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71-在法式餐廳的中秋限定烤肉風套餐/桃園/樂福利餐酒館

毛瑟基 | 2022-09-05 22:16:41 | 巴幣 162 | 人氣 1273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在法式餐廳的中秋限定烤肉風套餐》
  
  雖然自號「孤獨的美食家」,但如果有機會造訪某個地區最優秀的餐廳,怎樣都要放棄不必要的堅持,加入蹭飯的行列。
  
  因為口國口口肺炎疫情肆虐,相隔了兩年之久才再度有機會和同樣是老饕的學弟單醫師聚餐。按照慣例,與單醫師也是舊識的巨乳眼鏡美艷人妻以及兩名美少女一同作陪。
  
樂福利位在桃園的靜巷中,在風雨中造訪頗有悠閒的情趣。
  



外觀看起來有點復古,內裝卻是結合許多微妙元素的loft工業風。
  

店家後面是美麗清爽的庭園,不知為何出現了不鏽鋼板凳。
  

今天等於是包場了呢
  
  這一次蹭飯……喔不,聚餐的地點是「樂福利餐酒館(以下簡稱「樂福利」)」,隱身在老社區的低調好店,即使五年前曾經造訪過一次,沒有注意還是會不小心錯過。
  
  「樂福利」雖然是法式餐酒館,但是料理常常加入不少台灣本土元素,套句闆娘所言:「什麼是正宗法國料理?」首善之區巴黎是國際大城市,十七八世紀起就面對東西方各國文化的衝擊,料理風格不可能不受影響,大概只有像里昂這種有歷史的城市才會比較「堅持傳統」。
  
  根據主人家的說法,今天的餐點是闆娘特別安排,配合中秋節的應景限定烤肉風套餐。在餐廳可以享受到在家烤肉般的樂趣,卻又不必親自動手,真是讓人期待呢!
  

來自義大利北部的自然酒Angiolino maule


來自智利的紅酒,因為特殊的包裝,又被稱為「巨人酒莊」


另一家智利酒莊的紅酒


看起來很貴的香檳
  
  主人家本身有經營葡萄酒進口,所以每次聚會一定有優質美酒,從前菜端上桌之前就充滿驚喜。除了來自義大利北部充滿果香的自然白酒,還有兩家智利酒莊的精品紅酒,特別是ALBA DE DOMUS,因為商標特別,有如「進擊的巨人」中可以看到肌理的巨人,所以國內酒客稱之為「巨人酒莊」,既然是單醫師推薦,想必是極品。
  
  只可惜,雖然有美酒在旁,孤獨的美食家只能聽主人家和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分享以及討論今日白酒、兩種紅酒以及香檳的香氣、口感以及比較細緻的分析,不能開懷暢飲。畢竟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而且孤獨的美食家曾經因為喝酒發生過困窘的某事件,改天再敘。
  

自家烘烤的佛卡夏(菱形)和迷你小吐司
  
自家烘烤的麵包搭配墨鹽和依妮絲奶油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自揉自烘的麵包,有佛卡夏和小吐司兩種。前者外皮酥脆口感紮實,後者有如小嬰兒手感一樣地柔軟,搭配墨鹽以及依妮絲奶油,奶油香以及麥香充滿口腔,為這一餐從早就沒用餐的我們簡直欲罷不能。

  雖然外場建議可以留一部份搭配接下來的菜色,不過等我們回神過來,盤子上的麵包已經完全不剩了。
  

水果油醋沙拉
  
  既然已經沒有麵包,只能單獨面對生菜沙拉,主廚特別添加了鷹嘴豆、藍莓和覆盆莓。個人覺得鷹嘴豆主要還是在綿密的口感,風味上還是藍莓的甜味以及覆盆莓的酸,讓生菜的苦味不至於太過凸顯。至於油醋本來就是自己喜歡的調理方式,也不會讓咀嚼生菜變成苦差事。
  

美式炸物拼盤
  

傳說中的起司牽絲小提琴美少女
  

炸蝦和自製凱撒醬
  

帶骨香腸最好的角度就是往上翹啊
  
  當我們看到滿載高熱量,鐵定不健康的炸物拼盤時,雖然明知道它不屬於燒烤,還是要愉快地享用它。如果真要說少了什麼,就是KTV啊!因為炸物拼盤可是過去在錢櫃或者好樂迪常點的菜色。聽說「樂福利」二樓的包廂還真的可以唱KTV,或許可以另外找機會試試看。
  
