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與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03

阿曦 A-Xi | 2021-09-05 21:53:11 | 巴幣 0 | 人氣 160

完結神與畜
資料夾簡介
二十二世紀,為了打破「紅心傑克」的宿命,李晴煬加入名為「神與畜」的組織。作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後代,他們不是童話故事的英雄,而是早已被安排的羔羊。

2161年1月16日,早上十點,仙境大樓,三層


「我的天,原本要罵你私自帶檸檬出去,竟然扯出這麼大的事……」

不只謝綠,在場所有人──里奧、葛蕾絲、李博洋、MIO、江云格、尼可拉斯、派翠克、赫密士,都覺得一個頭兩個大。他們一早就聚集在三樓,正打算痛罵李晴煬,沒想到李晴煬帶回核彈等級的情報,大家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

「總結來說,」坐在沙發上的葛蕾絲打破沉默:「薩拉凱爾以宗教的名義,囚禁著睡鼠繼承人,讓她受到不人道的對待?」

尼可拉斯靠著牆,問李晴煬:「怎樣的不人道?」

「相信我,你們不會想知道。」被罰跪的李晴煬說:「鞭子抽打、燒鐵烙印、身上的指甲被拔掉、削皮挫骨……本大爺只聽到這些,應該還有更多。」

「好變態喔。」MIO坐在李博洋腿上,問:「他們這麼討厭水果塔?」

「宗教讓人平靜,也能讓人瘋狂。」身為出家人的李博洋嘆氣:「難怪雪檸大嫂不愛提老家,她覺得自己家人瘋了。」

「……。」站在落地窗前的里奧沒有說話。

「這件事,要向宇維少爺報告吧?」抱著一夜未眠的檸檬,江云格問大家:「要去會議室嗎?」

「不需要。」赫密士喝著可樂,問派翠克:「那個斷腿的小鬼能上來嗎?」

派翠克搖頭,「他需要靜養。」

「就在這裡開反正大家都在。」

時隔四年,赫密士沒以前討厭開會了。他瞥向里奧,「打給那王八蛋吧。」

里奧照赫密士所說,戒指彈出投影視窗,螢幕顯示出二十四小時制的時鐘,指針指著下午三點,高宇維現在很清醒。

「幹嘛?」因為打來的人是里奧,高宇維的口氣跟平常很不一樣,嚇了大家一跳。

「『我們』有事要跟你說。」里奧暗示大家都在,「晴煬,再說一遍。」

李晴煬把昨晚的事,從一直在共鳴開始,講到和賴梓柔的對話。螢幕另一端的高宇維陷入沉默,似乎在思考。

謝綠發言:「宇維少爺,當務之急是把那女孩救出來,不然她會死。」

「正常人受到那種對待,早就死了。」尼可拉斯告訴謝綠:「能活到現在,因為她是水果塔繼承者,體質跟我們一樣異於常人。」

MIO突然想到,舉手發問:「話說,晴煬說的『等價交換』是什麼?」

MIO問到了重點。大家的視線都看向李晴煬,螢幕另一邊的高宇維也在等待回答。

「當然有,我們神與畜,不是有薩拉凱爾教想要的東西嗎?」

李晴煬壞心一笑,所有人沿著他的視線看去──檸檬睜大眼睛,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在看自己。

