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2)

戴斯蒙 | 2024-03-15 21:51:49 | 巴幣 1022 | 人氣 479


  看了一會菜單後,叫來了服務生點好了餐點。

  當服務生把菜單收走後,奈薩里安已經處理完了之後,坐在他對面的艾莉絲開口問:「那麼你遇到了甚麼困擾?」

  「我剛剛去找了聖女的雕像,結果發現了一些問題。」

  「甚麼問題?既然有問題,那麼就表示有找到雕像對吧?難道說裡頭沒有部件嗎?」

  面對未婚妻的問題,奈薩里安雙手抱胸,皺起了眉頭。

  「啊!這倒不是,在部件消失之前,那個雕像就已經沒了。」

  這消息讓艾莉絲有點驚訝,眼睛稍微睜大了些。不過轉個念頭想想,那些雕像都存在不知道多久了,有些已經沒了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過去了那麼久,不見了也是有可能的,那麼應該把目標放在原本裏頭的聖女部件到了哪裡去才對。」

  但沒想到事情並不是如她想的那樣。

  「不,也不是不見了,聽當地人說是被領主府拿走了。」

  「被領主府......拿走了?」

  「是啊!好像是為了要進行維修的樣子。原本這還算正常的理由啦!但奇怪的是維修一個那麼沉重的東西,照理來說應該是現場維修才對,畢竟搬回去不只是要花不少功夫,也有可能在過程中造成損壞,一般來說都不會進行這種更麻煩的選擇的啊!」

  艾莉絲將叉子依靠在盤子上,用手指頭輕輕點了點自己的臉頰。

  「確實是有點奇怪,那麼你想去看看嗎?依照你的個性,應該會想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內心的困惑吧?」

  「恩,確實是這樣。不過憑我的身份城主不會理我的,所以這邊可能要妳替我想辦法。」

  「幫你弄進去看雕像是沒問題,但如果城主那邊真的有問題,這樣的話不就等於告訴對方我要來找碴了嗎?一聽到你過去,我想就算正在幹甚麼壞事也不會讓你知道的。」

  聽到這裡,奈薩里安的眉頭揚了起來。

  「喔......是要我潛入進去嗎?」

  「是啊!這樣一來,對方就沒辦法把正在幹的壞事藏起來了不是嗎?不過城主在做壞事也只是我們的猜想而已,說不定人家真的只是在修雕像啊!」

  「嘛!也是有這個可能。總而言之,吃完這頓飯我就潛入進城主府找找看。話說回來,妳該不會剛好有關於城主府的守備資料吧?」奈薩里安試探性地說著,甚麼是守備資料?就是士兵會巡邏的位置,現在擁有多少兵力等等這些資訊。

  「呵!你要的話我當然弄得到手,不過我才剛到這座城市,沒想過竟然要潛入自己人的地盤,所以那種東西我身上沒有。」

  「說的也是,我也沒想過竟然要潛入自己人的地盤......基隆城這座城市有聘僱自己的喚龍使嗎?」

  「似乎有一名的樣子,但就算沒有喚龍使,現在也一堆龍聚集在這座城市。有這麼多龍要發現你,並不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

  「啊啊!確實是這樣,不過還好這些龍都是認識的,就算被逮到也不會有甚麼問題,只要別被不認識的士兵跟喚龍使抓到就好了。」奈薩里安雙手抱胸,開始思考著要怎麼入侵城主府。

  在他的人生中潛入過一些敵人陣地,例如哥布林巢穴、山賊城寨、樹人林地以及某國公主的寢室。

  所以說他經驗十足,對於這種事情可謂是手到擒來。

  只不過跟前幾次潛入都能做十足的準備,例如先搞來地圖,熟悉一下環境,弄來兵力分布圖,方便自己從兵力薄弱的地方入侵。

  但現在都搞不到這些,因為等等就要進去了,就算是艾莉絲也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弄來這些東西。除非他願意多等幾天的時間,那對眼前的女孩來說就是小意思,畢竟她可是愛瑪的女兒,比國王還要尊貴的存在。

  但奈薩里安覺得不能多等幾天,他感到有點不安,決定今天晚上就去把事情給搞清楚。

  「客人,這是您的餐點。」

  法師點的東西送上來了,他拿起刀叉便吃了起來。

  「話說回來,你上課過得開心嗎?」艾莉絲用手撐著頭,她面前的蛋糕已經吃完了,現在正一臉津津有味的觀察自己的未婚夫吃東西。

  「上課過得開心嗎?是睡得挺開心的......不是,我是說平常就過的挺好的......」

  「噗,睡得挺開心的?花了大錢不用功讀書,跑去那睡覺?我還以為你是個窮鬼呢!」艾莉絲笑著說,法師露出尷尬的表情,確實這樣是不太對啦......

  「但老師上課的內容,我全都會了阿!」

  「因為全都會了,所以上課就很無聊,然後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覺了是嗎?」

  奈薩里安拿著刀子戳著盤子上的食物。

  「是阿!現在聽妳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點浪費錢。」他撇了撇嘴,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有些後悔。究竟是為什麼要在那時候,跟人打賭呢?

  「不是有點,是很浪費。你身為一個魔法師,根本沒必要去讀喚龍學院的。」

  「沒辦法,只能說是因為太年輕而犯下的錯誤。」

  「到底誰會因為猜拳猜輸就花一堆錢做一件沒必要的事情啊!」

  「我阿!」奈薩里安用手指著自己嘻笑著說。

  「你平常會存不了錢,就是因為有了這些多餘的開銷吧?不過算了,上學認識些新朋友也好,反正你玩的開心就好了。」

  「認識新朋友啊......」法師想到了他的那些隊友,雖然相處了這些日子,但他其實並不確定彼此之間是不是朋友的關係。

  「應該算是吧?」他喃喃自語著,除了那個天然呆少女無法確定,但跟另外兩人應該都是朋友關係沒錯的。

  面前的女孩露出微笑,似乎看透了自己另外一半心中的想法。

  「在你潛入城主府的時候,我就去跟你的隊友交流交流好了。另外我在這邊也有要碰面的人在。」

  奈薩里安繼續吃著東西,沒有去詢問那位要碰面的人是誰。他打從心裡相信著艾莉絲,而且也信任她的實力,不管跟誰見面都能安全回來的。

  眼見著法師要將晚餐吃完,艾莉絲伸手喚來服務生買單,她連奈薩里安的份都結了,反正是自己丈夫,沒有必要分的那麼仔細。

  「那麼就晚點見了,祝你此行順利。」她從椅子上起身,緩緩地離開了餐廳。

  等到艾莉絲離開之後,奈薩里安才從位置上站了起來。

  「那麼,該行動了。」

  奈薩里安直接消失在原地,在無人察覺的情況下隱身離開了這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