  小提琴美少女向來喜歡玩弄一切可以牽絲的食物,熱呼呼的起司棒更是得心應手。帶骨香腸肉汁豐富口感好,腸衣仿佛咬開就會發出迸裂聲一樣地脆口。薯條應該是店家自製,無論酥脆感或者香氣是冷凍品無法媲美的。至於炸蝦是這道拼盤的MVP(最有價值選手),刻意不裹厚重的粉漿,單純炫耀蝦子碩大的體型和甜美,沾上自製凱撒醬更是絕配,連蝦尾都如同酥餅好入口。
  

絲瓜烤蛤蜊
  
  接下來也是烤肉時常出現的絲瓜烤蛤蜊,但是在樂福利這兩樣食材通常是一起打成泥做成濃湯。如果不是因為中秋節特餐,大概也不會讓絲瓜和蛤蜊以原型出現吧!雖然不是鋁箔包覆,鑄鐵鍋的均勻導熱更能發揮食材的優點。絲瓜甜嫩,蛤蜊充滿海潮味有彈性,更重要的是融入所有精華的鮮美高湯,而且大廚加入自己的巧思,麻油和薑絲讓主要食材的風味更為向上提升。
  
好大一盤香腸。
  
看到明顯的炭烤焦痕了嗎?
  
  本來還在納悶怎麼又來一盤香腸,仔細一看,每一根都有炭烤的焦痕,是啊,中秋烤肉怎麼可以少了香腸?和油炸帶骨香腸全然不同的嚼感,粗絞肉餡有各式香料卻沒有過多的酒味,絕對是歷來吃過最厲害的台式香腸。
  

炭烤時蔬
  
稍後補上的烤櫛瓜
  
  青椒、香菇和玉米筍也是中秋烤肉常見的組合,唯一的調味只有稍微刷上店家特製烤醬。帶殼玉米筍對半剖開方便食用,既甜又嫩;香菇被火烤濃縮了風味,邊緣略脆,整體卻不會失去水分;青椒完好地保持脆度,烤醬完美地遮蓋特有的怪味。最後再附上烤櫛瓜為大家清理口腔,以迎接重頭戲的到來。
  

炭烤海鮮
  

每個人得負責半隻龍蝦
  
  是的,各位看官沒看錯,海鮮還不算是主菜,為了更有中秋節的氣氛,店家選擇用炭烤料理干貝、透抽和蝦子,每一種的火候都恰到好處。特別是透抽,有美麗的烤痕,裡面是最佳的八分熟。
  
  由於每道餐點份量都很充足,看到野生加拿大龍蝦上桌,而且每個人有半隻的quota。不用說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和小提琴美少女,連胃口比較好的射箭美少女都開始準備豎起白旗投降了。
  
  自籲為美食家,怎麼可以騎輕言棄守?雖然分到的龍蝦剛好沒有卵塊,但是蝦膏的鮮味證明了食材的新鮮,得花點力氣才能取下完整又有彈性的蝦肉,放入口中之後,在海鮮天使引領下窺探到了天國的花園。
  

一定要以闆娘的手臂當比例尺,才能看出份量有多大。
  

爐烤肋眼牛排(左)和香煎伊比利豬
  

擺好盤的爐烤肋眼(左)和香煎伊比利豬


爐烤肋眼牛排斷面秀
  

用蘿美葉包起來,清爽又解膩
  
  當闆娘費力地捧上裝有伊比利豬和爐烤肋眼牛排的長方形大銀盤時,我和三位大小美女回想起巨人統治世界……喔不,人類被大份量美食打倒的恐懼。
  
  雖然知道這些蛋白質恐怕得要被打包回家,自尊驅使著孤獨的美食家在最美味的時刻品嚐過。伊比利豬肉質柔軟,脂肪一如預期充滿堅果的香氣,越嚼越有風味。爐烤肋眼雖然沒有包含上蓋部位,切面的粉紅清楚地說明了嫩度。主廚在什麼樣的肉質該有怎樣的熟度這點確實難以挑剔……嗝!
  


隱藏菜單--小漢堡
  
  就在大多數賓客已經宣告投降的時候,店家送上了「小漢堡」。說小不為過,麵包大概只有棒球大,比起一般的漢堡麵包來得小。但是肉餅奇厚,咬開是恰到好處的八分熟,柔軟多汁,香料可以去除肉腥,又不會掩蓋絞肉的原味。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連漢堡麵包都是店家自製,不但要事先預約,還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通常是單醫師吩咐才會準備,跟超夢的「精神擊破」一樣,說是單醫師的專屬特別料理也不為過。
  

主廚甜點
  
  壓軸的是名稱平淡無奇,卻處處充滿巧思的主廚甜點,因為孤獨的美食家對於甜點的專業遠遠不如巨乳眼鏡美艷人妻,請恕敝人引用她的食記。在註明出處,並且獲得著作人同意,並且佔全文25%以下,應該不構成抄襲吧!
  
