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55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05 18:04:03 | 巴幣 18 | 人氣 150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④

《王都北部外圍》

  凱因從城門旁的簡易法陣中冒了出來,北門外牆正燃著熊熊烈火,高溫缺氧的環境令人難以靠近,雖是預料中的事情,依舊讓凱因懷疑巫女們是否有辦法處理這個狀況。

  「不滅勇者大人,您的坐騎。」一位士兵早已在此等候多時,看見凱因現身立即將韁繩交與他:「第二、第四、第五三位騎士,正率領300位騎兵與哥布林交戰中。」

  「情況如何?」巨大的撞擊聲從上方傳來,細碎的砂石砸落到兩人頭頂,讓凱因感到有些不安。

  「只能按計畫拖延進攻,想擊退牠們恐怕是不可能的。」

  凱因點了點頭跳上馬,用手安撫馬匹:「風之加護──迅疾、風之加護──防彈、水之加護──防火、靈之加護──心控。」

  「去吧!衝出火牆!」凱因壓低身子,接收到命令的馬兒隨即奔馳出去,從城門內可以看見巨大石柱壓在被草壁加護的城牆上,凱因只得駕駛馬兒繞過柱子向平原奔去。

  兩隻全身正在焚燒的煉獄石像人,一看見黑騎士駕馬衝出城門,立刻轉身追了過去,並對他扔出數顆火球,原來那便是剛才在門內看見的石柱,凱因絲毫沒有理會它們,徑直往前方奔去,三顆火球像有自我意識般追著凱因,飛行速度越來越快,然而卻在命中前被防彈巫術給吹落到了地面。

  煉獄石像人見狀只得放行,默默回頭繼續用火拳擊打草壁,上百隻巨大石頭人身上冒著火焰圍住城牆,綿延無際的大火焚燒,看起來相當壯觀,然而在巫女們巫術的加護下,就算火能剋草也依然暫時無法突破結界。

  「是不滅勇者大人嗎?」牧依拿著弓箭駕馬接近凱因。

  「牧依……」想起昨晚前夜祭的事,凱因不免有些尷尬,但現在是在戰場上,可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他思考兒女情長:「妳怎麼會來前線?」

  「姊姊必須有我在場才能發揮全力,而且嚴格來說這裡並不算前線。」牧依指著三公里外的馬騎弓兵陣說道:「那裡才是,另外,第四騎士在西北方摧毀煉獄石像人,但進度似乎有些落後。」

  「那我該去支援騎兵隊,還是幫艾伯特摧毀石像人?」

  「去幫艾伯特。」菈蜜兒在牧依回答前便用讀心術告知凱因:「這裡的馬騎弓兵曾由前指揮官薩德烈指導,每個都會使用骨系巫術,光憑哥布林短箭是無法攻破的,牠們除了用速攻戰法調度兵力牽制之外別無他法。」

  凱因點了點頭,將菈蜜兒的想法告知牧依後便轉頭奔向西北方,城牆在結界的保護下,唯一弱點只有大門,因此他們的任務就是守住大門,而既然魔族暫時沒有進攻城門的打算,隨艾伯特一同協防城牆才是上策。

  「魔族會先設法破除城牆的結界,接著才發動總攻擊突破。」在作戰會議時,胡勒是這樣分析的:「畢竟魔族在結界內沒有勝算,在結界破除前要盡可能消耗對方總攻擊的戰力。」

  兩隻小型石像人正追著艾伯特跑,雖然速度遠遠不及馬匹,但馬兒的體力並非無限,開戰至今一個多小時,想必已耗費不少體力。

  「冰之加護──錐劍!」凱因伸出左掌,兩道短劍形狀的冰錐擊中兩隻石像人的膝蓋,因下雨的關係空氣濕度高,對冰系巫術相當有利,不用消耗太多巫力就能凍住目標。

  凱因揮舞手臂,空氣中的雨水接收到指令任由凱因控制,兩道高壓水柱將石像人的頸部給猛力沖斷:「水之加護──激流!」

  「謝啦!黑騎士。」艾伯特嘴上道謝,視線卻沒有離開巨型煉獄石像人,右腳墊步從馬鞍上一躍而起,身後披風化做滑翔翼朝目標衝去:「一刀必殺!」

  銀白色斬擊從煉獄石像人腰部平砍而過,攻擊完後的艾伯特將刀收回刀鞘,向後一個翻身飛回馬上,遭到斬擊的石像人纏繞在身上的火焰迅速消退,身體逐漸崩壞成泥沙,直到這時凱因才注意到,在石像人右方還有四到五個同樣大小的泥沙堆,那正是艾伯特斬殺敵人的證明。

  「唔……」艾伯特右手不由自主的抽痛起來,注意到異狀的凱因連忙上前關心,艾伯特揮了揮手道:「沒事,應該還可以撐兩個小時沒問題。」

  「要是真再撐兩個小時,恐怕你的手會先斷掉……」凱因稍微算了算數量,就算艾伯特能再撐兩個小時,頂多也就滅掉15隻石像人,只佔不到總數的六分之一而已。

  艾伯特的「一刀必殺」,發動條件是必須將雙眼緊盯目標一定時間,所需時間隨對手強度不同而增長,較弱的魔族只要5秒到1分鐘即可發動,而針對免疫物理攻擊的石像人,或是有能力隔擋的敵人,則必須計算對方防禦力把破防所需的力道換算成時間,以凱因的話來理解,要對石像人發動「一刀必殺」,至少得「集氣」五分鐘才行。

  「一刀必殺」一旦滿足條件可以斬斷任何東西,然而當判斷失準、對手躲開了攻擊、擋下攻擊的話,時間就必須重新計算,除此之外,斬斷的東西越硬,使用者手臂也需承受相應的反作用力。

  「先騎我的馬吧!你的馬跑這麼久應該很疲憊了。」凱因下馬後將韁繩交給艾伯特:「你就先休息下,等蝶巫女南門的防禦結束後再協同進攻。」

  「嗯……謝啦!」艾伯特拉開頭盔喝了口水,對凱因露出微笑道:「你還真是成長了不少……」

  「該怎麼說,差不多適應這裡的生活了吧……加上巫女們可是把攻略本交給我啦!」凱因伸出手掌放到艾伯特右手上方:「蝶之加護──繫命蝶。」

  兩隻由巫力化成的綠光蝴蝶,緩緩從凱因掌心飛出來,牠們手上抓著一滴紅色花蜜,艾伯特見狀便掀開手甲,繫命蝶將花蜜滴到他滿是燒傷疤痕的手上後立即殞落,艾伯特甩了甩右手點頭道:「好,恢復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