「你在說什麼?」江云格第一個跳出來反對,「把檸檬交給薩拉凱爾,你是瘋了不成?」

「你這隻貓,才搞不清楚狀況。」

看到江云格生氣,李晴煬就很爽,講話也越來越不客氣。

「小檸檬是雪檸大嫂的女兒,薩拉凱爾教這些年,一直想把她要回去。如果是小檸檬,薩拉凱爾教一定會答應,跟我們換睡鼠的繼承人。」李晴煬說。

「我也反對。檸檬一個人去薩拉凱爾?這太危險了!」

謝綠和江云格站在同一陣線。看到這畫面,李晴煬的惡魔本性按耐不住,他質問兩人:「你們是小檸檬的誰?她的家人都沒說話,你們吵什麼?」

謝綠被李晴煬的話激怒。她看向尼可拉斯,「尼可!你怎麼都不說話?」

「嗯?」尼可拉斯的回答出乎預料:「我贊成啊。」

「什麼?」

「檸檬是我訓練的,她的實力我很清楚。」尼可拉斯冷笑,「如果連薩拉凱爾都撐不過,證明她沒資格當我妹妹,也省我的力氣,我不想栽培廢物。」

衝擊性的發言讓謝綠說不出話。江云格看向葛蕾絲,「葛蕾絲姊,妳也這麼認為?」

「云格,事情沒你想的嚴重。」葛蕾絲表示:「雪檸大嫂在薩拉凱爾的地位不可取代,他們不會對她的女兒怎麼樣。跟薩拉凱爾比起來,我們這裡反而更危險。」

又是一個衝擊性發言。江云格和謝綠看向里奧──他們唯一的希望。只要里奧說不,高宇維就不會有意見;相反,要是連里奧都說好,檸檬這趟薩拉凱爾之行,就算定案了。

「……。」

里奧還是那張冷酷的臉。他左想右想,謝綠、江云格、尼可拉斯、葛蕾絲的意見,在他腦中跑過一輪,有利有弊。里奧決定採取最簡單的做法。

「安琪。」

里奧叫了檸檬的本名。檸檬坐直身子,「嗯?」

「妳想去嗎?」

沒錯,把問題丟給當事人──里奧想來想去,只能這麼做。

「葛蕾絲和尼可說得對,薩拉凱爾不會對妳做什麼,妳也能自己應付突發狀況。問題不在『能不能去』,而是『想不想去』。」里奧告訴檸檬:「這是一個任務,安琪。只有妳能進入薩拉凱爾,找出薩拉凱爾反對艾莉絲體系的證據。如果妳不想去,我們再想辦法,不勉強妳。」

