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0)

戴斯蒙 | 2024-03-22 22:26:49 | 巴幣 44 | 人氣 464


  皇女的話一出,大多數的孩子臉上都露出了不知該怎麼反應的表情。這年紀的小孩大多都還沒接觸武術,有學習的多半都是家庭因素或是自己從小就喜歡。

  但就算是有小孩有學過怎麼用劍,在這個初次社交聚會上辦個比武大會可說是很奇怪的事情,甚至可以說前所未有。

  不過對莎莉娜來說,這並不是甚麼不可預期的事情,事實上這個橋段正是她規劃的,只不過很奇怪的是觸發這個比武大會的條件應該沒出現才是。

  而觸發的條件是甚麼呢?就是勇者對魔王的敵意,兩人在初次相見就劍拔弩張,勇者充滿著對魔王的成見,差點就打起來了。而在一旁的三皇女看見了,就提出了舉辦一場比武大會,讓他們兩個盡情地打。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她本人自己手癢。

  不過現在莎莉娜跟狄恩相處融洽,一點都沒要吵架的意思,那麼這個比武大會又是怎麼發生的呢?難道是世界線的收束嗎?一定要舉辦比武大會才行?

  三皇女看著四周,微笑著說:「看來大家都心中充滿困惑,不知道為什麼要突然這麼做,但這是為了解決會場中的衝突才這麼做的。」

  此話一出,眾人竊竊私語,莎莉娜則是睜大了眼睛,她沒跟狄恩吵架啊!哪裡來的衝突啊!

  只見三皇女突然指向右邊大喊:「現在請羅蘭伯爵之女上前!」

  誰啊?莎莉娜在心中困惑的問,這種路人甲,在她的小說中根本沒提過啊!

  只見一位粉紅色長髮的女孩走了出來,她的懷中抱著一個熊娃娃,不知為何一臉視死如歸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要上戰場一樣。

  接著三皇女指向左邊,同樣大聲喊著:「請伯特子爵之女上前!」

  從人群中走出了一位藍色短髮的女孩,她的懷中抱著一個馬娃娃,不知為何臉上同樣也是一臉視死如歸的表情,難道說這兩人都打算上戰場嗎?

  兩位孩子走到了彼此面前,用力瞪著彼此,如果視線能殺人,雙方已經互相殺了好幾次了。

  雖然不知道這兩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她曾經從別人的作品中看過類似的情節。

  但原本的劇情受到改變,那麼故事就會產生一股修正的力量將它導回來,
看來這個事件正是故事為了修正軌道而發生的。

  是有些好奇這所謂的修正會弄出怎樣的事情,可是看到對象是兩個小朋友,莎莉娜總覺得不會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從一旁走出了兩位士兵,他們分別拿著一把包裹著白布的木劍交給了兩位女孩。

  但她們手裡還抱著娃娃,要這樣一邊抱著娃娃一邊揮劍?

  就算莎莉娜不懂劍也知道這樣不太好。

  「那麼!就來決定到底是熊娃娃可愛還是馬娃娃可愛吧!」

  這、這什麼可笑的理由阿!

  她敢發誓,如果在小說中加入這種橋段,肯定會被讀者嫌棄到炸裂的!實在是太幼稚了!

  天啊!太尷尬了!為什麼要讓自己看到這一幕,早知道就不回來了,寧願跟魔王繼續在那邊閒聊也不想看到這個!

  場上的兩人露出凶狠的表情,但因為年紀還小,所以就算是這種表情也是十分可愛。

  雙方拿著劍笨拙地揮舞著,就算沒有練過劍的人,也能一眼就看出兩人是新手。

  但就算是這樣,因為兩人都是不顧一切的全力揮劍,對於在場的孩子們來說,她們的交手看起來非常有氣勢,所以許多人都看得目瞪口呆,口水都流了出來。

  而身為主辦者的三皇女也沒因此不滿,反而十分高興,雙手抱在胸前,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

  「等等說不定會要你上場。」莎莉娜如此說著,就像前面提到的,按照劇情是勇者跟魔王打,而不是這兩個小女孩為了哪個娃娃可愛而進行爭奪戰。

  如果這世界真的有所謂的修正之力,那麼魔王就有可能被拉上去進行戰鬥。

  當然,現在霸佔著勇者身體的她八成也會被拖上去。

  不過對於這一件事情,莎莉娜覺得沒甚麼好怕的就是了。她沒學過劍術,就算被抓出來也能用這個理由擺脫。三皇女總不會強迫不會打的人跟會打的人戰鬥吧?

