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空劫掠 THE TIME】《交錯》交錯 III

白悅 | 2023-09-01 19:00:16 | 巴幣 2 | 人氣 112

連載中時空劫掠 THE TIME
資料夾簡介
在執行異星殖民計劃的途中,站長薩蒂・伯雷的兩位好友竟被指控惡意殺人?蒐證之中,他越是發覺整起事件的起因遠遠跳脫時空。面對陰謀,他又該如何化解?



交錯 III


  不知等了多久,薩蒂幾乎一整天都沒等到昔拉進到工作室過。不過這也正好讓他跟潔娜瑟斯有充分的時間可以運用,他們駭進系統查找到許多火星上的實驗項目。在觀看那些實驗內容的過程中,有幾度讓薩蒂不禁感到反胃。

  基金會在試圖創造一種沒有瑕疵的人類。

  他們把人類與猿類的基因記憶進行混合,製造出一種全新人格,再將這種人造人格記憶植入被判死刑的犯罪者體內,將那些有暴力、殺人傾向的人格抹去,從而創造出一種不具爭鬥、只剩包容與善意的完美人格。

  他們甚至連同人生經歷都能整套製作出來,讓那些實驗者認為自己是自願性接受實驗並積極配合。然而這項實驗的失敗機率高達98%。

  這意味著那些死刑犯幾乎全都死在了實驗過程中⋯⋯

  即便成功活下來接受後續實驗,受試者每隔100個火星日都會發生記憶覆蓋。原本的人格記憶會浮出意識層與另一個人格記憶爭奪主導權。若實驗觀察的結果屬實,那些本人格記憶幾乎都能成功奪回主權,也就是說,那些殺人的犯罪記憶全都會回歸受試者。為了保障研究人員的安全,受試者全都被關在一種特殊的收容間內,接受嚴格監控。

  這還只是其中一個實驗環節。

  開採能源礦的主要人力全由猿類取代,這些猩猿被植入了人類的技術記憶,能夠執行高度複雜的機械性操作。為了能有效控制這些被命名為R.A實驗體的龐大猩猿異種體系,除了為牠們配戴基本的控制器外,另外還在群體中安插進R.B實驗體——異種人猿,利用階級制度進行操控。

  關於那些R.B實驗體,只有他們才算得上是志願性參與研究項目的人類受試者。他們被植入猿類的部分DNA,這使他們擁有猿類的體格、力量,並且能讀懂猿類散發出的賀爾蒙訊息,在衝突爆發之前加以制止。

  這些人被稱為領工,最大的特點是他們的眼睛,鞏膜呈現深棕色或紅色。

  薩蒂立刻想起自己曾經看到過這種眼睛!就在馬丁接應他的那天裏,在蜂鳥上!

  而最令薩蒂感到詫異的是,每一項實驗的企劃書都落有里昂・懷特的親筆簽名。他完全無法想像里昂接手這些實驗項目的原因!由於里昂一開始就被基金會帶往火星與索婗雅分開,因此基金會一定有讓里昂不得不同意參與研究的手段!

  薩蒂第一個想到的是索婗雅的人身安全!這群狗娘養的東西!

  心煩意亂的他一直站在射擊線後方,機械式地不停對著隔間裡的奧托進行射擊。不論是火力強大的火砲,還是能一次對付成群目標的散射,全都毫不偏差的朝奧托身上轟。壞掉一台,他就再重新編寫指令換上新的一台,不斷地重複再重複。但他的心情並沒有因此好轉,反而越來越煩躁。

  為了讓薩蒂冷靜下來,潔娜瑟斯將許多從系統中竊取而來的資料呈現在眼鏡鏡片上。主要分為兩大部分,其一是被封鎖了的一號站中竟然出現了薩蒂・伯雷的名字。其二就是一份完整的人體改造企劃書與設計圖。

  這確確實實引起了他的注意——

  「喲!這煙霧瀰漫是怎麼回事?」

  就在這時,希歐一邊揮手驅散煙霧一邊踏入工作室。副部長依然綁著一頭短馬尾,穿著一身深藍色制服看上去相當挺拔。不知道是去了什麼場合才穿得這一身,但這些薩蒂完全不感興趣。

  這該死的基金會!

