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52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01 22:22:47 | 巴幣 16 | 人氣 109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①

《王城廣場》

  太陽尚未出來,數百名士兵及騎士們已經在廣場聚集,綿綿細雨絲毫不影響他們的作業,依然加緊腳步搬運一箱一箱的軍備品。

  凱因向艾伯特打了聲招呼後,也跟著加入工作行列。

  「睡得還好嗎?」艾伯特強顏歡笑詢問道。

  「應該說是完全沒睡吧,整晚都在特訓。」凱因嘆了口氣道。

  「原來如此,都忘記你的能力異於常人了,」艾伯特乾笑了兩聲吐槽:「看你的表情,難道是特訓成果不理想嗎?」

  「可以這麼說,練習了這麼多天,直到最後也沒有擊敗薩德烈。」

  艾伯特拍了拍凱因肩膀:「那當然,好歹他也曾是指揮官,除非你天生神力,不然怎麼可能光憑一週特訓就超越他。」

  「各位長官們!」身高比成人矮小許多的蓋爾,站在王城台階中央俯瞰眾人:「現在分發個人裝備,叫到名字的請上前領取。」

  發放裝備的順序從騎士開始,接著便是勇者海拉漢,再來才是凱因,凱因接過鎧甲後便前往王城內的更衣室著裝,鎧甲統一由王都軍備鐵匠打造,除了兼顧強度與活動性之外,對重量的拿捏也相當考究,並以特殊工法在鎧甲內融入巫女們的毛髮作為媒介。

  為了讓騎士與勇者能發揮全力,他們的鎧甲與武器會進行個人化微調,針對身材或特殊能力進行改造,例如艾伯特的鎧甲,為了讓他能更好發揮能力及炎之加護,於是使用防火材質讓鎧甲不易損壞。

  而凱因的鎧甲以輕便取向,為配合復活能力,他的鎧甲有用巫術加持,可承受多次重擊而不變形,且全身裝備加起來的重量正好是4.9公斤,武器則是60公分長的太刀,一來是自己對日本文化有所憧憬,也是因為這個世界對於武士刀的鍛造爐火純青,雖然資源相當匱乏,可論輕巧與鋒利度完全不輸給戰國時代的日本。

  著裝完畢的凱因回到王城廣場,在他離開的半小時之中,廣場已經擠滿了人,眼見凱因歸隊,站在台階上的蓋爾清了清喉嚨:「咳哼!」

  有了巫術加持,蓋爾的聲音就像廣播一樣,整座王城都能聽得見:「時間差不多了,現在請國王在戰爭開始前說幾句話。」

  所有人抬頭望向城堡正中央,胡勒站在上面居高臨下,他的表情相當嚴肅,眼神十分銳利:「這裡是人類唯一的淨土,我們的足跡曾遍布世界,我們爬過高山、渡過大海,我們到其他大陸冒險,然而,自從第五十七任國王──無心王敗給查哈德之後,魔族變得越來越殘暴,人類的生存空間也越來越小。」

  「百分之九十五的領土被魔族佔領,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類被魔族奴役……」胡勒吸了吸鼻子,看起來有些感慨,他憤怒的問道:「我們還能更慘嗎?」

  胡勒雙眼泛紅,環視所有士兵:「如果在座有人覺得我們不能更慘,那肯定是他太天真了,被抓去北大陸的人們,一出生就受詛咒侵蝕,那裏是個以同類為食,以力量決定地位的蠻荒之地;被抓去南大陸的人們,終身被監禁在地牢,從出生到死亡都要為魔族效勞,每天除了睡覺之外的時間都在做苦工;被抓去西大陸的人們最慘,成為魔族用來開發新術的祭品,他們人生的終點只有成為魔族糧食,或是被不知名術式折磨至死。」

  凱因嚥了嚥口水,原來查哈德所掌管的東大陸,不過只是災難的四分之一而已,這塊大陸可能還是這世上最不危急的地方。

  「現在,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我有預感,如果這次不能守住王都,那接下來數十年、數百年、數千年、甚至永遠,人類都將成為魔族的家畜,為了我們子孫的未來,請各位奉獻出一切。」

  「請不要畏懼死亡,」胡勒深吸一口氣後說道:「一旦戰敗,有更多比死亡還要恐怖的事情在等著我們!」

  散心王說完話後,沒有任何人鼓掌,也沒有任何戰吼,明明有上萬人聚集,此刻卻沒有任何聲音,彷彿一根針落在地上都能響遍廣場。

  「除了勇者與騎士,」蓋爾大吼道:「所有人各就各位!魔族大軍隨時都會抵達,做好最後的準備!解散!」

  在總隊長的命令下,所有人用右腳在原地踱步,大喝一聲後便就地解散,只剩勇者和騎士們留在原地,只見一位身穿白袍的少女,後面跟著兩位白袍少年緩緩走下台階,凱因認得她們,是昨天在舞台上年紀最長的聖女,以及其中兩位聖子。

  「這是奇蹟之神黎黎苑賜予給我們的恩惠,請騎士大人與勇者大人收下,」聖女接過少年手中的托盤,上面一共放了十個牛奶罐大小的玻璃瓶:「聖水的存量還很足夠,有需要請隨時來祭祀塔底的避難所補充,願奇蹟之神庇佑您們。」

  「感謝聖女大人,感謝聖子大人,感謝奇蹟之神。」騎士們低頭向聖人無私地奉獻致敬。

  「去吧!為人類帶來勝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