  「我?為什麼?」

  「因為原本的劇情是你跟勇者起衝突後才有了這場活動。但現在我們兩個甚麼事都沒發生也出現了比武,那麼我認為也許有某種強制力會讓預定要發生的劇情出現,所以你說不定會上場。」

  「強制力嗎?」狄恩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隨後往莎莉娜看了過來。「既然這樣,那到時候是跟妳比試囉?」

  「有可能,不過我會拒絕的。」

  「啊?為什麼要拒絕?」

  「因為我完全不會戰鬥啊!會打架的是勇者並不是我,我只是個寫小說的。」

  「原來是這樣啊!可是在這場活動中,會不會戰鬥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吧?」

  看著面前那毫無章法的亂鬥,她不得不承認這句話是對的。

  這場比武大會,打得好似乎不是重點。

  比起真正的戰鬥,這更像是小孩子的遊戲......

  最終,拿著熊娃娃的女孩贏了。她的體力比對方充足,最後在對手主動握不住手中木劍下勝利。

  孩子們興奮的歡呼著,那位輸了的女孩看起來也沒多難過,只是嘟起嘴巴看起來很不甘心。

  三皇女走到兩人身旁,握著勝者的手舉了起來。

  「勝者!熊娃娃!」

  什麼熊娃娃,好歹也叫人家的名字啊!這種路人角,不會連名字都沒有吧?

  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莎莉娜也跟著拍起了手,不過相當敷衍,就連狄恩都看的出來。

  「既然不想拍,那為什麼要勉強自己?」

  「啊?不好意思,這是現代人的習慣,就算過了這幾年還是沒改過來。如果不跟著一起拍手,就感覺很失禮一樣。」

  「會嗎?我不這麼覺得。」

  「所以說是現代人的習慣啊!」

  魔王皺起了眉頭,顯然不太明白莎莉娜的意思。對此她也沒有要解釋,讓狄恩繼續困擾下去就是了。

  「那麼!還有誰有比試呢!只要願意參加的人,就能得到一份小禮物喔!」三皇女如此說著,一聽到這句話,很多孩子都露出了躍躍欲試的表情。

  「怎麼回事?」莎莉娜驚訝地說,這個發展跟她想像的不一樣啊!

  「看起來應該是不會被抓上去了,除非我很想要那個小禮物。」狄恩如此說著,但對於禮物他一點都不在乎,身為公爵家的孩子,幾乎是要什麼就有什麼。皇女準備的禮物,難道能是什麼稀世珍寶嗎?這顯然不可能。

  突然間,他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轉頭問:「還是妳要?我去拿給妳?」

  「不,我也不想要。」她的想法跟魔王一樣,覺得皇女準備不了什麼好東西,所以沒什麼興趣。

  而就在這個時候,一群人走了過來,當她們靠近的時候,莎莉娜才注意到這群人。帶頭的是她先前交談過的對象。

  鑽子頭法麗娜。

  看到對方朝著這邊走過來,莎莉娜的腦袋浮現出了一個非常俗套的劇情。

  也就是女孩看到喜歡的對象跟別人有說有笑的,心生忌妒所以跑了過來。然後現在又在辦什麼比武大會,看來被拉上去的不是狄恩,而是自己?

  不過事情似乎不是她想得這樣。只見對方面色羞紅,無視莎莉娜走到了狄恩面前,雙手捧著臉頰,搖晃著身體不知道在幹什麼。

  「法麗娜,有什麼話就說。」

  似乎是見慣了鑽子頭這副模樣,魔王毫不猶豫的直接開口詢問。

  「狄恩大人,聽說武者可以藉由對戰交流心思,拉近距離。所以我想跟您來上一場激烈的對戰,跟您深入交流,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聽到這話莎莉娜忍不住的就笑了起來。哈哈跑不掉了吧!

  看看你這傢伙會怎麼回應,要不要從中作梗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