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78-黎明即起的鮮蚵邂逅/新北板橋/板橋無名乾蚵

毛瑟基 | 2022-10-27 23:37:27 | 巴幣 52 | 人氣 944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黎明即起的鮮蚵邂逅》
  
  一大清早就帶人妻吃鮮蚵,各位的腦海裡可能多少會浮現瑟瑟的成分,其實不然,根據日本文獻,真的想對人妻怎樣可必須等她的老公去上班才是好時機啊,如果午後更好(誤)。
  

非常低調的店面,如果不是因為進出的饕客,一個不小心還會錯過。

  任誰都會同意板橋絕對不是蚵仔的產地,但是早自清晨五點起,南雅夜市的某條不起眼巷子裡,一間完全沒有招牌的店面,無時無刻就是有死忠饕客頻繁地出入,只為了號稱漁港直送新鮮蚵仔為主題的各式美食。
  

店裡的價目表,品項非常簡單。
  
  我們當然沒那麼早起,大概是第七還是第八輪客人的時間點才拖著疲憊的身軀過去光顧,而且距離午餐太近,點菜必須有所保留。
  


乾蚵仔NTD70,下圖有沾上辣醬

  不過,再怎麼保留,絕對不能錯過乾蚵,雖然一份NTD70只有一個普通飯碗份量,這樣的物價對台南鄉親有那麼點震撼。但至少鮮度、滋味和口感還原封不動地保留,裹地瓜粉,搭配蒜蓉、酸菜末和薑絲是常見的手法,可以凸顯蚵仔的風味,至於價格就請體諒產地和市區的差距吧!
  


蚵仔米粉NTD70
  
  孤獨的美食家當然可以招牌上全部來一輪,但是理智提醒著今天的主角是蚵仔不是澱粉,就識趣地選擇了米粉,這也是最不會掩飾湯頭鮮美的澱粉類食物。是的,店家的湯頭裡面已經不知道有多少蚵仔的怨念……喔不,是精華!看起來清澈見底而且樸實無華,入口卻是深不可測的小宇宙。話說米粉的故鄉也是某種蚵仔的原產地,但是在享受美食之際,還是別出現這種煞風景的意念了吧!



蚵仔麵線NTD70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其實比較喜歡乾麵,為了怕吃太撐而選擇麵線。淡琥珀色的柔軟細麵和蚵仔本來就是天作之合,這家無名店面的做法不是常見的麵線羹,就是麵線加湯,其實做法和米粉是一樣的。也因為沒有太白粉的攪局,口感格外清爽。單吃當然也鮮美,人妻先加了烏醋,吃了幾口後再加上店家自製的辣醬。
  

店家自製辣醬,幾乎每個客人都會在自己的餐點裡加上一些。
  
  既然提到辣醬了,不得不給它些篇幅,孤獨的美食家其實不耐辣,但是每次造訪一定會品嚐店家自製辣醬。它如同其他認真研發的調味料一樣,用與眾不同的紅、香、麻、熱和辣驕傲地述說自己的特色。無論沾食乾蚵享受入口的刺激感,或者溶入湯頭增加深度與層次,都是領略她不同魅力的最佳策略。
  

加進辣醬後,原本就很有深度的清湯層次變得更多元。
  
  在寫稿的同時,聽老司機等級的饕客學弟說原來在無名乾蚵還可以點「大號乾蚵」,常有人鋪在乾麵上,這可是未記載在菜單上的吃法,還真是無比珍貴的私房資訊,下次再光臨的時候,務必要瑟瑟……喔不,試試!
  
********
店家資訊: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29巷2弄1號
營業時間:5:00~13:20(週一休息)
電話:02-29603670
付款方式:現金
********
    
#孤獨的美食家王醫師
#板橋無名乾蚵
#巨乳眼鏡美艷人妻
#乾蚵仔
#蚵仔米粉
#蚵仔麵線

創作回應

瀚藍
北部吃蚵仔真的不便宜
2022-10-28 13:45:00
毛瑟基
而且蚵仔很重視鮮度,稍微差幾個小時就不對了
2022-10-28 13:45:48
瀚藍
「蚵仔在30秒燙熟,但將透時未透蚵仔才最彈牙,時間是蚵仔的敵人,這一秒的蚵仔和下一秒的蚵仔根本是完全兩碗不同的蚵仔。」 ---金城武
2022-10-28 13:52:00
毛瑟基
不說川燙的手法,光是生蚵仔鋟好的時間長短就是不一樣的食材,鮮味和腥味一線之隔。
2022-10-28 13:57:49
HeyMustache
板橋人表示:
新北板橋是蝦餃新北這稱號根本多餘XDD
2022-10-29 12:50:28
一劍封邪兵燹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2022-10-29 13:57:14
毛瑟基
要吃這家得要很早起床喔,最多只賣到中午而已
2022-10-29 19:50: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