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 5-22 Change(有效打擊)

奇箱 | 2022-02-09 22:30:05 | 巴幣 4 | 人氣 120


 
        只能呆呆地望著眼前的藏鏡人向深處邁進。
 
        確實直接把儲存區域用格式化做部分重構,相當於切割新舊的儲存區域,可以在沒有破壞掉迎擊程式的情況下同時迴避麻煩的對手,雖然0000沒辦法繼續同行,但這並沒有對往後的計畫有多大的影響。
 
        「結果…你又是怎麼知道那小子沉默的時候是在盤算其他計策。」
 
        「我幹嘛要告訴你?讓你進化豈不是自找麻煩。」以圓球紙牆包覆著自身的0000冷冷地說:「你太小看他十七年來的執念了,真以為那種狀況會讓他放棄?」
 
        與相當於 i 的腦袋正面對決七次後還持續不懈的執念,可是能經受這種程度的絕望後而僅有失落的執念,哪可能這麼輕易就放棄呢。
 
        「不過看樣子,你被隔絕在此處也拿藏鏡人沒辦法,只要時間一久,遲早整個儲存知識的地方都會被格式化掉,也就是生成你的迎擊程式將不復存在,我只要待在這裡用0000替他製造活動上限,直到你消失就足夠了。」
 
        「聽你這發言,是真的打從心底想要幫助那小子啊。」
 
        「因為聽起來那些詭異的知識可能有朝一日會被拿來攻擊我,尤其我戴的是0000,知道有你這怪物我哪敢安心?潛在威脅自然越少越好,再說…」0000眼神刺向對方:「我自己對他本身並沒多少反感,即使他已經殺了那麼多人,而我也沒打算認同他這些犧牲,但光是他切身之痛與執著就足夠我暫時在這地方幫上忙了…反正我處在安全地帶,並沒吃到多少壞處。」
 
        「…哈哈哈,這可真是傑作呢。」
 
        此時,dogma的身體色調漸漸變深,直至黑色。
 
        同時身體內部,像是光碟片退出一般,吐出了一本名為『dogma』的人物傳記。
 
        「只有人的外型,真是噁心。」
 
        「因為你差不多都認定我是冒牌貨,那小子也走遠,我就不需要dogma的技術與知識來刺激他了…如你所見,我能透過儲存在這間屋子的個人資料來轉換行為與攻擊手段。」
 
        「但是現在變換又有甚麼用?你只能按照0000的規則使用有害知識讓我成為廢人。」0000挑弄著自己四周的白紙說道:「總歸我只需要防範那種攻擊手法,你就絲毫沒有威脅性了。」
 
        「而你已經找到了方法,所以無敵…你是想這樣說嗎?」
 
        「難道還會有其他答案嗎?」
 
        「沒有呢。」
 
        「看吧。」
 
        很少見的坦承自己無能為力,迎擊程式稍微騷騷自己後頸,讓身後的書物閉合,整齊疊放在自己身邊。
 
        明明整個房間格局都是充滿書香氣息,對兩人而言卻是殺伐的戰場,可謂名符其實的口誅筆伐。
 
        「先說一下,對付你們兩人用的策略是完全不同的喔。」
 
        「哦,要談策略是吧,請便請便。」0000不屑笑說:「你可別說什麼自己是故意放跑藏鏡人這種話,那一點也不真實。」
 
        「不會不會,我可是使盡力氣想阻止他,甚至也沒想過要手下留情,但是我必須承認沒同時使用兩種攻擊是我的疏失。雖然選擇dogma來防禦,也因此沒辦法百分百應用技術在特殊場地上,他就算鑽漏洞走進去我也沒什麼可抱怨的。」
 
