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15)

戴斯蒙 | 2024-02-26 21:48:03 | 巴幣 44 | 人氣 471


  過了半個月的時間後,他們來到了受到山賊困擾的男爵領地。

  理查先跟男爵接洽,得到了一些支援跟情報,隨後便來到了山賊盤據的丘陵,在不遠處停下準備跟自己的同伴討論戰術。

  艾可汗斯家的騎士們圍成一圈,而皇鷹騎士團的騎士則是站在一旁。後者的任務主要是來觀看士兵們的戰鬥表現,雖然也得到了可以出手的命令,但除非必要,他們不會進行協助。

  「好了各位,現在該怎麼做?對方有用木頭搭製的圍牆,情報指出敵人人數似乎比我們多出一點,但武裝沒那麼好,多半都是些生鐵打造的普通武器,身上也沒有護甲之類的東西,最強者環數只有兩環,我們該用的戰術是?」穿著一身鎧甲的理查如此說著,現在的他將依照自己主人的命令,穿上了那套包裹全身的金屬裝甲。但由於還沒上戰場殺敵,所以將頭盔拿了下來夾在腋下。

  「人數比我們還多出一點?難怪男爵領無法應付這等對手。」一名騎士如此說著,一個男爵領能養得起多少騎士?富有的可以養十幾名,有錢的男爵便能集中兵力解決這裡的山賊。但既然眼前的山賊成為了問題,那麼恐怕這裡的男爵養不起那麼多騎士。

  「是阿,不過讓這麼多的盜賊產生,男爵領本身恐怕也出了不小的問題。」另一名騎士這麼說著。

  「也許是這樣,但這不是我們要顧及的問題,任務是消滅這些山賊,只要做到這件事情就行了。」理查如此說著,接著指出了一個關鍵的問題。「大小姐的士兵是絕對有能力戰勝這些盜匪的,問題是對方再發現打不過的時候,一定會逃跑的。讓他們逃走就不行了,怎能讓這些敗類活著離開?我想大小姐也會不開心的。」

  騎士們紛紛點頭,這些山賊平時的所作所為他們都從男爵那裏了解過了,各個手中都是沾滿鮮血的渾蛋,絕不能放過任何一人!

  「那就將整個山寨包圍起來?但我們只有兩百人......」

  「會有點分散,可是就憑那些人的武裝,根本不可能破開我們的鎧甲吧?」

  「啊!說的也是。」

  於是策略就這樣定了下去,一旁的皇鷹騎士團成員聽到後紛紛搖頭,圍城這種策略雖然能有效的防止敵人逃跑,但那也是兵力於數倍於敵人之上時才能這樣做的。

  像現在這樣兩者兵力差不多,還分散開來包圍,毫無疑問是個愚蠢的行為。

  在理查的命令下,持盾的士兵們分散開來將整個山寨包圍了起來。

  另外沒拿盾的士兵,則是分成了兩波,從前後門發起了攻擊。

  那些持盾士兵彼此之間站的很開,因為他們人數不足以包圍整個據點。

  而既然要分出這麼多人包著這地方,那麼進行攻擊的隊伍人就變得更少了,然後還分成了兩股隊伍前後攻擊,進一步把更少的人分得更開了。

  這種決策讓皇鷹騎士團的人感到頭痛,都快忍不住下去進行指導了。

  他們彷彿都能看到莎莉娜的軍隊慘敗的模樣了。

  但在面前進攻的理查完全不知道皇鷹騎士團那些人的想法,他們朝著大門走去,直接頂著射過來的箭矢,那些短弓發起的攻擊一點用都沒有,就連刮痕都沒留下。

  當他們來到用木頭搭建起來的營寨門前時,直接操起了手中的砍刀以及巨劍砸起了門。

  這些重型武器對付這些沒有經過魔法強化的木門十分的有用,不一會就把門硬生生的砸開。

  在門被破開的瞬間,躲在後方的山賊毫不畏懼,高舉著武器發出狂笑就衝了上來。

  在這些人眼中,如今闖進來的士兵們就只有二十幾名,以人數壓制解決這些人還不是簡簡單單的?

  雖然不知道軍隊幹嘛把人分成這樣,但這樣只對他們有利,等消滅這些士兵後,他們就佔據了更大的優勢了。

  面對敵人的攻擊,士兵們就像一座山一樣沒有任何反應,不只沒有迴避,就連抵擋都不想抵擋,任憑這些破爛的刀劍砍在自己的身上。

  當山賊的武器砍在堅硬的鎧甲上時,他們傻眼了。對方的鎧甲不只連刮傷都沒有,自己的武器還崩了一個缺口,有些劍甚至直接就斷掉了。

  一發現自己武器出了問題,這些人第一時間便想著要逃跑。但狂熱化的同伴不停地從後面推擠,讓他們想後退也辦不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面前的士兵舉起手中的巨劍,緩慢的砍了下來。

  士兵們的攻擊並不快,那真的是能用緩慢來形容。

  但他們手中的巨劍以及砍刀,每一下揮舞都能同時斬殺兩三個人。

  人命就像韭菜一樣,而士兵正是揮舞鐮刀收割的農夫。

  開戰才沒幾分鐘,大門口聚集的山賊就已經被殺破膽了,他們紛紛向內部躲去遠離門口,士兵踩著屍體走進了內部。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看似敵方頭目跳了出來。

  「不過就這些人而已,你們在怕甚麼!不准後退!全部給我上!」

  可是士兵造成的恐懼已經植入了他們的內心,眼見自己的鼓勵一點作用都沒有,老大簡直是氣炸了。

  「先上的人!我承諾下次掠奪時可以先挑選女人!」

  看到那個正在叫囂的男人,就算他不說,理查也知道這人是大哥之類的角色。

  只要幹掉對方,想必便能更快的瓦解盜匪的士氣吧?

  於是他看向身旁穿著黑色鎧甲的無名,她是隊伍裡唯一的三環,小姐特別交代要培育她,所以連鎧甲的顏色都跟人不同,這樣做可能會導致在戰鬥中被人盯上,可是本人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既然是頭目,那麼戰鬥能力也許會強一點?

  抱持著給無名增加一點戰鬥經驗的期盼,理查拍了拍她的肩膀。

  「去解決那個人。」

  「是!」無名發出富有精神且有力的回覆,拔出她的巨劍,一個跳躍便來到了頭目面前。

  「甚麼.....」頭目只看到面前突然出現個黑影,然後就失去了他的生命。

  身為山賊的頭頭,實力確實是比其他人還要強上一點。但不管怎麼說也還在二環的範疇內,根本就不可能是三環無名的對手,所以一個照面就直接被秒殺了。

  頭目死後,山賊徹底的亂套了,面對眼前無法打倒的對手,這些人只剩下逃跑的念頭。

  前門的人想往後門跑,後門的人想往前門跑。當跑過兩邊的人發現無路可走之後,只得選擇翻牆往下跳,但在下方等待著的,同樣是手持著鐮刀的死神。

  經歷了半小時的戰鬥後,除了少數幾個僥倖逃出的,剩下的山賊全部被斬殺殆盡。

  遠處的皇鷹騎士團寫下了對此戰的評價,雖然指揮官的戰略錯誤,但依靠士兵的強悍仍然能以少勝多。

  為何寫已少勝多?因為理查將大部分的人都放在外面進行包圍了,從前後門進行攻擊的人數,加起來不到五十人。可以說就靠著這點人數,將整個山寨殺到人仰馬翻。

  恩......殿下應該會對這次的戰鬥結果感到非常滿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