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98-迭有驚奇的地中海風料理/台北大安/吐司利亞永康旗艦店

毛瑟基 | 2023-03-20 22:38:46 | 巴幣 18 | 人氣 1080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迭有驚奇的地中海風料理>
  
  永康街商圈不但競爭激烈,而且臥虎藏龍,稍微鬆懈了可能就會遭到無情的考驗。口國口口肺炎疫情如是,同業如是,挑剔的消費者更是。位在信義路上的「Toasteria Cafe 永康Yong Kang」無論何時路過都賓客滿座,牆上的菜單看起來也非常吸引人,某個悠閒的中午,巨乳眼鏡美艷人妻邀了孤獨的美食家一同造訪,打算一探究竟。


位於信義路200號的正門口


一樓人山人海,沒預約根本沒機會


平日午餐時間連二樓也是一位難求

  
  本來想說平日中午,而且十一點出頭就抵達,應該不必特地預約,忘記店家也有早午餐,彼時已經幾乎客滿。還好經過協調,二樓有個類似吊床懸空的位置,雖然盤腿坐屁股會有點麻,總比撲空好,而且更有情調,當然感謝店家的悉心安排。
  





基於版權,只張貼我們有點選菜色的菜單
  常常看到「地中海式飲食」有益健康的文章,但對於怎樣才是地中海風的料理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只覺得店外面牆上以及菜單上的照片五彩繽紛,讓人目不暇給,古人「食前方丈,猶言無下箸處」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吧。巨乳眼鏡美艷人妻給了最中肯的建議--看到什麼喜歡的就點吧!
  


  最吸引人的當然是看起來寫著"我很好吃",而且菜單上放有全頁照片的「火烤章魚腳(NTD460)」,另外還點了在家裡絕對沒辦法仿製的「酒香雞肝慕斯(NTD255)」,看起來很像煎豆腐的「香煎哈魯米起司(NTD355)」,主食類的「費城牛肉帕尼尼(NTD385)」,甜點則是「巧克力慕斯三重奏(NTD175)」。餐廳有附白開水,但是和前女友用餐可不能小氣,所以家裡有氣泡水機的孤獨美食家點了氣泡水(NTD100)。


在家裏很難仿製的「酒香雞肝慕斯」

雞肝慕斯+洋蔥+藍莓醬真是意外的絕配

兩片吐司根本不夠配啊!
  
  很快地「酒香雞肝慕斯」由服務生端上了桌--帶脂肪雞肝打成慕斯後口感更加綿密,而且各種香料和烈酒的完美調和去掉了肝臟的腥臭和苦澀,只保留下些許似有若無的鐵鏽味,搭配焦糖洋蔥、酒燒野莓果醬讓味道更為多元也更有層次感,在味覺的驚奇度上可說是本次點餐的最大亮點。「酒香雞肝慕斯」在所有菜單中屬於價格比較實惠的品項,但是份量足夠配完一條法棍,區區兩片吐司根本不夠。


香煎哈魯米起司,哈魯米三個字剛好和診所的英文名字諧音

搭配漬番茄乾和鯷魚,風味層次陡然豐富起來
  
  緊接著是同樣可以用詩句「金鑲白玉板」形容的「相煎哈魯米起司」,只是和它搭檔的並非雅稱為「紅嘴綠鸚哥」的菠菜,而是鮮紅的番茄醬、殷紅的番茄乾以及酒紅色的醃漬鯷魚紅色三重奏。主廚將火候控制到可以讓起司產生金黃色邊卻不會融化四溢,清爽微鹹的奶味中和了番茄醬、番茄乾以及醃漬鯷魚重口味的酸和鹹,讓整體變得溫醇又協調。
  

費城牛肉帕尼尼+洞見蛋

蛋漿四溢就是刺激食慾

餘熱可以把蛋汁悶熟,所以動作要快
  在兩道有特色的開胃菜之後,主食「費城牛肉帕尼尼」被端上桌,所謂的「帕尼尼」就是熱壓三明治,從名稱就知道來自於義大利。在Toasteria Cafe有特別的吃法,就是在三明治的角角邊挖個洞,裏面塞半熟蛋稱之為「洞見蛋」,切開時黃澄澄的蛋漿四溢感覺更為誘人,也讓牛肉不會太乾太鹹。只是動作得快,否則熱壓三明治的熱度下很快蛋漿就凝固不滑順了。
  

把我們拐進這家餐廳的「火烤章魚腳」

即使經過火烤,還是柔軟鮮嫩

  最後一道正餐是「火烤章魚腳」,這也是吸引我們造訪這家店的原因。澄紅的番茄醬、金黃色的南瓜泥以及有如經過「櫻煮」的桃紅色章魚腳構成色彩明亮的盤上圖畫。雖然經過火烤,從斷面可以看出依然保有足夠的水分而不乾柴,單純品嘗火烤過的焦香也不錯,搭配番茄醬或者南瓜泥讓酸甜味凸顯章魚的鮮甜也很棒。只是這時候胃已經有點撐,或許會讓美味的感受下降,如果它能夠在帕尼尼之前上菜就更好了。
  

巧克力三重慕斯

這名稱會讓人聯想起「豆腐三重奏」呢!

  由於孤獨的美食家在正餐部分飽到不支,甜點「巧克力慕斯三重奏」只有巨乳眼鏡美艷人妻享用。白巧克力、巧克力刨末以及巧克力慕斯都有巧克力的味道,但是外觀和口感各不相同,特別是油脂含量高的白巧克力。至於開心果碎粒則是提供另一種酥脆口感以及香氣。
  
  乍看只點了四道菜色,卻有豐富的飽足感,無論色彩的繽紛或者風味的複雜交織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食材和調味風格也相對健康。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具有北非穆斯林風情的羊肉料理或者義大利聞名的「煙花女」義大利麵。至於這次讓我們驚豔的酒香雞肝慕斯以及火烤章魚腳應該會再品嘗一次。

********
店家資訊:
《Toasteria Cafe 吐司利亞永康》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200號
電話:02-23210073
營業時間:9:00~0:00(週一為18:00開始)
********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地中海廚房
#ToasteriaCafe永康
#酒香雞肝慕斯
#香煎哈魯米起司
#費城牛肉帕尼尼
#火烤章魚腳
#巧克力慕斯三重奏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創作回應

YSO(ᐛ)serious
雞蛋富裕的菜色
2023-03-21 08:28:52
毛瑟基
那餐似乎只吃了一顆蛋呢!不過高單價蛋相對不缺啦
2023-03-21 08:34:41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像是不錯吃錯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2023-03-21 16:18:46
毛瑟基
同類型的餐廳中算是價格比較實惠的,而且早上九點就開始了
2023-03-21 17:03: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