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79-結廬在人境的靜巷披薩屋/新北板橋/PapaPizza義爸爸披薩

毛瑟基 | 2022-10-29 20:24:55 | 巴幣 254 | 人氣 2573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結廬在人境的靜巷披薩屋》
  
  一開始看到這間位在巷子裡的披薩店時,腦中浮現出陶淵明的詩句「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雖然店門口和整條巷子停滿了機車,這一帶卻沒什麼交通工具的噪音紛擾,很難想像它後方不過五六十公尺就是整個板橋區最繁忙的交通大動脈--文化路,過了文化路就是萬坪都會公園,下個月底開始就是讓當地人聞風喪膽的「新北耶誕城」活動所在地了。
  



  
  乍看寧靜而安詳,PapaPizza義爸爸披薩所在的公館街可是餐飲業激戰區,幾次造訪其他餐廳經過時都忽略這間色調偏暗,屋簷佈滿爬藤植物的小店。所以當同樣喜好美食的朋友推薦這裡時,不免好奇它究竟有什麼魔力,可以和同業競爭,甚至平安度過口口國口口肺炎疫情。
  
  經歷過一次撲空後,不死心的孤獨美食家又再次夥同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前來踢館,才稍微晚了幾分鐘,空間不大的店裡最好的座位已經讓兩名穿著像重機騎士,虎背熊腰蓄絡腮鬍的彪形大漢所佔據。也還好他們見到我們走進店裡後立刻將講話的音量放低,不然一邊吃東西還要聽別人的家務事實在有點掃興,更怕會管不住嘴巴給了專業建議,讓兩名大漢感激涕淋。
  
  話題扯遠了,這次驅使孤獨美食家造訪的主要原因除了朋友的推薦,網路上查資料時看到的一張照片--披薩上鋪著帕瑪生火腿片以及茂盛的芝麻葉。這正是朝思暮想多時,已經在輔大一帶絕跡好幾年的口味,登時就像面對人妻的巨啥米一樣棄守理智線,不管怎樣一定要吃到。
  



  承蒙兩名大漢以及後來陸續進入店裡的其他客人配合,總算拍好了店內外的環境又不至於讓他們入鏡比ya。不得不說,店外的小熊和圓形的招牌很可愛,從店內靠窗的座位往外望著從屋簷垂下的爬藤植物別有一番風情,整家店座位不多,稍微晚來就會向隅。
  


  
  店家的菜單排版看起來很有特色,看得出老闆的個性,孤獨的美食家已經有老花眼,脫下眼鏡盯了好久才找到想吃的披薩口味是「黑手黨」,除了前述的食材,另外還有羅勒和義大利黑醋膏。根據男店員的建議,我們兩個人吃13吋披薩已經足夠,當天店裡沒有冰淇淋泡芙,就選擇薯條和無酒精飲料(無糖紅茶)的NTD89加購套餐,另外再單點氣炸的義爸爸雞翅(NTD149)和一杯柳橙汁(NTD40)。
  


氣炸薯條NTD65
  
  首先上菜的是薯條,我們喜歡義爸爸的薯條是整顆放射狀縱切的方式。麥當勞的薯條太細很容易軟掉,摩斯和廿一世紀據說是薯泥重組,吃起來比較沒有口感。氣炸的薯條居然還會脆令人驚喜,而且保留皮,相對比較健康,搭配撒了義式香料粉的番茄醬,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氣炸雞翅NTD149
  
  接著上菜的是同樣使用氣炸的雞翅,女店員附上手扒雞手套,希望我們的手指不要沾得油膩膩的。但是徒手吃雞翅才是王道啊!有些人吃雞翅喜歡醃料帶辣味,但我們覺得細緻的白肉其實不必過度調味,義爸爸的醃料鹹度甜度都在微妙的平衡點。而且氣炸後去除多餘的油脂,肉質卻依然柔嫩多汁,如果不是為了保留肚子給披薩,真想加點一份。
  



傳說中的黑手黨披薩NTD389

  主角終於登場,十三吋熱呼呼的現烤披薩上桌,生火腿和芝麻葉入口的那一刻,感覺好像和久違的情人重逢,火腿薄片的鹹和醃肉熟成的香與芝麻葉特有的香氣和淡淡的苦味就像羅密歐和茱麗葉那麼地搭。羅勒和巴薩米可醋膏絕對不是電燈泡,反而是看顧著這對情侶的天使,為他們的風味擔任穿針引線的工作。
  

義爸爸的披薩餅皮比較厚,質地柔軟

輔大紅鬍子的披薩餅皮薄,質地薄脆

  就風味統合而言,加了羅勒和巴薩米可醋醬會略勝「紅鬍子」只有生火腿和芝麻葉一籌,但是口感上稍厚而且偏軟,而且只是商業烤箱,這點義爸爸又比較遜色。另一點遺憾的是,因為店家切披薩的功力實在太高竿,還是沒有拍到起司牽絲的那一刻。
  
  後來,推薦的朋友告訴我們,他覺得麵團是賣點,我們比較偏好窯烤薄脆披薩,但無損義爸爸披薩的美味,只是生火腿如果份量能再多一點就更好了
  
  根據菜單,其實披薩可以客製,或許下次可以嘗試看看,只是得要好好地思索該怎麼搭配,應該會先考慮雙倍生火腿吧(笑)。
  
**本次為實際消費,非店家招待或者廣宣,實際造訪日期為2022-10-27。

**輔大「紅鬍子手工窯烤披薩」的食記請見這裡
  
********
店家資訊: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62號
電話:0985224877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休息)
付款方式:現金與線上支付
********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PapaPizza義爸爸披薩
#黑手黨披薩
#帕瑪生火腿
#芝麻葉
#巴薩米可醋膏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2022-10-29 23:06:38
毛瑟基
而且就在板橋車站走路會到的地方喔
2022-10-29 23:11:02
小臭子
為啥披薩要放在奶前面@@不過我喜歡
2022-10-30 13:21:42
毛瑟基
這可能是拍照時投影角度上的巧合,應該啦
2022-10-30 15:44:28
跪求想要4K螢幕筆電
柔嫩披薩
2022-10-30 23:44:21
毛瑟基
薄脆柔軟各有所長
2022-10-31 07:15: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