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65)

戴斯蒙 | 2021-11-01 16:06:17 | 巴幣 4954 | 人氣 500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我看著湛藍的天空,美麗的藍色點綴著一絲絲的白,看起來十分美麗......但話說回來,我現在在哪裡啊?
 
  坐起身體四處看著,我在一個乾涸的大地上,遠處有一個枯掉的矮小樹木,我似乎在哪裡看過這棵樹木的樣子,往另外一個方向看過去,看見一個黑色的東西躺在地上,我站了起來,朝著那東西走過去,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頭被侵蝕的野豬屍體......
 
  感覺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景象的樣子。
 
  想起來了,是上次被侵蝕吞進去後看到的景象,那時候我還以為是進入了侵蝕的世界,但後面根據黑帝斯以及天罪所說的,我看見的是侵蝕給我看見的景象,大概是過去的景象。
 
  那麼為什麼我現在又在這裡呢?
 
  我記得最後.....最後我好像在生命教會裡面,跟拉絲緹娜祭司對質著,最後她承認了她是理想鄉的人士,然後拿出某種東西束縛住了我。
 
  那之後.....記憶有點模糊了,但依稀記得好像是跟侵蝕有關係。
 
  難道說,在那之後我又被侵蝕給吞了進去,然後侵蝕又要給我看什麼東西嗎?上一次他指著遠方,不知道要給我看什麼,但我卻什麼都沒看到,那時候的侵蝕似乎感覺有點遺憾,那麼這一次我能夠看見他想讓我看見的東西嗎?
 
  只不過在那之前,侵蝕在哪呢?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眼前的地面便出現了黑色的侵蝕,然後一個白色的東西從侵蝕中出現。
 
  等等?白色的東西?
 
  那是一個渾身白色的人,身上穿著白色的長袍,但不只是他的衣服,就連他的手跟四隻都全是白色的.....不,說是白色的並不正確,倒不如說是擅發著白色的光芒,那個人除了衣服以外,露出來的身體部位似乎都是光一樣。
 
  雖然說是光,但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刺眼,反而有種柔和而且溫暖的感覺。
 
  但是侵蝕不都是黑色的嗎?為什麼他會是白色的呢?
 
  眼前的侵蝕,舉起了手指向了身後的天空,就像上次一樣。
 
  但跟上次不同的是,這一次一個巨大的東西突破了雲層,露出了金色的一角。
 
  我、我的天啊!那個東西到底是什麼阿?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大的東西存在?
 
  露出雲層的部分是像黃金一般耀眼的金色,外表看上去十分的光滑,表面上沒有一絲縫隙,就像鏡子樣。
 
  那到底是什麼東西......侵蝕想讓我看的就是這個嗎?
 
  「賽希莉亞號。」
 
  從白色的侵蝕上傳來了聲音,賽希莉亞號?那是什麼?是那東西的名字嗎?什麼什麼號的,聽起來像是船的名稱。
 
  「繼續看。」
 
  侵蝕再度說著,這時候一道金色的光芒從賽希莉亞號上出現,它向著地表落下,幾乎在一瞬間就到了地面。在它落到地面後,一股狂風迎面穿來,這風來的太過突然,差點就被吹走了。
 
  但跟著風一起出現的,是一股難以形容的感覺......那感覺.....似乎充滿著生命?
 
  然後,眼前乾涸的大地出現了變化,它變得富含水分,一顆顆綠芽從土粒冒出。大地又重新擁有了生命,萬物重新復甦。
 
  這顆原本要走向滅亡的星球,得到了新生。
 
  從黑帝斯與天罪的口中,可以得知古代人類在過去可能拯救了這個即將滅亡的星球,所以侵蝕讓我看的,大概就是他們當初來到這個這裡的事情。
 
  如果他沒有誇大或是加速這個過程,那就表示當初古代人類挽救這個地方,只花了他們一瞬間的時間。
 
  這個物種,竟然有如此強大的力量,那麼又為何會被自己的造物殺死呢?而且又是為了什麼,人類跟魔物才要殺死他們的造物者呢?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到了一股悲傷的感覺,來源似乎是站在不遠處的侵蝕......
 
