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23)

戴斯蒙 | 2024-04-05 21:06:27 | 巴幣 44 | 人氣 463


  進入宅第之後,兩人感覺到裡頭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騎士不停地來回奔波著,僕人們滿頭大汗著搬運物品。掌管著府內運作的管家正在宅第大門前發號司令。

  他們向著管家走去,就算沒有先向彼此協調,但雙方卻一同做出了先向管家詢問目前發生了甚麼事情的決定。

  「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姐,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老爺剛剛收到了來自要塞的信件後,便要求我們進行備戰的準備。我想可能是前線發生了甚麼問題了。」

  莎莉娜看向狄恩,魔王也明白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看來神聖帝國的進攻已經開始了。

  莎莉娜推開大門走了進去,就算開始進攻了,那也是在她預期中,沒什麼好擔心的。

  「走吧!要快點去找父親,不然等等他就離開了,你的信就交不到他手中了。」她一邊爬著樓梯一邊說著。

  「妳好像一點都不擔心的樣子,雖然對自己有自信是好事,不過人們是怎麼說的?人生總是有各種可能。

  「確實是如此,但我的士兵是不會輸的。」

  「恩。」狄恩輕輕回應了一聲。

  兩人來到了伯爵的書房,站在門旁守護的騎士只是看了自家的小姐一眼,隨後便將目光放在前方。

  莎莉娜伸手敲了門,同時大聲喊著。

  「父親!是我!」

  「莎莉娜?進來。」

  女孩推開了門走了進去,正巧看見自己的父親正在穿戴著戰鬥的服裝。

  捷克伯爵往門口這看了一眼隨後便轉了回去,但下一秒便感到有些不對勁,連忙把頭轉了過來。

  「咦?狄恩你怎麼在這?是來找莎莉娜玩的嗎?」捷克伸手讓僕人退下,面對還未取的爵位的公爵家孩子,他只要保持應有的禮儀即可。就規則來說是擁有爵位的他地位較高,所以無須太多禮數。

  魔王搖了搖頭,從胸口中取出一封信件,向著伯爵走去。

  「伯爵大人,我父親要我將這個交給您。」

  「這樣啊!辛苦你了,我看看是什麼內容......」捷克接過信件後直接將它打開,看了一下後便睜大了雙眼。隨後視線離開了信件,開始在狄恩跟莎莉娜之間不停地打量著。

  面對自己父親看完信後奇怪的舉動,莎莉娜總有股不好的預感

  看完信後,伯爵將東西收進了桌子裡,他清了清喉嚨。

  「雖然我想立刻回信讓你帶回去,可是就如狄恩你看見的,我現在有點忙,回信過一段時間後我在自己派人送去吧!」

  「明白了,我會這麼告知父親的。」

  「你應該也不急著回去對吧?遠道而來,休息個幾天,看看我們領地上的風景,讓艾可汗斯家盡一盡地主之誼再回去吧!莎莉娜,在父親出門忙碌的這段期間,狄恩公子就麻煩妳了。」

  莎莉娜露出可愛的笑容,應聲下來。

  「好的父親,正好狄恩說對我的士兵訓練方式有興趣,我打算帶他去了解看看。」

  「恩,去吧!」

  其實捷克伯爵的心中有點複雜,什麼士兵訓練......狄恩身為劍之一家族然後又是男性,對於這種東西有興趣那是一點也不突兀。但莎莉娜可是一個嬌滴滴的可愛女孩啊!從小在家就是捧在手掌心的存在。

  唉!為什麼就不能像個正常大小姐一樣,喜歡開茶會、甜點或是洋娃娃之類的東西呢?

  於是兩人離開了宅第,回到了訓練場。

  一回到訓練場,莎莉娜就把理查給叫了過來。

  有著結實身材的騎士站在女孩的面前,他一臉嚴肅認真的表情,就算面前的只是個孩子,但依然是自己的主君。

  「理查!」

  「在!」騎士中氣十足的應到。

  「現在進入一級戰備狀態!所有人進入戰鬥準備!」

  「是!」得到命令的理查,立刻命令一旁的部下敲響警鐘。

  隨著鐘聲的響起,所有正在訓練的士兵立刻停下手邊的動作,紛紛用最快的速度衝入營舍內,看著這些士兵只聽著鐘聲便能自主的行動,狄恩感到有點驚訝。

  「妳的士兵似乎跟我平常見到的不太一樣。」

  在狄恩的印象中,這個世界的士兵應該是有點懶散的。

  他們成為士兵大多非常無奈,並非自願。而且成為士兵後也只會接受幾天的簡易訓練,然後發一些有些破爛的武器裝備後就趕著上戰場了。

  這些人多半不會活著回來,所以對訓練以及這份職業都有股倦怠感。

  可是眼前這些士兵卻不是這樣,他們表現出來的是一股熱情,一點都沒有慵懶的感覺。

  「那是當然的,他們可是我千辛萬苦培育出來的士兵啊!」莎莉娜雙手插腰,一臉得意的說著。從她的臉上便能看出她對這些士兵有多驕傲。

  不到十分鐘,士兵們便穿戴好了裝備,並且自動分配好了隊伍整齊的站著。

  狄恩仔細著觀察面前的士兵,大多數的人都手持著一面巨大的盾牌以及砍刀,一些人則是背著一把巨劍,而還有一部分人則是背著一把也很大的金屬弓,這些人站立在隊伍的最後方,沒看到他們身上有近戰武器,可能是被擋住了,而狄恩感覺這些弓箭手可能是隊伍中最強的兵種。

  而在這些士兵中,有一個特立獨群的人存在。

  那是一名穿著漆黑鎧甲的人,鎧甲的樣式跟附近的士兵一樣,所以可以判斷她也是一名士兵。

  但問題在於她的實力,狄恩感覺她的實力,似乎跟一些剛加入的騎士差不多了。那麼問題就來了,為什麼能當騎士的人,會跟士兵站在一起呢?雖然這個國家騎士男性為多數,但也沒有規定女性不能成為騎士,也沒有對女性從事相關戰鬥職業有歧視。

  難道說她其實是騎士?但在場的騎士除了理查就沒人穿著重甲,而且她穿的鎧甲雖然顏色不同,但明顯是與士兵相同的款式,所以她應該是士兵沒錯。

  不管怎麼說,這個問題詢問莎莉娜是最快能得到解答的。

  「莎莉娜,那位黑色鎧甲的女性是士兵嗎?」

  一聽到黑色鎧甲,她連看都不用看就知道狄恩說的是誰。

  「是,你也注意到她了?她的名字叫做無名,我打算將她培養成一名指揮官,好用來分擔理查的工作。」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乾脆讓人成為騎士呢?接受騎士教育幫助比較大不是嗎?」

  莎莉娜雙手抱胸,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沒辦法,無名她是前貴族,被家族賣做奴隸了,在取得戰功恢復成正常人身分前,都沒辦法考取騎士資格。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用了自身的權勢,讓她接受了正統的騎士教育。雖說奴隸無法成為騎士,但沒人說不能接受同等教育,你說是吧?」

  莎莉娜一臉狡詐的笑著,狄恩覺得非常有道理,點了點頭。

  「如此甚好,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的,培育人才可是最重要的。」接著魔王看向眼前這些士兵,他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話說回來,這麼多人妳是打算怎麼行動?要是被伯爵發現了,他肯定會阻止我們上戰場的吧?」

  畢竟兩人只是孩子,但如果只讓理查帶隊的話,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但沒想到莎莉娜只是神祕的笑了起來。

  「等等你就知道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