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64)

戴斯蒙 | 2021-10-29 15:40:41 | 巴幣 3886 | 人氣 414


  看到她這麼乾脆就承認了,我感覺有點驚訝,我以為她會試著掩蓋過去,畢竟我也只是懷疑,並沒有直接的證據,她如果要搪塞過去是完全可以的。但她卻沒有這麼做,而是直接就承認了。

  「拉絲緹娜祭司妳真的認為理想鄉所謂的理想,是可以讓妳再次見到妳的家人的嗎?」

  「當然,否則的話我也不會加入理想鄉了。」

  「我不這麼認為,侵蝕種並不是原先的那個人,就算有著同樣的外貌,那還是不一樣的人。妳是生命教會的祭司,我想妳應該知道的比我還多才對。」

  「恩,我並不否定你講的事情,被侵蝕吞進去的屍體,變成侵蝕種後便失去了靈魂,不好意思,你大概不知道靈魂是什麼吧?簡單來說肉體只是一個軀殼,靈魂才是真正的你,就算是同一個肉體,但在裏頭的靈魂不一樣了,那就可以被視為不一樣的人。我們對侵蝕種做過很多的研究,知道它們裡面沒有靈魂,所以我是知道侵蝕種只是擁有同樣的外貌的東西而已。」

  「既然如此,為什麼......
  
  「很簡單,你有沒有想過被侵蝕吞食的屍體,他們的靈魂去了哪裡?」

  去了哪裡......在今天之前我還只知道靈魂這兩個字而已,我怎麼會知道靈魂去了哪裡。

  「不知道對吧?那些靈魂都進入了侵蝕裡面,所以我只要也跟著進入侵蝕裡面,那麼最後就能見到我的家人。」

  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她,這是一個我完全不懂的東西,根本就不知道從何反駁起......

  就在這時候,我體內的侵蝕傳來了訊息......

  雖然斷斷續續的,聽起來有點模糊,但大致上的意思我還是懂了。

  「......被侵蝕吞食之後,就什麼都沒了。」

  「嗯?你說什麼?」

  「我說被侵蝕之後,就什麼都沒有了,不論是身體還是靈魂,屬於那個人的一切,都會化為侵蝕的養分。所以妳期望的一切並不會發生的,就算將妳自己投入侵蝕,也不可能見到妳的家人的,而且到時候就連妳都會消失在侵蝕裡面。妳的理想是不正確的,而且也不可能實現的。」

  我如此說著,雖然她是生命教會的祭司,而且生命教會做過很多關於侵蝕種的實驗,對於侵蝕的了解也的確勝過我......

  但不管怎麼說,也絕對不可能勝過侵蝕本體吧?

  「這也是一種說法,也許你講的是對的,但也有可能我才是對的。在沒有辦法確定誰對誰錯的時候,只能去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情。」

  為了反駁她,我試著讓侵蝕從身體中出來,但不知道為什麼叫不出來,感覺上似乎有什麼東西不讓他從身體裡面出來的樣子。

  沒辦法了,看來暫時是不能說服她了。

  「所以,為了見到妳的家人,就得要讓其他人一起賠葬嗎?而且如果妳說的是正確的,那麼妳只要投入侵蝕中不就能完成妳的願望了?根本就不必去協助理想鄉啊!」

  「你說的沒錯,基本上我跟其他理想鄉的人不同,我不認為侵蝕種就是原來的那個人,而是認為我的家人在侵蝕裡面,所以進入侵蝕就能見到他們。只不過,人類的科技正蓬勃的發展,從能抑制侵蝕的機器被發明出來就能知道,繼續這樣下去,人類將侵蝕給消滅掉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為了要能跟家人長久的生活在一起,我只能協助理想鄉將侵蝕給壯大,避免侵蝕被消滅的情況出現。」

  「這個理由,的確是說得過去。」

  「是吧?」

  「但不管妳相信的是什麼,想做的是什麼,拉絲緹娜祭司,我恐怕得在這裡抓住妳。」

  祭司露出微笑。

  「我不意外,你放跑我才會讓我意外。只不過我也早就做好了準備,才不會這麼簡單就被人抓住的。」

  她說完就從懷裡掏出一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那個東西射出了某種東西,直接將我緊緊的束縛住。

  「這什麼.....

  「這是索倫森帝國貴族發明的東西,用來在奴隸逃脫比賽中抓捕奴隸的。除了能夠將奴隸給束縛住,另外還有讓奴隸身體失去力氣的功能。」

  她從位子上站了起來,一邊說著一邊走到了我的旁邊,她手上拿著一個像是棒子的東西,她在上面操作了一下,我的全身立刻就有股發麻的感覺,腳沒有力氣了......

  我跪了下去,沒幾秒後就連跪著的力氣都沒了,只能向前倒了下去。

  「看來你是沒辦法抓到我了。」

  「祭司......

  「你的到來讓我感覺有點意外,不過也許這也算是好事,施提芬,你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可以否認,但是卻直接承認了嗎?」

  她看著我問著,但我現在連講話的能力都沒有了,只能發出嗚嗚嗚的聲音......

  「很簡單,因為理想鄉不需要我再繼續臥底在生命教會了,在泰雷斯雷吉斯的計畫已經要開始了,繼續待著當然是最好的,但被發現了也無所謂......

  計畫?什麼計畫要開始了?

  「再見了施提芬,瑪蘿那孩子就交給你了,請你......一定要讓她幸福。」

  說完她就走出了房間,我還聽到了鎖上門的聲音......可惡!該怎麼解除現在的狀態,只要能夠恢復行動能力,現在追出去一定還有機會。

  但在那之前,侵蝕又傳來給我了訊息,這次的訊息侵蝕顯得十分的緊張,而且還無比的清晰,簡直就像在我耳朵旁邊講話一樣。

  侵蝕機器要啟動了。

  什、什麼!?該死!竟然在這個時候!難道這就是拉絲緹娜祭司所說的,計畫已經要開始的意思嗎?我、我該怎麼辦?對了!只要將招喚出來的侵蝕,變成我這邊的就好了不是嗎?

  不行,數量太多。

  侵蝕如此說著,但如果沒去試試又怎麼會知道不行呢?而且我擁有不死身,就算身體不行了,那也是......

  你的靈魂會崩潰的,靈魂一旦崩潰,誰都救不了你。

  我不知道......靈魂崩潰會怎樣......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去阻止的話,那麼這座城市的人會怎樣。

  所以.....所以.....將你的力量借給我.....

  ......

  侵蝕沒有回答我,但我能感覺的到,他十分不樂意協助我,不過沒關係,就算他不願意協助我,我還是可以利用他的力量!

  我將意識擴散出去,接觸那些機器......第一台、第二台......我的頭......我的頭似乎要炸開了的樣子,第三台......

  你會死的,難道你不想跟惡魔在一起了嗎?

  我想跟天罪在一起,想跟她求婚,想跟她共組一個家庭......但是我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拯救他人,那是很自私的,而且.....而且......天罪跟我說了,她那麼跟我說了......

  她希望......希望我成為英雄,那麼我就會拚盡一切,成為她盼望的英雄......

  所以燃燒吧.....我的生命......為了其他人......為了心中......

  那個最重要的女孩。

  「施提芬!」

  好像聽到她的聲音了。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0-29 18:02:14
戴斯蒙
感謝贊助
2021-10-29 18:21: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