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54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04 20:59:06 | 巴幣 8 | 人氣 145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③

  「上啊!上啊!別怕死!給我用人海戰術壓死他噗!」豬獸人首領舉著大槌呼喊道。

  「嗯?」一隻圓潤巨大的蒼蠅怪從遠處飛來:「首領這麼快就換人了嗎?」

  新任首領對死去的同伴毫無同理心,雙手抱胸得意的說道:「對!前個首領太白癡了!才一上場就被砍死!」

  「但換你上來情況也沒好多少,地精術士的隊伍都被你們卡住了,巫女跟騎士的戰力分散在另外三個大門,為什麼死了上百位豬獸人還打不進去?」蒼蠅怪望向前線,只見城牆外的草地長出了一道厚實的草壁,只留下大門口一處通道,光憑黑騎士和城牆上數十名狙擊手,就將大軍打得停滯不前。

  「如你所見,那個黑騎士擋住了去路……」

  「你在跟我開玩笑吧?一個騎士能擋住3千豬獸人大軍?我看是……」像死人一樣瘦長的黑手從蒼蠅怪右複眼穿刺而出,蒼蠅肥胖的腹部異常腫脹,兩隻黑腳踢破外骨骼降落至地面,黑手將綠色的血肉徒手剝離,一個身高2.5公尺高,披著斗篷的瘦長男人,以蒼蠅怪作為祭品傳送過來:「是你指揮不力吧?豬腦袋,你有繼承人嗎?」

  豬獸人首領嚥了嚥口水,不敢輕舉妄動:「沒、沒有,我還沒選……」

  「那就好,接下來換我指揮。」黑手從斗篷底下伸出,緊緊捏住首領腦袋,被抓住頭部的豬獸人一陣掙扎,試圖用手反抗,然而只聽得「啪嚓」一聲,頭骨竟被徒手捏成碎塊:「闇之加護──凋零砲。」

  豬獸人的腦漿與頭骨化成籃球大小的黑色能量球,瘦長人向上方一躍,竟跳了三層樓高,猛力一丟便朝黑騎士扔出凋零砲。

  黑騎士抓住砍下敵人腦袋的空檔,伸出左掌將敵人的攻擊給彈了回去:「闇之加護──雙倍逆打。」

  「什麼!?」

  黑球成拋物線,在瘦長人落地的同時引爆,半徑五公尺範圍內的所有生物,在那瞬間全部衰敗身亡,就連瘦長人也不例外。

  「嚇死我了,那啥鬼東西!看起來超強的!」凱因內心OS道。

  菈蜜兒沒好氣地回道:「欸拜託!不是叫你熟讀怪物圖鑑嗎?那是幽冥指揮官!擁有高超智力且能使用巫術……」

  「知道了知道了……圖鑑是黑白的啊!哪知道實體比畫像可怕那麼多……」

  就在兩人分心交談之時,距離兩公里外的地方,黑手再度從一隻豬獸人口中鑽出,它將豬獸人上下顎用力掰開後若無其事地走了出來,用無情的語氣說道:「全軍後撤,拉開距離。」

  原本接受前任首領採人海戰術的豬獸人們,紛紛向後遠離黑騎士,幽冥指揮官繼續下令道:「散開成人牆,用毛皮護住頭部強化防禦。」

  率隊擔任狙擊手的海拉漢與夏璐璐立刻加強攻勢,然而豬獸人的毛皮比豪豬身上的刺更加堅硬,不僅無法用刀砍斷,就連海拉漢的血彈也射不穿。

  「地精法師,向前。」

  直屬黑翼的非生物種族──幽冥指揮官,它們不僅可以對帶有媒介的活物進行傳送,彼此還能透過心電感應遠距離溝通,擁有與凱因及巫女們相同的優勢,幽冥指揮官其來源和數量皆不詳,唯一知道的是,戰場上一旦有幽冥指揮官被擊殺,黑翼會以最快的速度傳送下個指揮官前來施行戰術。

  「很好!他們改變戰術了!你先去北方吧!這裡暫時不需要你了。」菈蜜兒命令道。

  凱因慢慢後退回到牆內,只見城門內有位同樣身穿漆黑鎧甲的人早已等候多時,他一看見凱因立刻肅然起敬:「不滅勇者大人!您辛苦了!」

  凱因對著他露出微笑,這才想到自己正帶著頭盔,於是他只好拍拍那人的肩膀致意,那位士兵沒有任何特殊能力,僅僅是凱因趕往其他戰場後,站在城門前用來欺敵的替身而已。

  「培莉、槍使勇者、魔弓騎士,這裡交給你們!我先去北部支援!」

  「作戰計畫書上寫好的東西,就不用再複述一遍了,」培莉攤手搖了搖頭嘆了口氣,隨即露出滿意的笑容:「不過你剛剛倒是打得不錯!我在心裡默默幫你加分。」

  「哈!說出來就不算是默默……」

  凱因話才說到一半,一陣炎風從他鎧甲內部傳出,不用一秒的時間,勇者已經化成灰燼,那團灰燼隨即便和漆黑鎧甲同時消失在眾人眼前。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秒殺...?
2022-09-05 02:29: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