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61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18 22:24:09 | 巴幣 8 | 人氣 177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⑩

《王都南部城牆上方》

  散心王胡勒以劍作為支撐站在城牆上,往下俯瞰蜥蜴人大軍,身為一國之君他的身邊沒有任何士兵及護衛,在魔族眼裡看來如此不自量力的行為,牠們卻對近在眼前的人族之王完全束手無策。

  不動如山的胡勒,此刻正透過讀心術和巫女們交換情報:「戰況如何?」

  「一如預期。」操控蝴蝶大軍的芙蝶兒輕描淡寫地說道。

  「不滅勇者狀態怎樣?」

  「哼嗯……還有進步空間……」芙蝶兒思索了一下道:「不過已經算是步上正軌了。」

  「希望能順利撐到晚上。」

  阻礙蜥蜴人進攻的並非人類士兵,而是密密麻麻沿著城牆飛舞的蝴蝶,一般來說,昆蟲應該是被蜥蜴人捕食的目標,但這些蝴蝶身上的鱗粉帶有劇毒,令牠們不得不放棄這個選項。

  「準備!龍息!」站在最前排的蜥蜴人深吸一口氣,吐出半龍種特有的龍焰,高達400度的烈焰襲捲蝶群,按理來說,沒有生物能在這種溫度下存活。

  然而這些蝴蝶並不僅僅只是煩人而已,每隻看似渺小的蟲體內,都寄宿了相當於一個成人的巫力量:「火之加護──雙倍逆打!」

  「快、快逃啊!」
  「逆打!逆打要來了!」

  炙熱烈焰在蜥蜴人大軍停止龍息後的下一秒,朝著軍隊前線逆打回去,城牆外燃起燎原,站在最前面的蜥蜴人試圖逃跑,然而軍隊仍不斷往前推進,被後方同伴擋住去路的蜥蜴人,只能活活被燒成焦屍。

  「龍麟!」只有少數在火焰灼燒範圍末端的蜥蜴人,能來得及用巫力強化麟片承受焚燒傷害,刺鼻的燒焦味伴隨炎風瀰漫前線,不少蜥蜴人被嗆得咳嗽連連,黑煙燻得部隊只得後撤。

  一隻位居後衛,頭上戴著王冠的母蜥蜴皇舉劍指揮著隊伍:「撤退!撤退!」

  「毋須撤退。」漂浮在半空中的幽冥指揮官,從頭到尾都把戰況看在眼裡,蜥蜴人的死傷對它來說無足掛齒。

  「這是黑翼的命令嗎?」蜥蜴皇咬牙問道。

  幽冥指揮官無情答道:「任務目標是盡全力攻破城牆,結界尚未破除妳就下令撤退,居心何在?」

  「你沒看到那些蝴蝶嗎?一接近牠們就會被咬出傷口吸血,使用巫術又會被逆打回來……你想害死我們嗎?」

  「……」幽冥指揮官沉默了半晌,蜥蜴皇見對方只能默認,便決定繼續指揮隊伍撤退,然而,就在她張口準備說話時,她感覺有個東西從食道往上竄升直擊大腦。

  蜥蜴皇體內憑空生出一隻黑手,直接將她大腦捏得粉碎,蜥蜴皇全身四肢反射性地抖動了一下,不到半秒鐘時間便失去了性命,眾蜥蜴人全部盯著蜥蜴皇的異狀,等待其下達指令。

  幽冥指揮官的聲音從蜥蜴皇的聲帶發出來:「……給我進攻!對方逆打的火焰範圍不過才200公尺遠,站遠一點使用龍息,前個死了後面的立刻補上!那些蝴蝶的命可比你們還要珍貴!」

  在場所有蜥蜴人無不為其感到恐懼,一旦不遵守命令,將有比死亡更恐怖的事情在等待牠們,輕則凌虐致死,重則種族滅絕,為了巢裡那些還未出世的孩子們,蜥蜴人不得不硬著頭皮遵循任務。

  幽冥指揮官的判斷無誤,正常來說,一隻食肉蝶必須花6到10年培養,就算利用巫力提高生長速度,也仍須耗費兩到三年的時間飼育,況且要讓牠們能夠聽從指令施展巫術,背後付出的代價非常人所能想像。

  「居然能養出上萬隻食肉蝶,這要犧牲多少年的壽命吶……」看著眼前如此龐大的蝶群,就連一向暴虐殘酷的幽冥指揮官,也忍不住為其感到驚訝。

  一般食肉蝶只要進食腐肉或死屍就能存活,但蝶巫女刻意餵養自己的血肉,除了作為巫術的代價外,讓牠們吞噬巫力的同時還能保有殘暴性,一旦感受到飢餓,牠們便會自動尋找活體覓食。

  眼見蜥蜴人改用消耗戰,在馭神塔頂跳著祈願之舞的蝶巫女自然不會坐以待斃,她透過胡勒視野得以指揮蝴蝶群,留下三分之一的蝶群來應對龍息,剩下七千多隻蝶群,朝著蜥蜴人大軍蜂擁而上。

  有別於吸食花蜜的蝴蝶擁有軟管般的口器,食肉蝶口器構造更接近七鰓鰻,牠們會先用特化的圓型口器咬住獵物並割出傷口,接著將軟管插入皮下尋找血管,單單一隻食肉蝶並不足以令人畏懼,只要用手就能輕易拍死牠。

  可一旦食肉蝶成群結隊出現,牠們會分工合作在獵物身上割出數十道傷口,具有麻醉效果的唾液能減緩獵物的疼痛及行動力,導致傷口不易被察覺,接著牠們便會依循氣味一直追逐獵物,直至目標失血過多精疲力盡為止。

  「不要!不要過來!」
  「快點吐出龍息啊!」
  「不行啊!這樣會燒到隊友!」

  「明明……就在肉眼可及的地方了……」數百位蜥蜴人望著站在城牆上一動不動的散心王,飲恨倒下,牠們身上停滿了血紅色的蝴蝶,數量多到令人髮指。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似乎...魔族方也是有一個..."殘忍又該死"的主謀團体...
2022-09-20 03:04:15
廢柴作家愛鯊客
萬惡之源(?
2022-09-20 12:34: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