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70)

戴斯蒙 | 2021-11-12 16:18:34 | 巴幣 1642 | 人氣 440


  還沒上到二樓,就可以聽到二樓激烈的交戰聲音,在抵達三樓的入口處,有兩個傭兵正站在那裏,看起來像是為了要防範二樓上來的敵人,但是他們的目光卻沒有放在下面,反而是看著三樓裡面。
 
  天罪一劍揮過,兩顆腦袋就滾了下來。
 
  一顆腦袋從比藍潔腳邊滾過,為了不讓腦袋碰到她的腳,她用盡全力將身體往我這裡靠著。
 
  然後我們上了二樓,二樓是工會職員們辦公的地方,同時如果傭兵們需要進行一些文書上的作業也會用到這裡,但說是這麼說,大多數傭兵大概也只有在報名傭兵的時候才會上到二樓填寫資料,平常傭兵也就接取委託、領取報酬,而這兩項在接待櫃檯就能處理了。
 
  二樓的設置是這樣的,一個長長的通道,然後在通道的左右側有著無數的房間,而在我們上去之後看見的是,工會的職員在通道的中間架設了簡易的掩體,好幾人都躲在掩體後面,拿著工會制式的長槍阻止敵人靠近,在更後面一點還有人躲在房間內,可以看到幾隻弩從裡頭伸了出來,試著要對傭兵們進行射擊,但他們只要一探頭出來就會被傭兵拿弓攻擊,所以也沒辦法有效反擊。
 
  掩體前可以看到無數把被砍斷的長槍,看來工會也拖不了多少時間了。
 
  不過還好的是,我們來了。
 
  天罪走上前去,她的劍刺穿了第一人的身體,刺穿之後她繼續將劍向前推著,這把劍上馬上就貫穿了兩個人的身體,接著用力一推,這兩人被往前推去,雖然從天罪的劍上解脫了,可是卻撞在前面的人的背上,前方的人因為這個撞擊跟著向前傾倒,然後不偏不倚倒在長槍的尖頭上。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傭兵們的陣腳大亂著,許多人立刻轉身準備面對身後的敵人,但就在他們轉身的時候,工會的職員立刻抓到機會從房間探了出來,拿著弩進行射擊。
 
  這樣一來,又倒下了好幾人。
 
  「前面的舉盾防禦!後面的人跟我一起上!殺了這三人!」其中一個看起來像頭頭的大聲說著,但只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人聽他的話。
 
  就在這時候,又有兩個人一同開口了。
 
  「所有人照做。」
 
  傭兵們就開此一同的對我們發動了攻擊,十幾二十人一起衝了過來。
 
  面對這麼多人一同發起的攻擊,天罪感覺就跟平常沒兩樣,她手裡的劍十分優雅的揮著,每當她的劍揮動一次,就會有一個人迎來死亡。轉眼間,傭兵的人數就少了一半了,這一切都只發生在短短的數秒間。
 
  意識到情況不對的傭兵們急忙地停下腳步,但就算是這樣還是來不及向後撤,一個眨眼間又有兩人遭到腰斬。
 
  「頭低下!」
 
  剛剛發號司令的人大吼著,然後從懷裡掏出了一個短短的金屬圓筒.....那是什麼?
 
  當那個圓筒漆黑的洞口爆發出光芒,一聲巨響迴盪在這走廊上。
 
  「哈哈!這下子就......」
 
  面對那人得意洋洋的態度,天罪的反應是將沒有拿武器的那隻手舉到胸前,緩緩張開了緊握的手。
 
  十幾顆黑色的金屬球掉落在地上,那些傭兵都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
 
  「就可以去死了對吧?」天罪笑著說,然後再度斬開了殺戮。
 
  這時候在前面舉盾的傭兵們也意識到不妙了,但雖然他們想轉身幫助同伴對付天罪,不過工會職員是不可能讓他們這麼做的。在見識到天罪無法抵擋後,那三個疑似是頭目的人果斷的下了指令。
 
  「從窗戶離開!」
 
  傭兵們立刻分別逃入位於通道左右的房間中,但要從天罪手中逃走難道是件容易的是嗎?很快的天罪就讓他們知道要從她手中逃走是不可能的。
 
  她手中的魔素劍發出耀眼的光芒,隨後出現了半透明的劍身,不斷的持續延長.....
 
  這不是我的劍嗎?我怎麼不記得我的劍還有延長劍身的功能?
 
  她將劍由左至右簡單一揮,左右兩旁的牆壁上立刻出現劍痕,然後整個二樓就安靜了下來。
 
  「好了,結束了。」
 
  一場原本會讓泰雷斯雷吉斯傭兵工會全滅的浩劫,輕輕鬆鬆的就被天罪解決了。
 
  天罪轉身朝著我走來,將劍插回了我腰上的鞘上,溫柔地將我手臂抬起,支撐起了我的身體。
 
  「我們回家吧。」
 
  「事情還沒結束呢!」
 
  就算工會的襲擊結束了,但還有城內理想鄉放出的侵蝕得要處理,那些侵蝕機器還有侵蝕種,如果沒人去解決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如果沒人解決的話,但事實上是有人解決的,別忘記英雄團的存在了,還有傭兵們跟生命教會也正在街上努力著。你想要救人,等你身體好了之後再說吧!」
 
  「......好吧!」
 
  於是天罪便要帶著我離開,但這時候比藍潔卻離開了我的身邊。
 
  「天罪,接著施提芬就交給你了,工會變成這樣,我必須要留下來......」
 
  「沒問題,就交給我好了。」
 
  「千萬不要讓他勉強自己,好嗎?」
 
  「我知道該怎麼對付他的。」
 
  然後比藍潔就留了下來,在回到一樓之後,我有點擔心比藍潔留在這裡會不會有事情。
 
  「工會的事情已經結束了,她不會有事的。」
 
  有了天罪的話,我感覺安心了許多。
 
  就在這時候,許多人從大門口湧入,這些人一看到我跟天罪,就自動的向著左右讓開了一條路,他們看向天罪的臉上,充滿著敬畏。
 
  回家的路上,大街上除了武裝的人員外,就不太能看到其他市民在街上行動了。
 
  原本熱鬧非凡的街上,現在有著一股詭異的寧靜,除了偶爾能傳來的戰鬥聲之外,這個街上就沒有其他聲音了。
 
  「對了天罪,被我轉換招喚對象的機器,現在還在我的控制之下。」
 
  我還能清楚地感覺到那三個機器的侵蝕,那三個侵蝕既沒有蔓延也沒有侵蝕種從中爬出,它們很安靜地待在原地等待著我的指令。但同時我也能感覺出來,此時此刻如果我對侵蝕下命令,也會給我自己帶來沉重的負擔。
 
  聽到我的話,天罪突然愣了一下。
 
  她會愣一下是不太正常的,正常來說她什麼都知道,所以自然也不會因為一些意外的消息而感到驚訝。
 
  「在哪裡?」
 
  我將大致上的位置跟天罪講了,畢竟我也只是有感覺,不能得到準確的位置,但就算只是大致上的位置,對天罪來說這樣似乎也就夠了。
 
  「這三個侵蝕,就先保留下來,等你恢復之後我們在做些實驗。」
 
  「恩,我知道了。」
 
  接著,我們回到了家裡面,回到家之後我便躺在床上,然後就沉沉的睡去了,外面接著發生的事情我全部都不知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