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60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12 20:32:09 | 巴幣 6 | 人氣 207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⑨

  遠在十公尺外的依巴古將白色長劍朝蓋爾的方向一砍,憑空出現一顆小型火球射中螳螂尾端的黑蛇將其燒斷,黑蛇遭受傷害雖然沒有當場死亡,但絞殺的力道減輕不少,其中一位士兵趁機施展巫術解除危機。

  「沒辦法了!出大招!」蓋爾大聲一吼,朝著空中扔出一個拇指大小的玻璃瓶,裡面裝著凱因的鮮血。

  所有士兵見狀立刻同時詠唱:「水之加護——大霧!」

  球牢內部頓時霧氣密布,一個黑色的身影駕霧憑空出現:「冰之加護——大寒。」

  氣溫在一瞬間驟降至零下十度,對恆溫動物來說,這麼大的溫度落差雖然難受,卻仍不致命,加上士兵身上穿有巫術加護過的鎧甲可以抗寒,足以應對極寒氣候,但對昆蟲來說就沒那麼輕鬆了,大多數昆蟲屬於變溫動物,具有冬眠的特性,就算不冬眠,行動力也會大幅下降。

  寒風狂驟,球牢如同寒冰地獄般將飛行昆蟲凍死,巨大昆蟲雨自天花板落下,就連唯一可以耐住低溫的螳螂,行動也因關節結冰變得極為遲緩,蓋爾自然不會放過如此大好機會,大聲呼喊道:「將螳螂的頭砍掉再撤退!小心牠們體內的寄生蟲!」

  在風之加護作用下,蓋爾的聲音傳遍球牢,讓所有士兵能接收指令,然而寒風中從天而降的男人制止了他們:「你們撤退吧,剩下交給我!」

  「去!小毛頭,明明第一次上戰場還這麼愛表現!」蓋爾砸了砸嘴小聲吐槽,若非之前和凱因泡澡時聊得很開,依他個性早就把擅自指揮的人劈頭罵回去了。

  「火之加護——火神鞭!」黑騎士手中握住燃燒的火焰長鞭奮力一揮,熱焰劃破厚重霧氣襲向巨型螳螂頸部,鞭子彷彿有自動索敵功能似的往目標一晃,便熔斷敵人首級,螳螂的身體還直挺挺的立在原地來不及反應,頭就已經滾落到地上。

  凱因喘著大氣,任由火舌啃噬他的掌肉,明明握著超過500度高溫的鞭子,身體卻不由自主顫抖冒著冷汗,發冷的原因並非單單氣溫過低,而是手掌承受三度燙傷,讓他身體組織對異常重傷產生了生理反應。

  火神鞭在菈蜜兒巫力的操控下,三兩下便將球牢內具威脅性的敵人全部斬首,凱因嘆了口氣垂下雙手,正打算解除巫術,但菈蜜兒並沒有遵照指示:「稍等,蓋爾剛說螳螂體內的寄生蟲,那是怎麼回事?」

  就在凱因回想起蓋爾警告的同時,無數黑蛇從四面八方襲來纏住凱因的手腳,試著將他扯得四分五裂,這些黑蛇因寄生在螳螂體內的關係,並沒有受到低溫影響,牠們趁活動力還正常時,直接勒住黑騎士,凱因在死亡前腦海一閃,才回想起自己小時候曾在昆蟲圖鑑見過這些黑蛇的真身。

  黑蛇真名為鐵線蟲,是專門寄宿於螳螂體內的寄生蟲,牠們蟲卵會附著在螳螂的獵物身上,被螳螂吃下後在螳螂體內成長茁壯,成熟的鐵線蟲會誘使螳螂產生口渴錯覺以靠近水源,接著便從螳螂肛門破腹而出,鐵線蟲成蟲會在水中交配,產卵後重新展開被螳螂吃下的輪迴。

  火神鞭在菈蜜兒的操控下,三兩下便把威脅凱因性命的寄生蟲全部燒斷,這才讓凱因鬆了口氣:「謝啦!」

  「真是的!早叫你小心點!」菈蜜兒嘆了口氣,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但她並沒有過多苛責,兩人長期配合下來也慢慢有了默契,凱因在短時間的集中力很強,且一旦鎖定目標就能以驚人的毅力直搗黃龍,較大的缺點除了粗心之外,他對自己沒興趣或不在意的事物完全無法專注,很容易分心鬆懈下來,因此菈蜜兒的首要任務就是在凱因疏忽的這段期間盯緊他,別讓他犯下無法挽回的大錯就已足夠。

  「接下來呢?要把球牢補好後再讓士兵出來作戰嗎?」凱因望著球牢頂部的數個大洞問道。

  「不……等等就會解除了,現在的抵抗力道已經足夠,剩下只要等藥效發揮就好。」菈蜜兒指示凱因撤退:「看來這些蟲族是來頂替不死族的戰力,幸好蟲族弱點比較顯著,順利的話今晚應該就能滅掉大半蟲族。」

  能自由操控植物的棉巫女,在植物纖維加護的城牆中,參入了少量的大花除蟲菊在內,這種植物具有刺鼻的氣味,通常被人們用來掛在窗邊或門口驅趕蚊蟲,且其內含的「除蟲菊內酯」成分對昆蟲來說是劇烈神經毒,光一株大花除蟲菊的花,就足以毒死整個山丘的昆蟲,因此一般蟲族都避之唯恐不及,然而棉巫女將除蟲菊和其他種類的植物混雜在一起掩蓋氣味,蟲族在用口器破壞城牆的同時也吞下了毒素,自然活不久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