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51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01 00:00:49 | 巴幣 20 | 人氣 145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十章】前夜祭⑩

  「真、真沒想到是帶我來跟國王一起泡澡……」

  「畢竟國王說了如果遇到勇者一定要帶過來,」艾伯特聳了聳肩道:「不過遺憾的是竟然讓海拉漢逃了。」

  「哦……」

  「到了明天我們都將成為生死與共的戰友,一想到竟沒能和你說上幾句話,不覺得有些可惜,所以趁前夜祭把你拉來。」胡勒舒服地伸展雙臂:「不如說說你那個世界的事吧,聽說你和艾伯特都是地球人,那你之前是什麼工作?」

  凱因搔了搔臉頰靦腆道:「我……還只是個學生,呃,普通的……啊不,應該說,成績不怎麼好的學生……」

  「哦,這麼說你和艾伯特不同,沒有在這個世界重生,而是直接轉移過來了嗎?」

  「對。」

  「這麼說來……」艾伯特拖著下巴問道:「你應該跟我差了20年以上囉?這20年來地球不知道變得怎樣了?」

  艾伯特出乎意料地和凱因聊起了轉生的話題,明明之前極力想轉移話題,現在卻能深聊,也許這就是提升親密度所帶來的好處吧。

  「20年嗎……要說最大的改變就是手機吧!20年前的手機應該都是黑白的掀蓋手機,現在小學生都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了。」雖然凱因才18歲,但因為網路發達的關係,可以看到不少人製作懷舊梗圖,因此不難想像20年前的生活。

  「智慧型手機?那是什麼?」艾伯特和胡勒同時發出疑問。

  「簡單來說就是……觸控式螢幕,真要說的話有點像掌上型電腦,用來查資料或玩遊戲都很方便,啊不過大部分人手機還是使用社交軟體比較多,電腦則是用來運行更吃效能的遊戲或辦公。」

  艾伯特與胡勒津津有味的聆聽凱因講述現在的地球,不僅讓他們獲得知識,也讓凱因產生一絲成就感,畢竟很少有人會如此專心的聽自己說話。

  和之前公務繁忙時不同,在澡堂的胡勒看起來就像個優雅沉穩的大叔,不管凱因說出多麼冒失的話,又或是說出不能理解的詞彙,他都能微笑並耐心地提出疑問與建議,

  「有個問題我還滿在意的,為什麼第三騎士明明沒有失明平時卻要蒙著眼睛?」凱因看著正在和依巴古及蓋爾比賽憋氣的無名,低聲詢問道,身高190公分的依巴古,看起來像帶了兩個弟弟出門戲水的大哥一樣,這一刻是多麼悠閒而平靜,幾乎讓人忘記明天就是戰爭之日。

  「有捨才有得,」胡勒扭了扭脖子後,從水池中站起身:「如同艾伯特雙手的傷痕,如同未在前夜祭迷失自我的騎士們,如同現在在祭壇祈禱的巫女們,你得先付出,才能要求回報。」

  胡勒留下意味深長的話後,便離開了澡堂,凱因與艾伯特閒聊一下後,也跟著加入憋氣比賽,一直到凱因泡太久產生了暈眩感,眾人才離開澡堂。

  「啊……下雨了。」

  剛泡完澡的人們,用手遮住眼睛以防止雨水飄進眼裡,便邁開大步任由雨水落到身上,凱因見此情況感到有些困惑:「才剛泡完澡,這樣身體不就又髒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艾伯特微笑著拍了拍凱因肩膀道:「回去早點睡,明天很早就會被吵醒了。」

  凱因冒著雨快步跑回旅店,進到房間後將衣服晾在壁爐旁,將頭擦乾後換上乾淨衣服,本來想沖個澡的他,突然一陣濃濃的睡意襲來,他連忙趕在身體支撐不住前躺上床,一閉上眼睛便沉沉睡去,沉到連肺部都忘了呼吸,連心臟都忘了跳動。

《勇者心田》

  凱因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有些出了神,也可能是對突如其來的傳送感到了困惑,畢竟這次傳送比平常提早了幾個小時。

  「唷呼!!」一個小男孩坐在妖鳥背上在空中翱翔。

  「可惡!活著夠痛苦了,死了都還要搬東搬西。」一隻骷髏兵搬著木材邊抱怨著。

  「快點快點!你們現在可是在贖罪!知道嗎?再抱怨我就讓你關禁閉!在這裡有無窮的時間可以囚禁你!」穿著純白洋裝的祈巫女正伸出手指對骷髏兵們訓話。

  在祈巫女身後靜坐的薩德烈,緩緩抬起頭面向凱因:「你來了,還有9個小時就要開戰,今天可得好好把握時間特訓。」

  凱因壓低身子準備迎戰,自從去祭壇聽菈蜜兒說要提升實戰經驗後,凱因便要求她每晚睡前將自己弄死,進入勇者心田和薩德烈進行戰鬥特訓,在這裡既不會受傷也不會累,而且可以隨著祈巫女意志調整雙方能力,是用來磨練心志與戰鬥技巧的好地方。

  「放馬過來!」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不過遺憾的是竟然讓海拉漢逃了。」
為什麼說的好像會被國王肛一樣...?

p.s 心田真好用...
2022-09-01 01:06:58
廢柴作家愛鯊客
因為他有各種被人追捕的不好回憶XD
心田以後還會有更多功能
主要是用來調整一下太過嚴肅的主線(?
只是觸發方式需要主角受億點點苦而已[e18]
2022-09-01 01:30: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