  「昔拉讓我過來看看你,她那邊還有些忙不過來。」希歐說。只見薩蒂只是禮貌性地點了點頭,完全沒有回話的打算。索性就拿起工作台上的立方塊看了看,接著才又開口,「繼續!我想看看武器——」

  還沒等對方把話說完,薩蒂就舉起雷射砲扣下板機——

  「轟」的一聲!隔間裡的奧托瞬間被炸得只剩露出電纜線的下半身。接著他很快的在工作台上編寫指令,換上另一台奧托。

  「太大聲了。」希歐一邊觀察著薩蒂一邊轉動立方塊,「我想那裡的狀況,應該沒人希望成群的感染體被聲音吸引聚集才對。」

  聽聞對方的話後,薩蒂依舊沒有回應。他只是把雷射砲放到工作台上再將其恢復成模型的模式、拆分、選出某幾樣特定的零件,對其進行調整。

  「她那裡在忙什麼?」終於,薩蒂開口了,但卻是在問別的事。

  「她還在測試那副面罩。」

  「我是指四號站裡面,都是在做什麼研究?」

  「你不是都已經看到了?」看著手裡的立方塊,希歐有些不解的問。

  薩蒂撇了一眼立方塊,原來他在看自己利用它做了哪些操作。他換了一塊零件繼續調整,接著說,「為什麼基金會要有這麼多重複性的研究設施?亞洲分部的六號也在做記憶方面的研究,四號也是,火星也是。」

  說話期間,他做好了調整並開始進行組裝,但由於還是模型模式,因此還聽不見任何聲音。

  「這就要看每位領導者的想法了。亞洲那裡的我不熟,在幹嘛我也管不到,但是四號就不一樣了。」

  「哪裡不一樣?」薩蒂問。他熟練地在工作台中編寫指令,半透明的模型一下就成了一把全新的雷射砲。他舉起雷射砲就對著奧托開槍——

  「砰」一聲,奧托又壞了一台。

  「聲音還可以再小一點,我想。」希歐看了下奧托,嗯,威力沒有受到影響。他繼續說,「她相信記憶不會消失,只是被大腦裝進一個盒子裡,她想找出那個盒子並打開它。」

  「她失憶了?」薩蒂接續著不久前的動作,把雷射砲還原成模型、拆分、再調整。

  「就跟你朋友一樣,只是過程不一樣。」

  「發生了什麼事?」

  「你好像對她很感興趣。」希歐笑了笑,「也是,她從以前就是個充滿魅力的女性。」

  說完,希歐放那枚下立方塊。薩蒂也停下動作,看著對方從裡面拉出一組人體設計圖,那張設計圖正是潔娜瑟斯給他看的那份,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只是他還沒看到後面希歐人就進來了。為什麼他要給自己看這份設計圖?

  薩蒂沒有回應,只是看了一眼企劃書又開始手邊的動作。

  「你有想過她可能不是人類嗎?」希歐說。

  「你到底憑什麼講這種話?」薩蒂下意識將轉成實體武器的功率調至最高。盯著希歐的眼神完全就像把對方當罪魁禍首在審問一般。

  「憑什麼?就憑我說的是事實。」希歐反而一臉平靜的指著設計圖,「她是基金會製作出來的甦亡者,習慣跟性格都被完美複製,就連情緒都只是系統學習後加以判斷而來的反應。告訴我,全是創傷的大腦即便被其他東西延續功能,但她究竟還能保有多少自我?」

  甦亡者?

  薩蒂迅速將企劃書的內容全部看過一遍。沒曾想越是後面的內容就越是令人感到窒息!報告書上的死者昔拉・沃爾特由於沒有完整的屍體,因此基金會大量利用DNA複製器官,拼拼湊湊,對屍體進行重建與復甦。

  只剩左腦以及少數幾樣器官還算完整的她,幾乎全被再生複製而成的細胞與運算系統取代,組裝出生前的樣貌。佔用皮膚面積一半以上的深色圖案,其實是由密密麻麻的晶片所構成的,那是與系統相互連結的必備裝置。

  也就是說,昔拉確實不需要依靠雙手也能直接對系統進行操縱,也能在與人的對話期間閱讀所需的任何資料。她的所有行為模式與思考方式都是運算系統精密計算後的結果。

  薩蒂深吸口氣壓下情緒,將視線抽離那份設計圖轉而盯著遠方的奧托再度扣下板機——

  「咻」一聲,奧托又被炸掉半截。

  「你到底想說什麼。」

  「這個聲音還行。我們換另一把來看看吧!」說著,希歐換上了另一台完整的奧托。

  兩人相互對視著。薩蒂感覺自己的耐心快要被磨光了。

  希歐就這麼看著對方更換槍枝,他的動作非常熟練,既準確又俐落。直到短管雷射槍充能完畢後才緩慢開口:

  「她在一場意外中喪生。一年後,甦亡者計劃迎來了首次成功。」

  不是話有多令人震驚,而是那扼腕的語氣!薩蒂盯著眼前的男人。那人有著跟他一樣的藍色眼睛,只是那樣的藍似乎傷痕累累。直到現在他才看出原來這人一直都把自己藏得非常好,僅僅只有把話說出口的瞬間才露出點蛛絲馬跡⋯⋯

  「四號站有哪裡不一樣?噢!有太多不一樣了!」希歐說,「她失去的是人生,而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真正的死因。」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薩蒂問。