  看來,被自己的造物殺死讓他非常的難過。
 
  「的確是讓人悲傷的事情.....」
 
  他突然開口說著,然後轉頭看向了我。也許他會願意告訴我為什麼人類跟魔物會殺害古代人類?
 
  「這不是現在的你該知道的事情,而且現在的你該知道的並不是這件事。」
 
  咦?他講話是不是清楚了很多?
 
  侵蝕伸出了手指著我,為什麼要指著我?
 
  低頭一看,我才發現我身上到處都是黑色的侵蝕,而且看上去不只是在外表上而已,似乎是身體的某一個部分變成了侵蝕?
 
  怎麼會這樣?難道說碰觸侵蝕果然會變成侵蝕種嗎?
 
  「是這樣沒錯,但你現在的情況並不是這樣,你的情況......更加的複雜。」
 
  「怎麼說?」
 
  「你最後阻止機器的行為,導致了你的靈魂受損,為了保護住你的靈魂,我的一部分跟你的靈魂合在了一起,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能正常交流的原因,原本這件事情在我們兩個力量都不夠的情況下是根本辦不到的。」
 
  所以之前他的講話才會不清不楚的是嗎?但是靈魂受損......靈魂這種東西我曾經聽過,但我對靈魂的所知也僅僅是聽過而已,那是什麼東西我根本就不懂,靈魂受損是很嚴重的事情嗎?
 
  「如果我沒救你,現在的你已經死了。」
 
  原來如此,看起來是真的很嚴重。
 
  「是嗎?謝謝你了......」
 
  「恩,下次不要再做這麼魯莽的事情了,這一次如果不是那個兵器將我埋在你的身體裡,現在的你已經死了。」
 
  「兵器?你是指黑帝斯嗎?」
 
  「是。」
 
  感覺上,他似乎不太想要談到黑帝斯的樣子。
 
  「如果你全族的人都被他殺的差不多了,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不太願意談到他。」
 
  好像也是阿......
 
  「話說回來,為什麼你要救我?」
 
  我能感覺的到,侵蝕對我非常的照顧,他對我的態度跟其他人不一樣,但我也是人類,理論上他也應該會恨我才對,應該要試圖殺死我將我轉化成侵蝕種才對.....
 
  「原因我很久之前就跟你講過了。」
 
  「是要我救出那個少女嗎?」
 
  「正是如此.....」
 
  這時候,眼前的景象突然開始消散,這是怎麼一回事?
 
  「看來你快醒來了。」
 
  「我快醒了?但是等等!我還有事情想要問你!」
 
  「不用急,我們下次還會見面的。」他緩緩地朝我走了,然後伸出手指輕輕地在我胸口處點了一下。「現在的我,就在這裡。」
 
  眼前的一切迅速消散,化為無盡的黑暗,那充滿生命力的草原、那塊大地以及面前的侵蝕......
 
  「施提芬,我會成為你的力量。」
 
  然後一切都成為了黑暗。

創作回應

在森林裡看流星
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說,底下寫的可能會有點亂...
現在我也沒甚麼能給的了,巴幣奉上

其實我覺得大大很多時候想太多了,其實大大的作品算是巴哈少數我看的懂的了(還是是我太笨?),不管是世界觀還是角色設定都很完整,敘事方式本來每個作者就會不同,每種方式都會有自己的支持者,像我以前寫的就沒人看的懂...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花了2天一口氣把大大的作品追完的關係XD
看了大大的作品,我都有點想把之前的作品完善世界觀後傳上來了XD
最後,如果大大的實體書我買的起會支持的
2021-11-02 16:25:05
戴斯蒙
謝謝
2021-11-02 16:37:56
戴斯蒙
但想太多我想很難去避免,畢竟我是真的努力了很久但都沒有取得什麼成果
2021-11-02 16:41:20
在森林裡看流星
歐對,一開始看異世界旅人感覺有點眼熟,後來才發現我原來2年前就看過大大的作品了w
2021-11-02 16:27: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