,用阿宅習慣的方式來分類的話,應該可以算是黑肉蘿莉太妹?


  「嘩!這人真的超噁爛的!」黛薇兒吐出口中竹籤露出厭惡表情道:「真的跟菈蜜講得一樣,滿腦都是對女性的噁心幻想!原來在你想像中我是個胸部超大的御姊啊?噁男!」

  「黛薇兒,請輕聲細語,不要干擾棉兒祈禱。」一位優雅端莊的女子放下書本,站起來走向凱因,並伸出手表示善意:「初次見面,我是芙蝶兒,六位巫女中年紀最長的,我明白您來自異世界,和我們的文化差異極大,還請原諒我們的無禮之處。」

  「哦……好、好的!沒關係的!」凱因抿了抿嘴,心裡反而感到一絲愧疚,確實不該對巫女們抱著下流的想法,畢竟巫女犧牲生命拯救人類的情操十分高貴。

  「正在祈禱的那位是棉兒,祈禱過程不能中斷,所以請原諒她無法和您打招呼。」望向正在跳舞的巫女,身材凹凸有緻,看起來是所有巫女中最豐滿的,然而凱因卻不敢直視,以免被讀出心思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在角落做冰雕的是雪兒,不用跟她打招呼沒關係,她不會介意的。」白髮少女左手拿著書,默默地用右手食指修飾面前的冰雕,看起來是個男人的半身像。

  「好,介紹完了!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芙蝶兒優雅地微笑著。

  「咦?這樣不是才五個嗎?我記得總共好像有七位?」

  芙蝶兒若無其事地答道:「祈巫女在您的體內,還有一位則是下落不明。」

  「啥?下落不明!?」凱因扶著額頭,差點都忘記這裡是沒有希望的異世界了。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其實這裡有個醒思點...現在會是人類的無望世界是因為魔族強人類太多...
那如果導入現在熱武器...是不是就會成魔族的無望世界呢...?
畢竟巫女也說了..."如果有那種戰力,不管是誰都會希望自己種族能一統天下吧"...
2022-05-31 19:35:36
廢柴作家愛鯊客
應該形式會慢慢逆轉,畢竟子彈跟巫術的代價比起來實在太便宜了
2022-06-01 02:30: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