里奧好像忘記他女兒只有四歲,檸檬也對自己的年紀不自知。她低頭思考,腦中閃過這段時間大家的話,有批評、有鼓勵、有安慰、有辱罵……

「我……」


她想要變強。

她想跟大家一樣,成為獨當一面的神與畜。


「我要去。」檸檬握著小小的拳頭,告訴螢幕裡的高宇維:「宇維少爺,請讓我接下這個任務,我一定會完成的!」

全場沉默五秒,然後,高宇維的聲音從螢幕傳出:「好,妳去吧。」

謝綠哀號,江云格崩潰,李晴煬放聲大笑。自己的提案被採納,又看到謝綠和江云格痛苦的表情,李晴煬感到相當滿足。

「我會親自和薩拉凱爾交涉,等時間確定──」高宇維告訴里奧:「你親自送檸檬過去。」

里奧沒意見,葛蕾絲沒意見,尼可拉斯和派翠克沒意見,李博洋和MIO也沒意見,唯一有意見的謝綠和江云格無法多說,只能服從和尊重。

「其他人散會。」高宇維說:「里奧、葛蕾絲、赫密士,去里奧房間集合,我有事找你們。」

「好啦好啦。」

要開會後會,赫密士也沒抱怨。三人前往里奧房間所在的十二樓,關上門,然後,葛蕾絲開啟封鎖線。

「這樣就可以了。」

紫色的封鎖線上寫著白色的「Caterpillar」。葛蕾絲伸懶腰,「唉,因為云格,現在都要這樣偷偷摸摸的,真麻煩。」

「沒辦法誰叫那傢伙跟黛娜一樣聽力好到爆炸。」

因為是第一代水果塔「黛娜」的繼承人,江云格擁有貓的一切特徵,尤其那驚人的聽力和視力,整棟仙境大樓的聲音都逃不過他的耳朵。除非開封鎖線,否則,什麼秘密也藏不住。

「你們知道我要說什麼。」高宇維不廢話,「晴煬可以和小約翰的繼承者共鳴,這意味什麼?」

「李仲翔在他的身體裡。」里奧回答:「他體內有紅心傑克。」

葛蕾絲補充:「他可以瞞過云格、帶檸檬出去,證明他會開封鎖線。」

「奇怪咧照這樣說為什麼李晴煬還好好的?」赫密士皺眉,「李仲翔應該要吞噬他的啊。」

「而且,博洋的事都四年了。」葛蕾絲提出疑問:「依李仲翔的個性,一定急著和現在的艾莉絲接觸,不可能沒有動作,但晴煬依然是晴煬,為什麼?」

他們觀察了李晴煬四年,他的紅心傑克越來越明顯,李晴煬卻不受影響,高宇維也想不明白。

「宇維,」里奧突然問:「有獅鷲的消息嗎?」

「沒,我也在想這個。」高宇維說:「自從四年前被你打重傷,她就像消失了,完全沒動靜。」

「這很奇怪。」里奧推論:「四年前,獅鷲一知道博洋是李仲翔的目標,就去找假海龜;如今李仲翔在晴煬體內,她這四年卻沒有動作。」

「確實。」赫密士點頭,「依那瘋女人的作風一定二話不說就把李晴煬宰了不可能讓他活到現在。」

「哥,我們是不是漏掉什麼?」葛蕾絲說:「我感覺,這是獅鷲算好的,她早就料到事情會變這樣。」

眾人陷入沉默。因為李晴煬,他們復活李仲翔的計畫被延遲四年,若再找不出原因,白絃就有時間從中做艮,這對他們不利。


「其實無所謂。」


然而,高宇維不覺得這是問題。他表示:「讓仲翔回來的方法,不是只有『讓他吞噬晴煬』一個。」

「啥?」赫密士疑惑,「除了吞噬李晴煬還有別的方法?」

「獅鷲是很謹慎的人,她不做沒把握的事。這幾年按兵不動,一定是她掌握了一兩個關鍵,相信事情不會朝最壞的方向發展。」高宇維冷笑,「而我,就是要把她相信的東西,一個個破壞。」

里奧看著投影視窗,「聽起來,你已經想好辦法?」

「是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就是這樣。」視窗飄來紅茶香,高宇維告訴他們:「你們幫我多注意晴煬,其它的事,我會自己來。」

說完,高宇維下線了。雖然不知道高宇維具體想幹嘛,但聽口氣,他對這一切很有把握,三人就不多問。

「喂。」

赫密士看著在沙發上滑手機的里奧,跟他說:「我要出門一趟這段時間你們多注意點。」

葛蕾絲疑惑,「怎麼了?」

「私事。」

不打算解釋,赫密士打開里奧房間的落地窗,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從十二樓跳出去。


◇◆       ◆◇


2161年1月16日,上午十一點,仙境大樓,七層


「尼可!」

「……。」

「尼可!不要無視我!」

一回房間,派翠克就追問尼可拉斯:「為什麼要說那種話?你不擔心檸檬嗎?」

「……。」

「尼可拉斯!」

不理會派翠克的憤怒,尼可拉斯一句話也不說,逕自跑去陽台抽菸,但他翻了翻口袋,找不到他的打火機。

「What the……!」

尼可拉斯回頭,發現他的打火機在生氣的派翠克手裡。

「回答我的問題。」

派翠克的頭歪向一邊,手裡的打火機點燃火焰,藍色的瀏海下,那雙睜大的眼睛正瞪著尼可拉斯。

「你說過,我們之間沒有祕密。」

病嬌模式的派翠克可不是開玩笑。再這樣下去,不是尼可拉斯被他的水果塔毒死,就是跟派翠克一起被燒死。無可奈何的尼可拉斯彈指,周遭佈滿橘色的封鎖線,上面寫著「March Hare」。

「你幹什麼?」

「我投降。」尼可拉斯舉起雙手,「我乖乖回答,你別生氣。」

看平時的相處,尼可拉斯暴戾、派翠克溫和,尼可拉斯老是在欺負派翠克,事實卻相反,尼可拉斯才是被吃死死的那一個。他什麼都不怕,最怕派翠克不高興。

尼可拉斯上前、把戀人擁入懷中,派翠克的表情漸漸緩和下來。尼可拉斯一邊安撫派翠克,一邊拿走打火機,危機警報這才解除,生命沒有危險。

「為什麼要開封鎖線?」變回正常的派翠克問:「你對我低聲下氣,不想被人聽到?」

「才不是,你是我男朋友,低聲下氣有什麼丟臉的?」尼可拉斯放開派翠克,老實告訴他:「因為這個問題,絕對不能讓其他人聽見。」

派翠克疑惑,「檸檬去薩拉凱爾的事嗎?」

尼可拉斯點頭。坦白說,當李晴煬說把檸檬送去薩拉凱爾教時,尼可拉斯真想用火車把他撞死。他不希望檸檬去,但當謝綠問自己時,不得不說違背心意的話──尼可拉斯對檸檬就是這麼矛盾。

「不過,我不擔心她去薩拉凱爾,這是事實。」尼可拉斯表示。

派翠克很震驚,「你這麼相信檸檬的實力?」

「不全然。」尼可拉斯說:「只是,我不認為那傢伙會坐視不管。」

「『那傢伙』?」

「你忘啦?四年前,我不是瞞著大家,帶她去了A區嗎?」

「……!」

派翠克想起來了。難怪尼可拉斯要開封鎖線,這件事絕對、一定、百分之百,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那隻該死的鶴。」

尼可拉斯咬牙,「雖然很不爽,但檸檬去薩拉凱爾,只能靠他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