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86-如白雲般清爽的炸物

毛瑟基 | 2022-12-03 09:24:22 | 巴幣 118 | 人氣 1091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如白雲般清爽的炸物》
  
  前一次來到忠孝SOGO時還是暑氣逼人的六月,當時曾經注意到十一樓有間日式天婦羅餐廳,只是因為另有目標而未光顧。時隔四個多月,大地已經被秋意籠罩的時節總算再有機會造訪緣慳一面的吉天婦羅KICHI。
  


因應SOGO週年慶而推出的套餐



  如同其他天婦羅專賣店,有吧台區,也有一般的座位區,我們沒有事先預約,所以已經沒有吧台區,用餐時間也有所限制。坦白說,以孤獨美食家用餐的速度,速率決定步驟只有上餐的時間,90分鐘已經綽綽有餘。



  
  最近剛好是忠孝SOGO周年慶,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原本想吃的週間限定「豪華天丼」暫停供應,只好選擇周年慶期間才供應的「鰻と海老の天丼」。至於孤獨的美食家一開始有點選擇障礙,轉念一想,既然店名叫做「吉」,選擇名字裡有吉的套餐就對了!如果味道還不錯,下次可以找當律師的好友一起過來吃,這就叫「吉爾家美食」,真是太有詪了。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名西裝筆挺,聲線柔和,禮數非常週到的男性外場工作人員。會對他特別有印象,是因為包括我們在內的每一組客人提問都有問必答,知無不言,而且發生上菜錯誤也都能有條不紊,不卑不亢地溝通協調。偷偷瞄了一下他左胸口的名牌,原來叫做Gary啊。還是別關心外場人員的名字了,人妻的「鰻と海老の天丼」已經在Gary的捧盤中率先登場。
  

  
  特別的是鰻魚是蒲燒而且帶有微焦的烤痕,無法確定是店家自行調理還是即食包二度料理,畢竟後者也還是有些優秀到不輸給前者的。只是鰻魚雖然柔軟好吃,分量充足,而且蒲燒醬也非常入味,但這裡可是天婦羅餐廳啊!之前在竹圍漁港的「鰻天下」吃過鰻魚天婦羅至今依然念念不忘,以KICHI的功力想必可以有更高一層的呈現,讓蒲燒鰻霸佔天婦羅丼飯的C位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搭嘎。炸蝦和白肉魚因為和吉套餐有所重複,先在此表過不提。
  

人妻表示配菜看起來普通,吃起來卻意料之外的美味。




白飯顆粒分明,雪白晶亮

松花堂

炙燒霜造生魚片
西京味噌烤魚

  「吉套餐」先登場的是「松花堂」,就是五種前菜(但是只有四個碟子@@)。既然沒有限定順序,先挑戰炙燒霜造生魚片吧!乍看是清爽的白肉魚,炙燒後充斥皮下脂肪的芳香,肉質Q彈,請教過Gary後才知道是老朋友海鱺魚,只是以全然不同的嶄新面貌呈現。西京味噌烤魚使用的是脂肪更豐厚的鮭魚,味噌的鹹香非常開胃,底下的芝麻伴鮮蔬、旁邊的鮭魚卵牛奶豆腐以及燉煮白蘿蔔則是負責提供清新淡雅的風味。
  

  
  值得一提的是,味噌湯除了使用略帶酒香,香氣更為濃郁的赤味噌,裡面還有許多柔順有彈性的滑菇,口感十分有趣。
  
  
  炸物上桌前,仔細端詳桌上的瓶瓶罐罐,有咖哩粉、七味粉和岩鹽,店家都這麼費心了,看起來都得要妥善利用才是。
  






  不多時,Gary送上了兩隻大蝦、炸蝦頭以及白肉魚。秉持著第一口一定要吃原味的精神,麵衣鬆脆不厚重,蝦肉鮮甜有彈性,果然是天婦羅專門店的水準。接下來,無論是清新的沾醬加蘿蔔泥、味覺繽紛的咖哩粉或者看起來很辣,其實只有香氣的七味粉都有不錯的相性。蝦頭也香酥可口,對於嗜好杯中物的食客而言應該是好夥伴吧!
  

  
  過去吃過許多種白肉魚的天婦羅,個人覺得這也是相當考驗材料鮮度的料理方式,只要帶點腥味就無所遁形。今天的魚肉白皙,脂肪度夠而且沒有腥味,灑點岩鹽就很好吃了。透過Gary請教大廚,原來和生魚片一樣是海鱺,換了種風貌,差點認不出來。
  





  
  第二輪也是最後的炸物是地瓜片、青龍(糯米椒)和炸什錦。地瓜片鬆軟甜美而且不膩,青龍乍看還以為是青豆或者蘆筍,咬下去才知道驚喜何在,水份也保持得相當完美。炸什錦一定得放在白飯上有如蓋子一般,淋上醬汁後稍微悶一下,再用筷子撥開來伴著飯吃。青豆、小干貝、蝦仁以及浸漬了醬汁卻還保有酥脆的炸衣和白米飯一起下肚,真是天作之合!
  
水信玄餅

  
  飯後的甜點是水信玄餅,這已經不是新鮮事,晶瑩剔透的膠滑、黑糖蜜微苦的甜美以及黃豆粉的芳香結合在一起依舊是完美的三重奏,不管吃幾次還是不會膩。
  
  這時候又要提到Gary了,他的細心不只是表現在面對客人--如果是老人家他會比較貼近(因為多半聽力不好),但是年輕人又會保持適當的距離--對於其他員工,無論是內場的師傅或者其他外場的服務生都非常客氣,想必是個人特質,這樣的人不管到哪應該都會成功吧。
  
  我們離開前,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向另外一位服務生詢問道:「Gary應該是店長吧?」Bingo!答案確實如她所猜測,但是孤獨的美食家相信,就算還不是店長的時候,Gary應該也是這樣的個性。好的服務可以讓美食品嘗的感受更加分,他真的可以說是吉天麩羅台北SOGO忠孝店的鎮店之寶呢!
  
********
店家資訊
吉天麩羅KICHI台北SOGO忠孝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遠東SOGO忠孝館)11樓
電話:(02)2731-2518
營業時間:11:00~22:00(無休)
消費方式:現金&刷卡
********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吉天麩羅KICHI
#鰻御膳
#吉套餐
#店長Gary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創作回應

瀚藍
這家天婦羅看起來也太美味了
2022-12-23 13:53: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