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花店:尋求靈感的作家(下)

夢墨輓歌 | 2021-12-03 17:00:05 | 巴幣 116 | 人氣 183


  「欸?那是什麼?」老闆一臉困惑,好像第一次聽見這兩個名詞。

  「老闆你是最近才來這裡開花店嗎?附近的景點都不知道?」

  「嗯……因為我只專注種花,其他事情不是很在意呢。」老闆走到旁邊的櫃檯拿出泡咖啡用具,笨拙的按東按西,「啊!好燙。」

  我才剛坐下來沒多久,老闆就被熱水燙到,看來他真的對是泡咖啡新手,連咖啡機怎麼用都不清楚。

  「老闆沒關係啦!我喝花茶就好。」

  「喔、好唷!」

  老闆露出苦笑,急急忙忙拿出一包東西丟進杯子裡,倒滿熱水後立刻飄出花香,當花茶遞過來時,我竟然太享受香味而恍神一秒,差點漏接杯子。

  喝了一口,發現味道意外的普通,還想說味道很香是不是也很好喝呢。

  「一個人在這裡開店,不會無聊嗎?」

  「不會呀,我很享受寧靜的生活呢!對了!我也不是一個人待在這裡,老師跟他跟我住在一起。」

  「老師?他?」

  「教我怎麼種花的老師呀,人很漂亮又很有個性,喜歡到處旅行偶爾才會回來,每次回來都會跟我說有趣的故事。」

  「大概是什麼樣的故事呀?」我挑起眉,想聽聽別人的故事當作寫作材料。

  「很多種耶,因為老師是個畫家,所以都是他取材時遇到的事情,記得有一次老師回來,跟我說遇到一個想要自殺的女模特兒,老師跟他做了交易,買走模特兒的顏色當成顏料來作畫,女模特兒後來就變成普通的女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顏色?顏料?這是什麼隱喻嗎?

  總之,聽起來像是身分買賣,應該是畫家買了模特兒的身分,然後讓模特兒去其他地方用身分生活吧?這樣解釋對嗎?

  「啊!老師的作品都很漂亮,我特別喜歡《聖女墓》。」老闆從旁邊的櫃子翻開一張黑白老照片。

  老照片的年紀可能比我還大,那是復古的拍賣會場,中間的人捧著一幅畫與一群人合照的畫面,應該是得標者的紀念照。

  由於照片太久遠,我也看不清楚畫有多漂亮,只能隱約看見是個閉眼的女子。

  老闆的老師年紀應該很大,搞不好是個人瑞,這樣還能到處旅行嗎?

  「另一個住在一起的『他』是誰?」

  「喔,他很喜歡睡覺,其實也不常見到他呢,老師還沒出生的時候他就住在這裡了,是個挑食又難以捉模的人。」

   比老師年紀更大?那傢伙到底幾歲啊?

   總之,住在這裡都是老人,感覺也挺正常的,我退休也想找個安靜舒適的地方生活,悠悠哉哉、不被任何人打擾。

  「老闆,其實我是個作家,目前缺乏創作靈感,你能不能多說一點故事讓我當成寫作題材呢?」

  「哇!你是個創作者!跟我老師一樣!」老闆眼睛都亮了起來,露出崇拜的眼神,「我送你一盆花吧!放在桌子上應該能幫助你寫作。」

  只見老闆從花堆裡,拿出一盆圓形的小仙人掌給我,仙人掌頂部有個花苞,感覺快要開花了。

  「這、這怎麼好意思,多少錢我買。」雖然只是一盆植物,但我覺得喝人家花茶又取材別人的故事,拿太多免費的東西有點良心不安。

  「沒事、沒事,但你要記得,花香只能聞一次唷!另外仙人掌變成紅色的話,記得拿去燒掉,或是寄到郵局指定存箱,我可以幫你處理掉。」

  「仙人掌會變成紅色的?這什麼品種啊?」

  面對我的疑問,老闆笑而不語,把仙人掌包裝好放到我手中。

  「公車要來了,錯過這班的話,下一班要等到晚上喔。」

  老闆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已經下午了,急急忙忙揹起包包,和老闆道謝之後衝出去找公車站牌,幸好時間還很充足,我到公車站牌的時候還有五分鐘的時間讓我喘氣。

  回到飯店之後,我把仙人掌放在桌上,洗個澡打算先整理今天獲得的資訊。

  當我從浴室出來正要吹頭髮時,突然看見仙人掌開花了,我急忙拿出手機拍下漂亮的花朵,也反射性的吸了一口花香。

  咚!

