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1)

戴斯蒙 | 2024-02-23 20:21:42 | 巴幣 22 | 人氣 422


  獨自走在昏暗的街頭上,奈薩里安有著明確的方向。

  身為冒險者的他,自然知道該去哪些地方打探消息。酒館、公會......這些地方都很適合打探消息,往往只要請人喝一杯幾銅的啤酒,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不過既然是問聖女雕像的位置,那麼詢問本地人也許是更快的辦法,於是他走向一旁正在叫賣的攤販,向他詢問。

  「不好意思,能問你個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小哥想問甚麼問題?」

  「你知道基隆城裏面哪裡有聖女雕像嗎?」

  「聖女雕像?位置很多耶!你從這邊一直走過去,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後左轉會看見一個廣場,那邊就有一個了。」

  「謝謝,祝你生意興隆。」

  「不會,小事一件而已。」

  沒想到這麼快就打探出消息,奈薩里安按照老闆說的繼續往前走,碰到十字路口後左轉,果然看到了一個廣場。

  他遠遠的就看到了那個豎立在廣場正中央的聖女雕像,但此時此刻卻沒有找到雕像的興奮,反而是有點無奈的感覺。

  走到雕像前方,看著眼前石製有些年頭的物品。這毫無疑問是聖女的雕像,但不是他要找的那位。歷史上的聖女很多,同時期就算也好幾位存在也不奇怪,從它背上那把巨大無比的長弓再加上聖女那簡單的命名標準,這個女孩也許叫做長弓聖女?

  不管叫做什麼,總而言之都不是奈薩里安所尋找的目標就是了。

  但看著眼前這個雕像,奈薩里安突然有個奇怪的想法誕生。

  在長槍聖女的雕像內有本人的身體部位,那麼在這位『長弓』聖女的雕像內會不會也有類似的東西呢?

  不過法師馬上就搖頭否定了這個想法,哪有可能每個聖女都被人支解然後放進去雕像裡面?如果真有這種事情發生,那麼在當時早就鬧的全天下皆知了。聖女又不是甚麼路邊的無名小卒,不見一個就算了,同時不見好幾個怎麼可能沒消沒息的。

  丟掉心中這個有點荒唐的念頭後,他向附近的行人打探其他雕像的位置,這次學聰明了報出了長槍聖女的名號。

  多詢問了幾個人之後,終於問出了長槍聖女雕像的所在地。

  但來到了雕像的所在地後,他卻看到了令人傻眼的一幕。

  「我雕像呢?」

  原本應該放置雕像的高台上,如今空無一物甚麼都沒有,他緩緩的走到台子前方,有些呆愣的看著前方的空氣。

  「年輕人,你也是來看聖女雕像的嗎?」一個蒼老的聲音從一旁傳來,奈薩里安轉頭一看,一個老婆婆撐著拐杖緩緩的走了過來。

  「老人家,你知道雕像上哪去了嗎?」

  「恩,上個禮拜城主以年久失修的理由將聖女雕像拆走拿回去維護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可惜了你錯過了這個景點。」

  「把雕像拆去維護了?」奈薩里安愣了一下,這個可能性他倒是沒想過,不過轉頭一想這個理由也算是合理,畢竟一個東西放久了,就算是石製品放個幾百年也是需要保養的。但有件事情很奇怪,這種大型物件通常都是原地保養,就是放在原位然後派工人來對受損的地方進行處置,不然這樣移動來移動去不只是不方便,還很容易在過程中損壞到物品。

  所以法師感覺有點奇怪。

  「是啊!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景點,我們這的雕像做得特別精美,很多觀光客都慕名而來,你應該也是這樣吧?」

  「痾!是這樣沒錯。」

  「所以城主就把雕像拆回去保養了,聽說要好幾個禮拜才會回來,我們這些看慣了的居民是無所謂,就是苦了像你這種特別來看的觀光客。」

  「是、是還好......」法師敷衍的說著,他其實不是來觀賞雕像的觀光客,而是打算摧毀它取出聖女配件的人。從這個大媽身上就能看的出來對這些居民來說,聖女雕像是挺重要的東西,除了心靈上的寄託,也有生活上的幫助。要是讓他們知道奈薩里安是來砸雕像的,估計會被眾人圍起來海扁一頓。

  「你還要在這裡待多久?我想應該在一兩個禮拜就會回來了吧!」

  面對這問題,奈薩里安想了一下。

  哥布林戰爭會打到一兩個禮拜嗎?理論上是不會打那麼久,畢竟只是哥布林,又不是甚麼多強的魔物。而且基隆城這邊還有來自喚龍學院的老師們,這些老師幾乎都是龍,十幾頭龍飛出去對著哥布林噴吐息,哥布林就不用打了。

  所以他認為這場戰爭是不會打多久的,幾天的時間應該就能搞定了,也許之後打掃戰場會花上不少時間,但那是士兵跟冒險者的工作,跟他這個學生沒甚麼關係。

  「對了大姊,這座城市裡面還有其他的聖女雕像嗎?我說長槍聖女的。」

  站在旁邊的中年婦女想了一會,最後搖了搖頭。

  「沒有了,似乎就這麼一個。」

  「謝了大姊,那麼我再去其他地方逛逛。」

  「不用謝,有空的話,就到我家買點東西吧!我家的炸雞塊可是很出名的。」

  「好,沒問題。」

  跟她分開之後,奈薩里安在街上走著,思考關於雕像的事情。

  他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但要搞清楚哪裡有問題,就得進去城主那邊檢查雕像才行,但問題是以他的身份根本就進不去那種地方,現在只能去愛瑪教會看能不能從神殿那裏拜託,依靠艾莉絲的關係去接觸那個雕像。

  但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情是跟哥布林的戰鬥,聖女雕像因為阿薩斯對那些部件的曖昧態度,所以暫時沒那麼緊急......

  不,就算心裡清楚是這樣,但他的直覺訴說著有甚麼棘手的事情正在發生。

  該怎麼辦呢?他有些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

  就在這時候,一道美麗的倩影進入了他的眼簾。

  看到那個女孩坐在街旁的咖啡店悠閒著喝著飲料,他心裡有股驚喜的感覺。

  將一切煩惱拋之腦後,大步的朝著對方走去。

  「艾莉絲,妳怎麼會在這裡?」

  「很久沒來這城市了,突然想到我就過來了。對了,看你一臉困擾的走在街上,是不是遇到了甚麼問題?」

  「問題啊......確實是有一個,妳要替我分擔嗎?」

  艾莉絲露出微笑,指了指自己面前的座位。

  「那還用說,我可是你的未婚妻阿!坐吧!跟我說說遇到了甚麼事情,要不要順便也點些東西來吃?這裡的餐點可是非常優質的,我非常推薦。」

  「那就順便把晚餐解決吧!」奈薩里安坐了下來,服務生立刻就走了過來遞上菜單。

  坐在對面的少女將面前的蛋糕叉了一塊下來,放進嘴裡,露出滿意的笑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