  「你遲早會知道,只是我在想你可能會需要一個解釋。」

  聽聞後,薩蒂瞄準遠處的奧托扣下板機。「砰」一聲,奧托的胸口被貫穿出一個巨大的洞,周圍的牆面也出現無數個較小的冒煙坑洞。跟剛才的雷射砲不一樣,這把武器的攻擊範圍更多也更廣。這次薩蒂沒有等對方開口,就自顧自放下武器、拆解、調整。

  「喔!對了!你的那個黑科技還是注意一點好,四處遊蕩竊取資料很容易碰到不該碰到的東西。」希歐提醒道。

  「什麼?」

  「你看起來像是早就知道這份企劃書。」

  「可能是我被他察覺到了⋯⋯」不知道為什麼,薩蒂總覺得潔娜瑟斯這次的音量特別小。

  「我主修軟體編寫與設計。」薩蒂聳了聳肩,間接承認自己又駭進了系統,只是他依然埋頭於眾多零件模型中,巧妙地避免與對方過多的眼神接觸。

  「喔!那跟我一樣了。這麼說,你應該算是老校友級別的人物了!」

  「我應該還沒有老到你的程度。」

  「我是在開時空的玩笑。」希歐自顧自笑了出來。

  雖然薩蒂對希歐・馬爾斯這個人的了解並不多,但這人並不會隨便說出沒有意義的話來。不管是開玩笑還是說話時常都帶著另一層意思——

  他指的是這個時空下的薩蒂・伯雷!這正是潔娜瑟斯帶回來的另一項訊息!

  薩蒂不禁懷疑此人過來的真正目的。難道說上次駭進權限被發現並不是意外,而是這人的知識技術水平極高?但照理說任何人都不應該會發現潔娜瑟斯才對,因為她是核心!正在與系統融合、滲透的核心!除非⋯⋯

  「說了這麼多,難道你是打算告訴我,昔拉會失憶是跟被封鎖的一號站有關嗎?」薩蒂一邊說著一邊舉槍射擊,「這個時空的我跟這件事有關?」

  這次擊發的音量小了不少,但希歐似乎不是那麼滿意。

  「你只有中間的功率比較高,有沒有辦法把其他射擊點的功率也調得一樣高?我的意思是,感染體的體積非常大,如果威力不能平衡,那牠們很快就會知道哪裡是攻擊漏洞。如果能有牽制的效果會更好!」

  薩蒂放下雷射槍。調整音量跟功率完全是不一樣的操作範圍,還原成模型的武器被他拆分得比先前那把還要細。他低著頭說,「還有什麼一次講清楚。」

  噢!配合那語氣!希歐立刻聽出裡頭的意思。

  「我就知道你會繼續問。一號站存在很多問題。看得到的、看不到的都有。不過我跟昔拉確實曾經都在一號站任職研究員。」

  「然後?發生了洩漏意外?」

  「呵!那只是對外公開的說法而已。」希歐說,「當時我還在實驗室裡進行實驗,接到消息的時候昔拉已經死了。屍體被送進另一座研究室裡,沒有人擁有那座研究室的通行許可,但這阻止不了我。你知道我在那裡看到什麼嗎?」

  聽到這裡,好奇心驅使薩蒂停下動作看向對方。但希歐臉上的表情瞬間令他不寒而慄——

  「那裡面飄著一個又一個臟器,腸子、眼珠、被燒掉半邊肺葉的肺臟,還有——」希歐頓住,接著諷刺地笑道,「班・艾勒・馬丁。」

  「⋯⋯她是馬丁的甦亡者?」薩蒂搖搖頭,「那你⋯⋯」

  「不用擔心,這個我們熬過來了。那老頭總認為系統完美無瑕不存在一絲缺憾,那就只要給他看他想看到的就行。昔拉她——」希歐點點自己的腦袋,「是獨立系統。」

  「你走在刀索上。」

  「彼此彼此。」

  「你解開核心原始碼了?」

  「是昔拉。不過說到這個,我不得不佩服你們的演技!這正好是我需要的,一個演員。」希歐說。

  難怪啊!難怪!