  「最後的甜點是芋頭提拉米蘇搭配麝香葡萄,上面撒上覆盆莓乾燥碎果粒跟法國麵包碎粒,佐上黑糖醬跟薄荷油,就字面解說真的很難想像這道甜點的滋味,但是開吃第一口真的讓人很驚訝,底層比較像是芋泥香緹,但是芋泥不會過度搶味又能讓人每一口吃到芋頭香,搭配上面的麝香葡萄意外的適合,上面撒上的覆盆莓提供了酸度,法國麵包碎粒提供了鹹味,而把味道統整融合的是黑糖醬跟薄荷油,黑糖的甜讓這道甜點裡的芋頭跟麝香葡萄搭配起來更協調,薄荷油的清爽讓這道甜點變得清新不膩。」
  

今日的菜單
  

好的餐廳連打包袋看起來都很有品味

外帶的小漢堡包裝得像是甜點
  
  除了餐點品質超群,在用餐的過程中,充分地體會到桃園人的待客之道--一定要讓客人吃到撐,吃不下還得打包帶走--否則就會覺得主人家怠慢客人。以前剛到桃園時不懂事,往往非常努力地將招待的餐點完食,結果就是尷尬的主人家繼續送上更多的好料。
  
  主餐之後大部分的菜色除了甜點之外都打包帶回家,不過孤獨的美食家還是善盡職責,為了能確實傳達味覺的感受,每道菜都吃了至少一人份。也因此不但很撐,回家後還得立刻慢跑懺悔,以免養份堆積在本來就豐厚的腰圍上,雖然隔天還是增加了足足一公斤的體重。
  

闆娘另外提供的「正常版」菜單
  
  距離上一次造訪「樂福利」已經有五年之久,但是穩定的餐飲品質,主廚的創意和巧思,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及店家無微不至的外場服務讓我們對它的喜愛有增無減。如果要說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有印象的一餐,這餐絕對當之無愧。就算今天桃園毫無預警地加入米其林評選,想必「樂福利」就算不能摘星,在特選或者餐盤推薦應該也有機會榜上有名。
  
  在告別「樂福利」之際,闆娘透露雖然客製化料理將近八成,店裡還是有中規中矩的常態菜單。只是雖然說「常態」,還是會隨著季節或者採買食材有所調整,請務必在事前的預約電話中確認,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用餐體驗。

**食記用餐造訪日--20220904,每人消費額NTD3000+10%服務費+100水資
  
註:本次為真實用餐體驗,並非店家招待或廣宣。本食記除酒水外都是店家供應,惟用餐內容為中秋節限定套餐,其他時期並不供應,請查照!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樂福利餐酒館
#智慧和品味兼具的單醫師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射箭美少女
#小提琴美少女
#中秋節限定燒烤風套餐






創作回應

疤疤
好有氣氛的店家,看到佛卡夏一整個大心阿
2022-09-05 23:24:43
毛瑟基
值得特別繞路到桃園光顧,最近正在思考要什麼時候再去一次,吃例行餐點。
2022-09-05 23:27:55
Richie
竟然在巴哈這看到朋友的餐廳! 太棒了! 謝謝你喜歡~ 老闆娘一直是個認真堅持的美麗佳人 以前一起工作時總是能互相激勵!
2022-09-05 23:42:48
毛瑟基
上次造訪是五年前,很高興這些年來樂福利一直維持高品質和無窮的創意,闆娘和整個團隊的熱情也沒有被疫情澆熄。套句單醫師所言,這是桃園最好的西餐廳。
2022-09-06 07:09:59
霧島悠樹
真不愧是「孤獨的美食家」 中秋節也吃得如此有品味,感受的到這家餐廳的用心,甜點更是特別有趣,光是一道道餐點看起來就是享受。
2022-09-06 01:23:17
毛瑟基
能被大師這麼讚美,真是無上的光榮
2022-09-06 07:07:28
瀚藍
這間沒吃過 倒是旁邊的參角披薩坊常吃 很推
2022-09-06 09:48:35
毛瑟基
吃……都吃!
2022-09-06 09:55:43
小金井薰
都好想吃阿!!流口水惹
2022-09-06 13:20:54
毛瑟基
真的吃下去就知道份量不只是實惠而已,如果這餐沒吃到,會後悔很久
2022-09-06 16:38: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