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什麼都不想做(24)

戴斯蒙 | 2024-04-08 21:52:30 | 巴幣 66 | 人氣 488


  半夜,伯爵做好準備後便帶領著騎士以及士兵出發了。

  他的隊伍人數並不多,一共就五十幾名騎士加上四百多名士兵,不只是有部份騎士是臨時召回,休息都沒休息。就連士兵們也有將近三分之一都沒接受過訓練,匆忙的拿了裝備就上路了。

  狄恩也見到了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發生,莎莉娜那龐大的隊伍直接跟著伯爵身後出城,高舉著火把,浩浩蕩蕩的一點都不遮掩。甚至離伯爵的隊伍就只有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而已,但對方愣是對這加上後勤將近三千人的隊伍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魔王忍不住的問,是艾可汗斯伯爵跟自己女兒聯合好一起整他嗎?但這兩人會有這麼無聊,弄這一齣戲來?

  想了一下,他覺得不可能,這其中一定有什麼他不知道的原因存在。

  「這個世界基本上是按照我寫的『劇情』來走的。只要是不在劇情內的東西,似乎就會被其中的角色無視的樣子。」

  對此狄恩感到非常驚訝,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這種能力非常逆天,就這一瞬間他就產生了無數種用法,而且莎莉娜還知道未來會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這麼說來,妳不就能輕易改變未來嗎?」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說了這句話。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

  「理論上?」

  講到這莎莉娜嘆了口氣,解釋道:「我做過一些實驗,全部的事情都可以改變,但有些事情就算改變後.這個世界依然會做出某種『補正』,例如幾個月前的社交聚會,當時的比武大會應該是由你跟勇者的衝突展開的。可是你們兩個並沒有發生衝突,但大會還是藉由其他人之手預期的展開了,而這就是世界做出的補正。」

  「妳說有些,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補正對吧?然後什麼事情會發生,什麼不會,感覺妳也不明白?」

  莎莉娜點了點頭,她確實不明白。就算是關鍵劇情,也不一定會出現補正。相反的有些用來水的部分,反而會出現。她完全摸不懂這個世界是怎麼決定哪些事情是需要補那些是不用的。

  搞清楚怎麼發生補正是很重要的,可是沒有頭緒弄了幾年後,她也就放棄了搞懂的念頭。

  「是,我不明白。」

  狄恩思考了一下,隨後說出了一個有點可怕的想法。

  「妳說過我們今天的目的主要是迴避妳家族的毀滅。會不會我們今天成功避免了,但後續發生了補正導致了艾可汗斯家又毀滅?畢竟妳曾說過這部分的劇情挺重要的不是嗎?」

  魔王的話讓莎莉娜感到毛骨悚然,這確實是會發生的。她今天避免了家族被神聖帝國毀滅,但會不會下一秒就從天上掉下一顆隕石將這個結果修正過來?這可不好說。
  
  她感覺到冷汗從臉頰緩緩地滑落,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狄恩問:「那該怎麼辦?」

  「我想也不能怎麼辦,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補正,退一步說就算發生了,妳也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無從進行準備,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也是。」

  現在只能說不怕在跟神聖帝國戰鬥的途中被人偷家,因為她也留了一部份的士兵留守。雖然人數不多,只有三百多人,但依靠著城牆也足夠守住了。只要別來個三百名騎士,還帶著攻城器具,應該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他們就這樣繼續跟著伯爵的隊伍前進,作息都跟著前面來。

  捷克伯爵的部隊以固定的速度行軍著,並沒有因為前線告急就急著趕路。

  畢竟他也是位上過戰場的人,所以知道要是抵達戰場的那一刻,自己的部隊每個都累的跟狗一樣那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的。

  他要維持部隊的狀態,保持在最佳,這樣一抵達要塞,馬上就能做出貢獻。

  當部隊行軍到一處平原時,對面出現了神聖帝國的軍隊,莎莉娜口中所說的重要劇情,終於正式展開了。

  面對突然出現的敵人,艾可汗斯伯爵感到非常驚訝,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敵軍在圍攻要塞的同時還有能力派遣這麼一批部隊向後方攻擊。正常來說要塞不會容許神聖帝國做出這種事情的,一定會派人進行阻攔。除非這次神聖帝國的軍隊數量到了要塞自顧不暇的地步......

  但那是有可能的嗎?神聖帝國具有統治大陸的野心,一直都想將他們的「教義」輸出到各個角落,所以同時跟周邊各國征戰著。也就是說他們雖然擁有龐大的兵力,但卻四處開闢戰線,將這些士兵與騎士分散。

  卡布津諾要塞具有的騎士有一千兩百人,士兵也有五千人。後者先不談,光是要聚集起同等數量的騎士圍城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攻城要準備數倍以上的人手。

  難道說,神聖帝國的其他戰線取得了成功?讓他們有餘力派人過來攻擊?

  想到這裡,伯爵搖了搖頭。現在不是思考這個的時候,對方的騎士是自己的兩倍以上,士兵也比自己多。而且從家族旗幟的樣子來看,率領這支部隊的,恐怕是有著殘虐稱號的庫提斯將軍。

  對手是七環的實力,跟他一樣,要跑的話當然沒問題,但自己卻不能在這裡逃跑!

  原因很簡單,因為對方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很明顯就是為了攻擊替要塞輸出兵力的伯爵領地。而自己身邊就幾乎是領地全部兵力了,要是自己在這跑了,後續就更無法對付敵人了!

  「傳令!立刻回去通知管家,進行疏散動作!」

  收到命令的傳令騎著馬離開了,而庫提斯此時也騎著馬從人群中出來,對著面前的伯爵露出殘忍的笑容。

  「快回去通知吧!但是能跑多少人呢?像你們這種對手,不用半小時就能解決了。就這點時間而已,城裡那些人估計行李都還沒收拾好吧?」

  面對對手的輕視,伯爵家的騎士紛紛皺起了眉頭,雖然有點不悅,但身為騎士的他們還沒那麼容易被影響心情。

  可是身後的士兵就不同了,面對實力的差距,已經有不少人想要逃跑了。

  「只會口嗨並不會讓你取得勝利,就讓我們在實力上見真章吧!」伯爵拔出了腰上的長劍,隨著他的動作,所有人也紛紛拔出了武器。

  就在這劍拔弩張之時,待在後面的狄恩轉頭看向了一旁的少女。

  「我們怎辦?先看著他們打?」

  「怎麼可能,當然是直接參戰了。」

  「但敵人不傻,看見數量的差距,我想應該會選擇撤退吧?」

  對此,莎莉娜笑了笑。

  「怎麼會,還記得你曾說過的話嗎?這世界騎士跟士兵差距可是很大的,這個觀念可是深根締固在每個人腦子中。就算我們人數眾多,但在對方眼中,也不過就區區士兵而已。」

  「有道理。」

  「而且就算撤退也無訪,我的目地本來就不是殺光敵人,只是阻止自己的家人死亡而已。」

  莎莉娜對著一旁的理查打了手勢,對方點了點頭,立刻從一旁拿過了弓箭,對著最前面的庫提斯直接就來了一發。

  一直到箭飛到自己身前,騎在馬上的將軍都沒有絲毫察覺,直到腹部被箭命中,一股疼痛襲來,自己的視線中突然出現一大堆人後,他才『意識』到了某些事情。

  自己被攻擊了!而且敵人不只伯爵身旁這些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