  吸完花香我馬上昏厥,再次醒來時已經事隔天早上,我茫然地坐在地上發呆,仙人掌的花有些黯淡。

  身體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好想、好想再吸一次啊……

  叮鈴鈴鈴!

  手機鈴聲打斷我的動作,腦子瞬間清醒,我趕緊接起手機發現是編輯打來的電話,編輯異常興奮,滔滔不絕的讚美我。

  「您真是太厲害了!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三十萬字精采絕倫的小說,這次主角去的地方很有趣耶!您怎麼能想到讓他去那種地方?」

  我聽得一頭霧水,我什麼時候寫出三十萬字的小說了?我昨天不是昏迷了嗎?還有肥宅去了哪裡?我連故事主題都還沒想好,他是能去哪?

  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前,編輯就說了一堆開會行程,要跟我約時間談作品出版、合作之類的事宜,我也只能先喬好開會時間,其他之後再說。

  掛掉電話後,我把仙人掌放去旁邊的茶几上,打開電腦找到最新的檔案,驚人的事情發生了,畫面出現洋洋灑灑的文字,是個完整的小說故事。

  小說內容用我慣用的方式創作,就連世界觀設定、大綱、人物資料也都是我常用的紀錄方法,這些資料就好像真的是我打出來的一樣。

  可是,我昨晚沒那個記憶呀,更何況誰能在一夕之間寫完一部三十萬字完整的作品?連校稿、編修都做好了。

  故事內容是,肥宅在旅行途中遇到一名受傷的女人叫做花花,救助花花之後肥宅不求回報,花花很感動,於是招待肥宅到他居住的海村來玩。

  於是肥宅來到海村,被一堆泳裝美女環繞很幸福,這裡的人和藹可親、熱情友善,讓經歷大風大浪的肥宅產生「不如在這裡退休,終止旅行」的想法,於是肥宅開始找適合的地方定居。

  這裡的海很漂亮,淺灘下的植物豐富亮麗,加上有泳裝美女陪伴,讓肥宅決定住在海邊的小木屋一陣子。

  和平的日子在某天早晨被打破,海灘上出現一具屍體,屍體全身插滿仙人掌、不!那些仙人掌是從屍體內部長出來全都開了花。

  居民看見屍體不但不害怕,還開始採收這些花,大家一人一朵帶回去吸。

  肥宅覺得這畫面很詭異,機靈的他決定直接逃跑,根據過往的經驗推測,這個海村有問題,探究只會有生命危險,不如趁事情還沒搞大趕快離開。

  結果肥宅逃跑失敗,被村人抓起來關,期間泳裝美女們輪流來安慰肥宅,但肥宅發現這些女人不安好心,有各自的野心和責任。

  其中一位美女告訴肥宅,這個海村的祕密就是抓肥宅這種沒親人朋友的路人,然後獻給怪物,這樣海村就能維持健康繁榮,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生活。

  被獻祭的人身上會長出植物,吸取植物就能延長壽命、保健美容,甚至可以向怪物許願,變成富豪等等。

  可是獻祭的人數不夠多,所以還沒達到許願階段,這也是肥宅沒馬上被獻祭的原因,因為村長決定累積多一點再進行儀式。

  後來肥宅千辛苦逃出地牢,三天三夜都在驚險刺激的逃亡,途中還要跟美女們心機周旋,好不容易說服幾個美女一起逃走,他們在逃亡中途各種死亡。

  小說後期出現了大量的血腥殺戮,肥宅的精神被折磨到崩潰,而且追殺他的不只有瘋狂村民,還有變異植物。

  第四天肥宅終於跑不動了,被逼到山崖邊也無處可躲,他現在只剩跳崖或被獻祭這兩條路可走。

  肥宅最終決定跳海,寧願死也不要被獻祭給怪物,跳崖的瞬間時間突然停止,怪物從海面冒出來和肥宅對話。

  原來怪物平時會假扮成人類到處玩,他變成花花跑出海村,卻被強盜襲擊,因為不是自己的地盤所以沒什麼力量,好不容易擺脫強盜卻因為受傷無法動彈,此時遇到善良的肥宅,最初真的只是想要讓肥宅體會海村的美好,所以才帶肥宅來的。

  由於恢復傷口需要沉睡一段時間,肥宅被追殺時花花才沒現身,看到自己的恩人被逼到跳崖,花花很是難過,決定免費替肥宅完成一個願望。

  肥宅當下沒想太多,他只想趕快擺脫這個可怕的追殺,於是對花花說:

  「如果,海村不存在這個世界就好了。」

  說完,肥宅墜入海中被急流捲走,天旋地轉後肥宅被沖到海灘上。

  一樣的海景、一樣的祥和,但不同的是村莊消失不見蹤影,肥宅小心翼翼的走在海邊附近的樹林中,這裡完全沒有人生活過的跡象。

  最後,他來到山崖邊,往下一看看見奇怪的景象,山崖下有個渦流,可以從渦流中心看到對向的山崖,村長及村民面目猙獰的瞪著肥宅。

  渦流收縮,被海浪蓋過,肥宅跌坐在地上大口喘氣,驚悚的海村事件到此結束。

  故事沒有說明太多,只有說肥宅心有餘悸,決定在大都市裡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旅行,後續補充三個小番外故事。

  第一篇是肥宅離開城市四年後,在旅遊雜誌看見斷崖都市傳說,聽說每年夏天,沒有月亮的夜晚,山崖邊會出現很多泳裝辣妹,慫恿看路人一起跳崖,跳崖者都會失蹤找不到屍體。

  第二篇是海村的位子被政府開發,打算蓋高官居住的別墅區,卻意外挖到大量屍骨,這些屍骨有三分之二找不到身分,剩下三分之一是失蹤人口名單上的人,這些屍體都被植物根莖糾纏在一起,政府的開發計畫只好暫停,請專家來幫忙拆解根莖取出屍骸。

  第三篇是肥宅看見這些報導,決定再去一次斷崖,下公車時看到前方有位女子走路跌到,正在猶豫要不要過去扶女子的時候,旁邊的青年搶先去扶女子了,肥宅也沒太在意,轉身離去沒聽見女子對青年說:「我叫做花花,為了感謝你,到我住的地方來玩吧。」

  「我的天!我究竟怎麼寫出這東西的?」

  我抓亂頭髮非常困擾,這故事還不錯,但根本不知道怎麼寫出來的,這樣接受採訪或編輯詢問細節時,肯定會出現破綻啊!

  正當我煩惱時,赫然看到仙人掌變成暗紅色的,上面的花還沒凋零,但我想起花店老闆的告誡,趕緊委託店家幫我寄回去花店老闆指定的地方。

  幫我寄仙人掌的是個在飯店打工的年輕人,他有點聒噪,說了很多自己在大學的生活,還說這仙人掌很漂亮能不能送他。

  我當然是一口回絕,並警告他不要偷走這盆仙人掌。

  年情人一直點頭說好,帶著奇怪的笑臉出去寄貨了,我有點不放心,可是現在要趕快處理文章的事情,我要熟讀這些內容和設定,並想出合理的解釋。

  忙碌了一整週,編輯才放我回來繼續享受假期,因為進度超前,所以編輯沒有繼續催稿,還說明年的進度慢慢想就好,甚至補貼我一些住宿費。

  「累死我了。」

  我躺在床上嘆氣,雖然一夕之間寫完故事很讚,可是這感覺很詭異,還會有點良心不安,雖然身精很累,但因為太焦慮完全睡不著,乾脆打開電視看個節目。

  現在正好是新聞時段,畫面正撥放著社會新聞,說某大學出現令人痛心的意外,一名男大生回宿舍時突然拿仙人掌猛插自己的臉,室友極力阻止無效還被仙人掌插傷,最後該名男大生從窗戶一躍而下跳樓身亡。

  嗯?仙人掌?

  正當我在挖掘記憶時,電話聲又突然響起,我便把電視關掉講電話去了。

  原來是朋友知道我現在在度假,約我去某個山區喝咖啡。

  和朋友聚餐又能取材,感覺很不錯,這次不知道能聽見什麼有趣的事情。

  --
  廢叭:
  花店故事到此結束,合掌
  其實這也是預約發文啦,後面還會有幾篇亂入的花店老闆XD(彩蛋?
  之前老闆店裡有個合作夥伴Ik也會稍微寫他的視角w
  12月也是各種排滿奇怪短文的季節(?
  我也需要吸一下仙人掌花,哈嘶
  順帶一提,魔女眼睛、海村那個什麼的設定是作夢夢到的
  覺得很代感,所以把夢境融入了(其實夢境很混亂,所以只挑記得的部分來寫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看來他真的對(X)是泡咖啡新手
慫恿看路人(看路人?)一起跳崖
年情(輕)人一直點頭說好
雖然身精(精神?)很累

老闆送花了(抖抖
要我說的話,能一晚上看完三十萬字的人也很厲害……
2021-12-13 01:36:46
夢墨輓歌
看書速度是參考我朋友XD牠半夜喜歡看超厚的小說(失眠的話)所以我想時常閱讀的人可能讀字速度很快(?
2021-12-13 01:38: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