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文】實用性植物

夢墨輓歌 | 2021-12-08 17:00:02 | 巴幣 108 | 人氣 206


前言:
公司的人一直招不滿,然後工作時間一直拉長XD
其實超想寫一篇關於工作的日誌
但仔細回想,當我開始談論工作的時候,通常沒過幾天就會失業
為了好過年還是先別提好了w(這是什麼魔咒
總之,目前的休息時間不多,所以還是以短文為主
畫圖可以要等我連休的時候才能進行了

*創作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十二月有個特別的節日,原本跟是宗教的慶典,但在萬惡的資本主義下變成斂財的節日,商人之所以為商人,就是因為他們懂得把簡單的東西包裝成商品,吸走我們這些凡人的錢。

  雖然我嘴上說討厭這些商業利益,但還是會掏出錢包成為資本主義下閃亮亮的一個盤子,只能說商人實在太強了,懂商機又懂人性。

  可惡,真香。

  在節日活動開始前一週,我到百貨公司、商店街買了很多甜點、禮物和根本沒屁用的裝飾品,那廉價的小燈,跟塑膠製的球體,簡直在羞辱我的智商。

  奇妙的是,把燈掛一掛、飾品擺一擺,隨意放上幾個禮物盒,竟然就有節日氣氛了,讓人再次讚嘆萬惡的商業計策。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懂設計,不過只要稍微做得有點像,就會自己腦補做到合格門檻了,人類真是可怕,自己都能騙。

  手機鈴聲突然響起,我放下手裡的雜物接起電話。

  「Ik!肥料急缺啊!近期先幫我湊一點材料讓我製作肥料好嗎?」

  電話另一端傳來耳熟的聲音,他算是我個顧客也是我的朋友,在窮鄉僻壤的山崖上開了一間花店,我的工作就是幫他處理肥料的問題。

  有案子代表有錢賺,但說實在我最近很不想工作,不過直接拒絕花店老闆他可能會很傷心,再怎麼說我跟他也合作很久了。

  環顧一下四周,我突然想到不錯的點子,畢竟過節還是需要植物的,家裡放不下樹,放花總行吧!

  「老闆,我除了酬勞之外,還要幾株過節的植物,送我幾盆應景的花行嗎?」

  「花?可以呀,我送一些實用的花給你,你家是透天還公寓啊?」

  「就鬧區的小套房,雖然只有十坪但我還有一個小陽台。」

  「喔,我知道了,你來送材料時記得來領花。」

  這場交易愉快的成立了,我把雜物收拾好,拿上裝備出去工作。

  幾天後,我把材料打包好送去給花店老闆,發現老闆在研究怎麼使用咖啡機,平常老闆都泡花茶來喝,看見他買了新機器讓我懷疑老闆是不是被某個業務騙錢。

  帶著擔憂的心情把材料丟到後方倉庫,接著走到櫃檯跟老闆結帳。

  「老闆,你怎麼突然喝起咖啡了?」

  「沒有啦!上次跟朋友去國家公園登山,那附近有一間咖啡廳,老闆煮的食物特別好吃,我們也聊得很愉快,我教老闆花茶的製作方式,老闆就教我泡咖啡的技巧,那裡氣氛很不錯喔,下次帶你一起去。」

  「老闆你有朋友?」我瞇起眼感到狐疑,花店老闆雖然外向陽光,但認識久了會發現他是個黑白切,會笑著把你剖開的那種人。

  所以,他的「朋友」通常……

  只見老闆拿出一盆聖誕紅,放到我面前笑嘻嘻的說:

  「這就是上次跟我去登山的朋友喔!送給你吧!」

  「不!老闆,我想要普通的植物。」

  「你不是想要應景的植物嗎?我特地結合節日和實用性,才研發出這盆花的。」

  老闆露出失望委屈的表情,我現在不收老闆大概會哭出來,在老闆強烈的情緒嘞索下,我還是把那盆聖誕紅帶回家了。

  問題來了,聖誕紅只有一盆,我該放哪裡呢?

  陽台已經塞滿了裝飾品,屋內又不夠大,放這個寬的盆栽可能會踢到。

  最後我決定放在門口,順便在門上放個塑膠草圈、松果。

  嗯!完美!

  正當我沉浸在自我滿足的成就感時,隔壁鄰居突然衝出來,他渾身酒氣、全身髒兮兮,感覺很多天沒洗澡了。

  大概又是跟女朋友吵架,他才會氣呼呼地跑出來,看了一眼我的花盆,伸腳就是一個飛踢,那無辜可憐的聖誕紅就這樣被踹飛幾尺。

  鄰居沒有道歉的意思,大笑幾聲拎著酒瓶離開。

  真是的,這年頭還有那麼惡劣的鄰居啊!

