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43)

戴斯蒙 | 2021-09-10 19:29:07 | 巴幣 1556 | 人氣 416


  「好了,你也差不多該醒過來了。」

  突然其來的聲音傳入我耳中,什麼差不多該醒來?我不是才剛開始冥想嗎?

  睜開眼睛,發現天罪拿著一袋飄散出微微香味的東西站在床旁邊。

  「就結果來說,你蠻有魔法師的資質的,冥想的很成功,都已經隔天中午了你還沒意識到。」

  「已經隔天中午了?這麼快?但我感覺才過去幾秒鐘而已......會不會是我睡著了?」

  這就感覺以前讀書不小心睡著一樣,一睜開眼睛就發現早上了,難不成我真的睡著了嗎?

  「正確的比喻應該是發呆吧?有時候一發呆,幾百年就過去了,想做的事情都涼了。」

  「一發呆就過了幾百年是怎樣.....

  「嘛!對我來說那也就幾秒鐘的意思,很快的,等你活了很久後你也會有這種感覺的,先不說這些,我買了一些午餐,趕快吃一隻吧!」

  天罪將袋子遞了過來,我拿了過來,看了一下,是夾著燒肉的三明治。

  「不過中午的話,還沒一天吧?」

  「恩,是還沒一天,不過無所謂,反正你有事情要做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好吧!那就快把事情處理完,然後回家繼續名想好了。話說回來,經過一夜冥想的我,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魔素親和力提升了一點吧?在冥想個一天,差不多就可以開始學習有關於魔法的知識了。」

  魔法......那是種我從未聽過的東西......

  「恩,因為詛咒的關係,所以這個世界並沒有魔法這個詞語,但你雖然沒有聽過,現實中有很多魔法的應用一直都在你的眼前,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舉例來說?」

  天罪揮了一下手,放在角落的劍就這樣飛到了她的手中。

  「魔素武裝,就是一種魔法應用。人類雖然自身沒辦法使用魔法,但卻可以利用其他的東西來使用魔法,就像我手中的這把劍一樣,利用一些機關,提取出魔晶內的魔素,進而使用各種強化魔法,例如提升耐久、增加鋒利度等等。」

  「魔素武裝是一種魔法的應用?該不會所有利用到魔素的東西,其實都是一種魔法的應用吧?」

  「大部分吧!不過也不是全部,魔素是一種能量,像是普及於泰雷斯雷吉斯中的路燈,雖然是依靠著魔素來照明,但並不是一種魔法。另外汽車也是以魔素為能量來驅動,單純只是驅動而已並不是魔法。」

  這麼說來,如果只是以魔素來做為能量來使用,就不是魔法了嗎?

  「也不是那樣,畢竟魔法也是用魔素來驅動的......解釋起來很複雜,我想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一方面浪費我的時間,另一方面你也不可能會懂。」

  「恩,那就不了解了。」

  我快速的把三明治吃完,然後進行了簡單的換洗,接著換上了我的衣服。

  「那麼妳要跟著去嗎?」

  「不了,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你知道我損失了一個玩具後,得要花多大的心力才能找到其他更有趣的事情嗎?」

  「損失了一個玩具?」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天罪走到了我的面前,雙手捧著我的臉頰,然後親了過來。

  「既然決定了你是我的另一半,那當然就不能當成玩具了不是嗎?」

  「是、是這樣嗎?」

  「那當然了,好了。你差不多該出門了,晚上再見吧!」

  「恩,晚上再見吧!我先出門了!」

  於是我便向著生命教會前進,在路上,我因為一股異樣的感覺而停下了腳步。

  那是從未感覺過的東西,沒過多久我就明白了那是什麼,那是魔素的感覺。

  我......感覺到了魔素的存在,就在我的四周,在家裡的時候我還沒有覺得突兀,但一到大街上,那股突兀的感覺便出現了。

  稍微習慣了之後便繼續往前走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使用這些魔素呢?

  身體強化到底能夠強化到什麼地步呢?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被天罪鍛鍊時看到的景象,樹木小草石頭全部化為粉末的模樣,如果我能掌握魔法,是不是也能辦到同樣的事情?

  我不知道,畢竟我對魔法這種東西非常的不熟悉,但就算是這樣我也相信最後一定能辦到的,我的自信從何而來的?我不知道,但就是覺得我可以辦到同樣的事情。

  抵達生命教會後,在修練士的引領下又來到了熟悉的房間。

  「孩子,又見面了。」

  拉絲緹娜祭司和藹的笑著,有關於我的委託,似乎都是出自於她的手上。

  「您好,拉絲緹娜祭司。我是來領取報酬的。」

  「恩,報酬已經準備好了,就在這裡。」拉絲緹娜祭司從抽屜中拿出一個小袋子,放在桌上時,從袋子中傳來金屬碰撞的聲音。

  「我聽說你給那孩子買了不少衣服,希望這點錢有補足你的花費才好。」

  「不,就算不給錢也沒關係的,畢竟是朋友......

  「呵呵!就算是朋友該算的還是要算清楚,衣物這種東西又不是吃飯,就算是朋友也不會平白無故的送人家一堆衣服吧?除非......是男女朋友?」

  「痾!我跟瑪蘿還沒走到那個地步......

  「恩,不過也只是還沒走到那個地步而已吧?我很期待你們今後的發展喔!到時候,教會一定會替你們準備一場盛大的婚禮,用最高的規格......不好意思扯遠了,總而言之,兩位都要加油啊!」

  「恩,好的。」

  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回應拉絲緹娜祭司的話,說實在的,祭司們會願意祝福聖女跟傭兵在一起,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在一般的故事來說,這些祭司不都應該出面阻止嗎?還是說這就是故事跟現實的差別呢?

  「對了孩子,可以的話,我還有一個委託想交付予你。」

  「什麼?」

  該不會又是陪伴瑪蘿的委託吧?

  「你可以成為誘餌嗎?」




創作回應

豆豆
更好快豪爽
2021-09-10 19:33:38
不意外
發呆一下,史蒂芬就死了
2021-09-10 20:57:49
神煙
好喜歡天罪的直球
2021-09-10 23:17: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