        「那就別選擇dogma用其他方法啊…不過你不像是不知道這點,應該是以精神打擊為優先來對付藏鏡人才對吧。」
 
        0000望向已經斷裂的前方道路。
 
        雖然藏鏡人也只稍稍在情緒上有些失控而未失去冷靜,但如果第一個護衛還有餘裕玩弄他人心靈的話,那藏鏡人前方將會有更艱難的挑戰才對。
 
        而就算得出這樣的結論,面對幾乎可以毀滅且重置一切的格式化,很難想像要用什麼手段才能擊敗藏鏡人。
 
        「你在擔心那小子是嗎?」迎擊程式說道:「真是留有餘裕,真當我沒有任何方法對付你就是了?」
 
        「事到如今還要說什麼,你自己不也承認?」0000依舊沒有撤下紙片的防禦:「何況我們的鬥爭也影響不了藏鏡人的結果不是嗎?」
 
        「所、以、說。你為什麼會認為,我對付你的方法僅限於用『知識』把你變成廢人啊。」
 
        黑色的人形輪廓,此時朝空無一物的空氣一抓,只見一個像是隨身硬碟的東西從他手中冒出來。
 
        0000不禁感到奇怪,在知識以書本的形式呈現的世界中,那個隨身碟到底是代表甚麼東西。
 
        「我拿你沒辦法,知識的資訊控制對0000而言簡直就是主場,要擊破這樣的你是絕對不可能,而你也有隨時能登出的手段存在,但你直到藏鏡人的努力有結局前都不會離開此地不是嗎?」
 
        「嗯?」
 
        「逼瘋別人,可不只有運用知識這種手段啊,比如說…」迎擊程式指向0000手中的書本說道:「將你永遠關在這個虛擬空間中,用大量孤獨的時間磨滅你的精神,也是一種方法啊。」
 
        意思是,自己還沒有回到現實世界,所以打算用某種方法囚禁自己的精神是吧。0000捏緊自己手上代表回到現實世界的鑰匙,自己是因為要解決那張黑紙的材質才潛入這間圖書館,如果永遠得不到正確答案的話,可能就得持續的留在這地方。
 
        看樣子這種新功能並不是那麼方便,往後如果使用的話可能一不小心就會睡個十天半月吧。
 
        「可笑的想法。」
 
        然而對此,0000依然無懼哼聲笑說。
 
        「除非你們自動更改我手中代表的知識,否則我想不想登出就只是一念之間,加上0000這個電極帶有知識與學習領域的主場優勢,就算你能參考其他資料構築攻擊方法,但要足以匹敵電極0000的技術又有多少呢?」
 
        兩方互不相犯直至結果出現,0000有自信這樣的狀況會持續下去,沒有理由不持續下去。
 
        對方也不可能對現有知識進行更改,因為那等於是重新記錄錯誤的知識於此處,做的事情相當於否定正確真理,行為將與藏鏡人沒什麼兩樣。
 
        「可笑嗎…是啊,畢竟要把你關在虛擬世界不讓你登出的話,前提必須是那小子失敗為收場,就這點來看是很可笑沒錯。」
 
        「我是指,我隨時都能登出這件事。」0000糾正順便嘲諷一下:「你看樣子很大程度上聽不懂人話啊,還記不記得刪除和格式化的不同嗎?」
 
        「登出?那反而是我要覺得可笑的事情啊。」
 
        自己確實能隨時登出,卻變成可笑之事?
 
        只見迎擊程式的黑色手臂,將手上的隨聲碟包覆住,接著溶入至自己的身體裡。
 
        「就在這一瞬間,你已經錯失能安全離開的時機。」
 
        「什麼?」
 
        「能在不改變知識內容的前提下阻礙你離開的手段,並且與0000的思考方式和技術匹敵的人物,是、存、在、的、啊!」
 
        輪廓慢慢的變形,顏色慢慢鮮豔起來。
 
        「先對新來的來賓做個介紹吧,」
 
        似乎是年齡與藏鏡人相仿,體型稍微壯碩的人物。
 
        「這個人生前的職業是遊歷世界的自由記者,報導內容往往是為國際弱勢地區發聲,偶爾會成為戰地記者,為和平與不公盡一份努力的樣子。厲害的是他曾經抓到being的一些小尾巴,還打算繼續蒐查下去,雖說這樣的人遲早會被殺掉,但卻發生意外而毫無價值的死去呢。」
 
        對方的體態與面容,全部定型完成。
 
        但是對方重現的人物完全出乎0000的意外。
 
        「…開玩笑的吧。」
 
        「因為你無謂的支持著藏鏡人,導致你沒辦法馬上撤離,讓我悠閒的準備對付你的手段,這正是可笑之處。」
 
        那不是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也理應沒有應付此狀況的能力,0000甚至認為對方是不是程式出錯了。
 
        但是對方在不是基於精神上攻擊的方針下,還是選擇他出場。
 
        「那麼,這位人物到底是在哪場『意外』中死去的呢…哎呀!」先是假裝提問,隨後輕拍自己雙手,帶以譏笑的訝異語氣看向0000裝傻說:「哎呀哎呀哎呀!竟然有個知道答案的人在這呢,身為專業人士的我,必須訪問一下這位擁有百科功能的0000,害死這位『1000』的感想如何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