  我無奈地嘆氣,先把聖誕紅撿回來重新整理,雖然不太喜歡這盆花,但好歹也是老闆的心意,被搞成這樣我也是會難過的。

  原本想要找機會跟鄰居談談,但最近忙著過節,錯過了和鄰居見面的機會。

  某天晚上,我睡覺時,聽見門外傳出咀嚼的聲響,原本以為是野狗跑進公寓偷吃東西,擔心花朵出事,我趕緊起身查看。

  一開門,便看見鄰居倒在我家門口,而且--

  只有下半身。

  「呃……」

  門邊的聖誕紅正在大快朵頤,花瓣上長出鋸齒般的利牙,把咬到的骨肉狠狠撕爛,我呆愣在門邊覺得有些頭疼,決定假裝沒看見花吃飯的樣子。

  關上門後我躺回床上,睡前傳訊息給老闆,打算把那盆花退回去。

  隔天一大清晨,我盥洗完後拿著拖把跟抹布,想先處理花吃東西留下的殘骸,沒想到一開門就看見外頭非常乾淨,而那朵花從小花變成灌木大小。

  聖誕紅比之前更加鮮紅美麗,還散發著濃郁香氣,整條走廊都能聞到這股花香。

  由於花長得太大,吸引其他鄰居爭相前來拍照,他們第一次看見這麼巨大的聖誕紅,而且竟然有特殊香氣。

  在製造更大的騷動之前,我趕緊把花送回花店,此時的老闆正好在澆花,看見我帶來巨大聖誕紅,開心的手舞足蹈。

  「天啊!你餵他吃了什麼?」老闆雙眼都亮了起來。

  「我的鄰居,他是個粗暴的酒鬼,我不覺得酒鬼的養份有這麼營養。」我趕緊找個空位把花放著。

  「不管營養如何,這盆花可以重新製作新的肥料,最近有考生訂購能幫助考試順利的花,就用這盆去栽種吧!」

  「老闆,你這樣工作會不會太累呀。」我看花店一點節日氣氛都沒有,感覺老闆除了種花之外沒有其他興趣。

  「怎麼會累呢?看著植物成長是很愉快的事情唷!」

  老闆燦爛的笑臉讓我想起昨晚的聖誕紅,老闆竟然喜歡這種花嗎?

  果然怪人的喜好難以理解。

  「Ik這個給你!」老闆塞了一盆多肉植物給我,「這次真的是普通的植物,你就放心的放在床頭櫃上吧!」

  收下老闆的好意,我開車離開這間詭異的花店,心想老闆怎麼可能種出普通植物?我看這盆植物肯定有鬼,絕對不能放在床頭櫃。

  回到公寓後,鄰居的女友正在收拾東西,貌似正打算搬家,我過去跟她閒聊幾句,發現她的醉鬼男友原來是幫派成員,因為突然搞失蹤,道上很多兄弟在找人。

  為了避免被捲入奇怪的事件裡,她打算趕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我覺得這女人有點可憐,放下多肉植物跟她一起整理房子,由於搬家公司明天才來,當晚她就先在空屋內打地鋪睡覺,而我支援她一份晚餐。

  深夜,我被咀嚼聲嚇醒,心想聖誕紅是不是跑回來吃人了,於是拿著球棒小心翼翼的走到門邊,開啟一點門縫查看走廊。

  外頭什麼也沒有,只有閃爍的黃燈泡,但咀嚼聲非常近,我往鄰居家一瞧,看到一顆巨大的多肉植物正在吃女人。

  「老闆,你又坑我。」

  我暗自罵了幾句髒話,果然出自老闆之手的植物都不正常!

  默默關上門後,我才想到鄰居跟黑道有關,先不管醉鬼在黑道裡的地位,但他女朋友應該也有點關係,所以才想跑路。

  多肉植物吃得那麼津津有味,那女人不簡單,也許我會因此惹禍上身,我看我也趕快搬家好了。

  距離租約結束還有一星期的時間,我還有充足的時間上網找房子,那盆多肉植物當然也送回花店,老闆還笑著說「我都有教植物不能吃自己人」。

  看老闆嘻皮笑臉的樣子,真想送他一個直拳,但他畢竟是我的雇主,為了賺錢餬口還是忍忍吧。

  幾天後,有幾個身上佈滿刺青的壯漢們來訪,他們詢問每位住戶關於我鄰居消息,大家都趕快跟他們撇清關係,我也假裝不認識那對情侶。

  雖然壯漢表情很兇,但意外的好聊,他還讚美我把家裡裝飾得很漂亮,順便跟我說醉鬼其實是老鼠會幹部,醉鬼女友則是幫派老大的情人,跟醉鬼私底下交往順便捲走老大的錢,老大發現後非常生氣,亡命鴛鴦到處流亡。

  最近好不容易打聽到兩人的消息,但找過來時兩人已經不見了。

  真可惜,如果壯漢們早個幾天來,說不定能抓到人呢!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呵呵……花店系列再開w
2021-12-08 20:39:08
夢墨輓歌
花店坑比較電波哈哈
2021-12-08 22:59:42
ilwiKAMINA
所以,對這些植物來說,刺青壯漢們可能會好吃嗎?
2021-12-09 03:17:18
夢墨輓歌
肌肉量來說確實比一般人份量還要多,很美味(?
2021-12-09 09:31: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