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49-中二的排隊名店/新北中和/二男小家料理

毛瑟基 | 2022-05-21 23:08:27 | 巴幣 318 | 人氣 1025


雖然標榜平價,但是日本進口生蠔還是有一定的價格(NT$290),只能說實在太愛吃生蠔了,而且最喜歡搭配和風醬汁。


讓人印象深刻的炙燒和風生牛肉,一樣是和風醬汁,配上生洋蔥絲和生蛋黃後,讓一分熟的近生牛小排片產生截然不同的對比口感。唯一可惜的是口氣會比較不清新,比較不適合在約會時出現。


二男招牌12貫握壽司,每一種都已事先調味,或者上面有刷醬汁,魚料和飯量也非常澎湃,如果胃口比較小,建議點餐時註明少飯。


因為錯過招牌「二男海鮮丼」才點的「胭脂蝦海鮮丼」,一樣有飯多料大塊的優點,在鮪魚兩旁的是當天主打的紅魽腹肉。


前述當天主打的紅魽頭部的一半被我們點來做燒烤,從綻開的魚皮感受得到鮮度,火候控制得中規中矩,份量相當有震撼力,唯一可惜的是我們已經先被醋飯餵飽了。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中二的排隊名店》

        對於孤獨的美食家而言,所謂的排隊名店並不是好選擇,畢竟時間就是金錢,漫長的等待以及窘迫的用餐節奏實在無法與孤獨畫上等號。這次,為了實踐對一位同樣喜好美食的學弟所做的承諾,還是特地造訪他所推薦的地點,而且一如預期,只是稍微晚到了點,就深陷排隊人潮裡。
        
        雖然有人把「中和二男壽司」簡稱為「中二壽司」,但是這家店的本事一點都不中二。舉凡食材的等級,師傅的手藝以及外場員工的訓練,比起絕大部份標榜平價的壽司店至少高上一個等級。為了多嘗試幾種菜色,邀了因為小孩都去上課而很有空的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共餐。
        
        用來開胃的日本生蠔是不在菜單上的當日主廚推薦,個人非常喜好搭上和風醬汁的吃法,只是日本的進口貨有一定的價格門檻,算是有點小奢華的選擇。前菜的「炙燒和風生牛肉」只炙燒表面淺淺一層,大約一分熟,帶有大理石般油花的牛小排切得如紙薄,拌上濃郁的生蛋黃與清脆的洋蔥絲,口感與滋味更豐富有層次,讓人有非常鮮明的第一印象。
       
        不過,孤獨的美食家在主菜就踢鐵板,才多猶豫幾秒,店裡招牌的二男海鮮丼就沒了,幸好還有材料接近,而且風味也絕佳的胭脂蝦海鮮丼。這是個令人不會後悔的選擇,國產的胭脂蝦雖然不如牡丹蝦肉質有彈性,卻甜美柔軟,令人回味再三,稍後送上的烤蝦頭裡蝦膏的風味被高溫濃縮,比海膽有過之而無不及。之前提過,對於生魚片一律出御三家(鮪魚、旗魚和鮭魚)的日本料理店是NG,但是今天鮪魚和鮭魚的夥伴是同樣主廚推薦的紅魽,還是脂肪豐美的腹肉,就別太挑剔了。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選擇的是據說CP值最高的十二貫握壽司,魚料上都已經調味,不需要沾醬油就能適切地發揮各自的特色。對於先調味過,或者刷醬汁甚至加上各色美乃滋炙燒過的握壽司,孤獨的美食家向來是有疑慮的,因為過度的調味和手法會掩蓋食材的風味,甚至會讓某些無良店家可以呈上鮮度比較差的魚料。二男是排隊名店,食材輪轉快,而且醬汁只刷了魚片不到五分之一的面積,還是可以輕易地檢視品質,對於味覺敏銳的巨乳眼鏡美艷人妻而言,算是過關(不過她也坦白說還是對其中一兩種養殖魚的飼料味比較敏感,最後還是由孤獨的美食家代勞)。或許魚料偏大,飯量略多,還不至於難以入口。
        
        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負責把守最後一關的烤紅魽魚頭,雖然氣勢十足,肉量也多,但不知為何,紅魽生魚片咀嚼時還頗有甜度,油脂度更為豐富的烤魚頭肉嚐起來卻意外地平淡。當然,也不能排除因為被巨量醋飯餵得太飽,所以無法充分享受吧。
        
        在寫食記時,個人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心態上的調整,不能拿私廚料理師傅的標準要求平價料理的手路和細緻度。反過來也不能要求私廚餐廳要像平價料理一樣講究CP值。就像先前提到雖然孤獨的美食家不喜歡生魚片淨是鮪魚、旗魚和鮭魚。但也曾經遇過反其道而行,讓我們充份享受到這三種基本款生魚片不平凡之處的巧思主廚(熟成恰到好處的南方黑鮪赤身、豐腴如油脂的劍旗魚以及傳說中雌雄同體的鮭兒,當然那一餐不便宜)。畢竟不可能每天造訪私廚,負責在大部分時間餵飽大家的還是平價料理啊!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二男小家料理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在那裡啊?好吃嗎?
2022-05-21 23:59:47
毛瑟基
在中和,味道不算差,最近疫情期間排隊的隊伍應該比較沒那麼長,這是去年三級前去吃的
2022-05-22 00:01:07
霧島悠樹
寫得不錯,看起來讓我很想吃耶,不過這居然是三年前的食記? 現在才寫嗎?
2022-05-22 12:13:01
毛瑟基
感謝賜教,造訪時間是2021年4月,是去年疫情三級前,先前在別的地方發表過食記,經過豐富內文後才張貼在巴哈。
2022-05-22 12:18:43
國旗出雲
炙燒和風生牛肉..........看起來超讚的..........口水
2022-05-22 14:30:40
毛瑟基
嚴格說起來,炙燒和風生牛肉只是和風醬調味,並不是正統日本料理,但是風味確實絕佳
2022-05-22 15:09: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