  「你還是沒有告訴我,為什麼我的名字也會出現在一號站裡。」

  「這個我恐怕幫不了你,不過你的黑科技應該可以。」說著,希歐隨便伸出手指在對方面前亂指一通。看來他還不確定潔娜瑟斯的實際位置。他說,「我只知道一號站是伯雷一手打造的,除了馬丁沒有人知道裡面在做什麼研究,但馬丁也因為晶片契約無法透露,任何形式都不行。而且目前還沒有任何一項技術可以破解被鎖在實驗室裡的資料,看來你是真的有很一套。」

  一號站是伯雷打造的?這麼說⋯⋯基金會難道也是他一手創建的?創造出這麼一個違背倫理道德的組織?是他?為了什麼?正當薩蒂還沒抽離思緒時,希歐又補了一句:

  「不過聽說伯雷似乎也因某種研究意外而喪生。希望你別太糾結,見不到未來的自己。」

  雷射砲跟複合式雷射槍的功率資料都很快的傳到了遠航艦上,過程中沒有遇到什麼干擾非常順利。就在遠航艦收到資料的同時,也收到了部長不便通訊的訊息。

  索婗雅跟貝拉在閱讀總部傳輸的資料時,看到了薩蒂留下的訊息。他除了把冗長的武器調整步驟簡化成淺顯易懂的圖示外,還將自己差點溺水身亡的意外也寫了進去,甚至不忘調侃貝拉的隊長克萊德・葛林對這起意外不聞不問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他還說,他會盡快把防護屏障製作出來。」貝拉在唸完薩蒂的訊息後轉而安慰索婗雅,「看起來他是真的沒事,別想太多。」

  只見索婗雅若有所思的搖搖頭,接著又點了點頭,「嗯。我希望他能努力活到那時候,這很重要。」

  「放心吧!他不是孤身一人。」貝拉說。

  「願影子與他同在。」

  說完,兩人相視而笑。

  事實上,索婗雅很清楚薩蒂這麼做的理由,他是在提醒自己要小心。而她也很能體會他的擔憂,因為她在遠航艦上也聽到了很多閒言碎語,幾乎全都與突然調動的名單有關。有些人員還很明確的表示自己原本的任務是去採集樣本,但現在卻被迫放棄難得的研究資料不得不參與救援。

  說真的,這讓索婗雅聽著很不是滋味。但她也只是盡可能的遠離那些人,雖然音量還不到過於明目張膽,可一旦到了火星,這種事情勢必會越演越烈。

  幸好這裡還有貝拉以及其他人,就算昔拉或薩蒂被什麼原因困住不能參與救援指導,索婗雅下達的指令也不至於太難執行。

  還有兩天,首批遠航救援艦就能抵達火星,希望到那時後里昂已經安全了。索婗雅由衷希望著。

  只是這樣的時間概念對火星上的倖存者來說,是種奢望。

  而對漢娜・桑切斯而言更是地獄。

  她蹲在收容間的角落,就縮在倒塌的四層置物櫃後面。這裡面亂七八糟,滿地都是散亂的物品、排泄穢物、乾掉的血跡,那個瘋子R.C-02這段期間一直都在對著戈登・卡爾森的頭顱自言自語!期間,R.C-02會時不時看向漢娜,如果後者露出一點不愉悅的表情,就會被狠狠暴打一頓。

  即便體型相仿,但R.C-02總能將手邊的物品變為尖銳物,逼迫她欣賞R.C-02的傑作。片體鱗傷的她幾乎快要被逼瘋了!

  R.C-02坐在面對觀察窗的沙發上,捧著戈登的頭顱,不斷地把舌頭伸進僵硬的嘴唇中,甚至還發出呻吟!這個畫面還不是漢娜見過最噁心的,R.C-02還不只一次用那顆頭自慰到高潮過。

  漢娜只能把自己擠在角落裡不斷瑟瑟發抖,同時祈禱里昂能在時限內趕回來。但她心裡清楚,他完全可以一走了之,只是這份期望是支撐她活下去的唯一動力。

  「嗨!妳在看哪裡?」

  R.C-02的聲音突然拉回漢娜的注意,而戈登的頭顱已經被塞到漢娜面前,那雙混濁發白的眼睛就貼在她額頭上,順間襲來的惡臭跟噁心感頓時令漢娜忍不住⋯⋯直接吐了一地。

  「噢!妳還好嗎?肚子餓了是嗎?」R.C-02表現得一副相當關切的模樣,但卻一把抓住漢娜蓬亂的頭就往那攤嘔吐物壓下去,「這裡食物短缺,妳就將就點吧!別挑食!快吃!」

  漢娜虛弱得被對方按壓在地上,整張臉都沾滿了嘔吐物。她的苦苦哀求完全沒有任何作用,只是讓對方表現得更加放肆——

  「妳可千萬別說我對妳不好,我可是有邀請妳跟我分享食物的,但妳卻拒絕了我。」R.C-02說,她指了指身後,「但也快被我吃光了,只剩妳了。」

  就在R.C-02所指的位置,就在床底下,有一條幾乎被啃得剩骨的手臂露在外面——

  「不要!不要!求求妳!他會回來的!他真的會回來!」漢娜簡直歇斯底里的喊著。

  「開玩笑,我當然知道。」R.C-02露出全是血跡的牙齒笑道,「我就是想看看他回來時看到妳被我吃掉後的表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