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57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07 09:30:46 | 巴幣 8 | 人氣 153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⑥

  「水之加護!」一看見石像王背對自己,凱因立刻湧唱巫術,試圖讓對方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身上,然而對手完全沒有把凱因放在眼裡,一個閃身來到艾伯特左前方朝他出拳。

  「糟了!艾伯特完全不會巫術,加上他現在又不能拔刀,肯定會被打爛的!」凱因腦中冒出這個念頭,為自己的疏忽感到懊悔。

  「碰鏗」一聲,艾伯特並沒有拔刀,而是用刀鞘架開石像王的拳頭,右腳朝它肚子踢了一腳,藉由反作用力讓自己滑了出去,站在原地繼續維持著拔刀姿態。

  石像王為揮拳失誤感到有些困惑,它在凱因追上自己前再度衝向艾伯特的位置,閃身到他面前接連揮出左直拳,相當具有重量的石像身軀濺起大量泥濘,艾伯特左腳向後一踩,側身90度避開攻擊,右腳再度朝它蹬了一腳遠離敵人。

  艾伯特雖無法主動施放巫術,但他身穿的鎧甲繪有龍紋術式,能將菈蜜兒事先儲存的巫力在必要時刻釋出,因此當石像王以熱風作為推進時,艾伯特自然也能用火之加護輕鬆追上它。

  「火之──加護燎原!」獄火以燎原之勢從石像王身上冒出,將它附近五公尺範圍內的雜草全部燒成灰燼,火焰如同氣場一般纏繞石人全身:「死吧!一刀騎士!」

  石像王化作一顆直徑170公分的火球朝對手襲去,只見艾伯特壓低身勢毫不退縮往前踏了一步,右手拔出較短的小太刀揮向石人頸部,刀身在劈中石像王前,只見它膝蓋一曲,機警的煞車向後一跳:「果然!事有蹊蹺!」

  「可疑,」嘴上不饒人的石像王,心裡卻充滿了疑惑:「未滿五分!」

  在後方拼命追趕石像王的凱因,此時內心也有著相同的疑問,明明剛才斬斷其他石像人都要集氣至少五分鐘,但如今卻不到兩分鐘就拔刀,理論上來說應該無法砍斷石像王才是,但石像王不想冒險,因此還是向後退了開來。

  事實上,艾伯特確實是在虛張聲勢,他所配戴的兩把刀中,只有長刀能使出「一刀必殺」,短刀只是施加中級附魔的武器,當集氣開始時,艾伯特一旦揮舞長刀視同使用「一刀必殺」,另一把短刀卻不在此限,因此短刀通常是對付不需要發動能力的敵人,或用來格擋、招架甚至欺敵。

  艾伯特的揮空,對石像王來說是個絕佳的進攻機會,在場三人皆對這點心知肚明,因此石像王壓低身勢準備再次進攻,並沒有打算躲開從身後襲來的六道水刃,凱因射出的水刃擊砍中石像王後頸瞬間被烈焰蒸發:「無效,你這雜魚!」

  石像王伸直右掌朝艾伯特射出火球,並緊跟在火球後方一同衝出,火球內部夾雜石塊,如果進行格檔會使身體重心不穩,將無法很好應對石像王的拳擊,因此艾伯特只得向右跳避開火球,石像王見狀立刻追擊上去,它揮舞著巫力加護後約1.5公尺長的火鞭,朝艾伯特左肩砸去,艾伯特舉起短刀刀鞘橫擋,鞭子向下砸後竟延著刀鞘弧度重擊地面,原本朝左肩下落攻擊的力道全轉移到了地上,這便是所謂的「卸勁」,不正面接下敵人的攻擊,在不傷及自身的情況下順勢將其化解。

  石像王縱身一躍,它伸長的雙腳如同鞭子一般朝艾伯特襲捲而去,泥濘的大地被無數火痕燒成焦黑,艾伯特不慌不忙地在火鞭掃到自己前遠離攻擊範圍,石像王見狀只得收起攻擊落地,凱因早已在地面詠唱完巫術,緊握用水之加護過的右拳擊中石人後腦,然而石像王那堅硬的身體絲毫不受影響,朝凱因腹部一個重擊,這次重擊它故意不出全力,讓凱因痛得捧腹,大量因反胃而逆流的胃酸從嘴裡噴出。

  「煩人!滾一邊去!」石像王收起火焰,用紮實的一腳將凱因踢出數百公尺遠,並射出火球作為追擊。

  「水之加護——驟降!」
  「冰之加護——冰之刀!」

  剛被踢飛的凱因,在下一秒竟又回到了眼前,並詠唱高階巫術,將雨勢集中到兩人正上方,石像王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傻站在原地,任由滂沱大雨淋在身上,身上的火勢也因此減弱不少:「復活?他又自殺!?」

  方才吐出的胃酸中含有凱因的黏膜細胞,因此他身體還飛在空中時就用巫術自殺,再次在原地復活。

  凱因一個扭身平砍揮出寒冰打造而成的冰刀,刀刃在命中石像王脖子的前一刻,被它輕鬆用焚燒烈火的石臂給擋了下來,冰刀碰到烈火立刻融化,碎成一塊塊的碎片:「無用!雕蟲小技!」

  一把冒著藍色寒氣的冰製太刀,硬生生從石像王胸口穿出,艾伯特平靜地說道:「因為真正的冰之刀在我手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