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58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9-08 00:01:55 | 巴幣 6 | 人氣 189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十一章】燎原之火⑦

  石像王完全沒有想到,以防守為行動方針的一刀騎士,竟趁它把注意力集中在黑騎士復活時用巫術偷襲:「想不到你們兩個配合得不錯,但是沒用!光憑你們根本不可能砍下我的頭!」

  「冰之加護——凍原!」

  艾伯特以最快的速度向後撤退,與此同時,極低溫的寒氣從凱因體內炸出,凱因連帶石像王被淋濕的身體和在一瞬間被凍結:「這、這不可能!不但能切換三種系別的巫術,還能使用和燎原同等級的冰系巫術!你不可能是巫女吧!?」

  「在說什麼?我可是男的欸!」不花半秒的時間,凱因的肉身脫離了冰柱,在距離石像王三公尺的地方重生:「就說了,我會成為令你們魔族聞風喪膽的狂戰士!」

  石像王帶著困惑的表情結成冰雕,凱因鬆了口氣道:「雖然你已經集氣一分多鐘了,不過這隻還是交給我處理吧!」

  艾伯特點了點頭道:「麻煩你了,我省點力氣處理剩下的石像人。」

  「冰之加護!」凱因手掌做出像是捧著東西的形狀,只見空氣中的水氣慢慢凝結成一根冰椎,凱因借用雪巫女的巫力控制冰椎高速旋轉,如同電鑽一般對準石像王的腦袋:「穿刺!」

  石像王是魔族在無機物中灌入靈魂的產物,也就是透過附魔轉生而來的「魂器」,其命脈位置藏在最堅硬的頭部內,凱因將冰椎推向石像王的臉,那情況看起來就像是用鑽頭鑿鐵板似的,產生了難聽的穿鑿聲,以石像王的身體素質搭配火系巫術,全力接下冰椎也不無可能,然而在全身凍住的情況下,就算燃起獄火也會因缺氧導致火焰熄滅,更何況那還是經巫力加護過的冰層。

  「真、真硬!」

  「你得快一點,後面有火球飛過來了!」艾伯特悠悠地說道,只見遠方原本在破壞城牆的石像人們紛紛朝凱因擲出巨石,試圖中斷施術。

  「別擔心,大部分都砸不中我們的。」凱因滿頭大汗繼續推動冰椎,可以自由使用巫術的他根本無須畏懼那種攻擊,冰椎已鑽入兩公分,但距離鑿穿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巫女們,再多借我一點巫力!」

  「再等……六秒,等等換好裝後在西邊的半空中重生,請艾伯特繼續破壞石像人。」菈蜜兒沒頭沒尾的拋下一句話。

  「艾伯特,巫女好像要施術了,你離遠點,」凱因腦中有無數問題想要反問,但既然已下定決心相信她,不要浪費時間懷疑同伴才是最佳解:「我等等要去西城門,這裡交給你,那匹馬正好留給你用。」

  凱因說完話的同時,一道藍色閃電從上而下貫穿他,突如其來的衝擊與劇痛讓凱因幾乎失去意識,然而在巫力保護下讓他沒有當場斃命,他搖搖晃晃地舉起右拳,狠狠地往冰椎揍了下去,強大的雷之拳將冰椎釘入石像王腦中。

  凱因雙腳跪地,眼前的石人正快速崩解成泥沙,他知道已成功擊敗了對手,然而自己也正面臨著死亡,身體無力倒下,艾伯特見狀拔出短刀,一刀劃破凱因的心臟,送他去見祈巫女。

《勇者心田》

  「唷!小帥哥!」一位留著雜亂鬍鬚的男人拍了拍凱因肩膀。

  「欸?你是誰……」凱因甩了甩頭,原來剛才自己被電得麻痺無法思考,所以死後沒有直接重生,而是進入了勇者心田。

  「我女兒們,受你關照啦!」大叔遞給凱因一壺酒,豪邁地笑道。

  「啊!我記得你是……荻花村死掉的村民之一?」凱因順手接下木杯,瞬間驚覺自己正坐在室外的餐桌,人們正和魔族開著宴會,祈巫女則在遠方朝他揮手:「不!現在不是悠閒慶祝的時候,我得趕快換裝回到前線!」

  一道亮光灑下凱因頭頂,耀眼的光芒使他睜不開眼,但耳朵卻聽得十分清楚:「牧依和牧娜,好好保護她們!這是你答應我的!」

  凱因總算明白,原來眼前這個男人正是牧依和牧娜的父親,正因為他的死,兩姊妹才能使用雙翔之刃,眼前這人對她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存在!

  「抱、抱歉!我真的沒對她們做什麼!而且我是被推倒的那一方!」凱因緊張地大喊,但他並不確定對方有沒有聽到,畢竟下一秒,自己已經站在武器庫內。

  「哇啊啊啊!!」

  一個尖叫聲從凱因後方響起,嚇得凱因也跟著大叫:「三小!?」

  「啊不……沒、沒事!原來是勇者大人,您突然出現嚇到我了!」負責看守的士兵連忙為自己的失態道歉:「您的裝備在這裡,看來除了頭盔之外都已經遺失了……啊!沒有責怪您的意思,這裡還有二十四套可供您更換,請放心。」

  凱因接過士兵手上的鎧甲穿上身,稍微端詳一下他的臉,還是相當年輕的孩子,凱因相信他的年紀比自己還小:「你沒在偷懶吧?之後我還會來很多次哦!別再被嚇到了。」

  「絕對不敢偷懶!同伴們都在外面出生入死,我怎麼敢……」年輕士兵嚇得站直身體敬禮,不敢有絲毫怠慢。

  凱因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想不到自己有天也能像老兵一樣對人說教:「沒事的,相信我,我們會贏的!」

  「……」年輕士兵瞬間泛紅了眼眶,他忍不住哽咽喊了聲:「是!」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勝利後...送主角上路...
2022-09-08 02:20: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