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空劫掠 THE TIME】《交錯》失控 III

白悅 | 2024-01-19 20:13:27 | 巴幣 2 | 人氣 66

連載中時空劫掠 THE TIME
資料夾簡介
在執行異星殖民計劃的途中,站長薩蒂・伯雷的兩位好友竟被指控惡意殺人?蒐證之中,他越是發覺整起事件的起因遠遠跳脫時空。面對陰謀,他又該如何化解?


失控 III

  「博士,請跟我來!」桐恩・納吉一把推開隔離門,也不管合不合流程,連隔離衣都沒穿就大步走進里昂的隔離間。她低頭看著還坐在椅子上的男人,臉上的表情彷彿在說怎麼還不趕快站起來!

  「去哪?」里昂愣愣地問。從女人闖進來開始到站在自己面前只花了幾秒鐘,而這幾秒只夠他把腳從床上放下,連手上的晶板書都來不及放下來。

  發生什麼了?為什麼要這麼急匆匆?他望著居高臨下盯著自己的女人,腦中不斷思索上次會談過程中,究竟有發生什麼會衍生問題的談話內容嗎?但理論上自己的工作範圍也只剩研究輔助了啊!再怎麼逼迫,也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所以她為什麼要這樣闖進來?而且連隔離程序都不管了?

  「有樣東西要給你看,我邊走邊解釋。」她雖退開一步,但那架勢貌似是想伸手把他拽起。

  里昂丟下晶板書,跟著對方走出隔離間,克里斯汀就站在門外等著,身上穿的跟平常不太一樣。等等⋯⋯他手上提的是把大型雷射槍?為什麼要?之前從未看過他們這麼明目張膽的把槍枝外露,從進來隔離所開始就沒有。

  這裡肯定發生什麼了!所以是什麼?

  一離開隔離艙,里昂就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怪異腥臊味,只是沒有很濃,淡淡的卻很刺鼻,只有一瞬間,很快就聞不到了。這是他被隔離以來第一次走到外面來,除了隨處可見的人以外,還多了很多間隔離艙。每走一兩步就會遇到人,有時候是一群人,有男有女,看起來幾乎都是研究員,身上都穿著隔離服,帶著帽子、面罩,看不出臉⋯⋯

  反觀克里斯汀、桐恩・納吉跟自己,一個全副武裝、手提雷射槍,一個跟平常一樣是套襯衫還踩著平底鞋,自己則是連半套規格都算不上的隔離衣,沒有帽子,凌亂的頭髮、鬍渣外露,落魄的要命。從研究員旁邊經過都感覺非常格格不入。

  她不是說邊走邊解釋嗎?怎麼到現在還一句話不說?

  里昂想開口卻一時不知怎麼起頭。只能先抬頭張望四周,看看這個跟之前天壤之別的地方,周圍有什麼特殊東西可以當作訊息解讀。一間間隔離艙就像小房子一樣各自獨立、互相鄰近,研究員就在這之中來回穿梭。外面是個巨大的米白色屏障,隔絕火星的空氣同時製造跟地球類似的氣體種類;屏障很大很大,足夠涵蓋整座隔離區,上面有蜂窩狀的六角形花紋,紋路閃著略黃的柔光。

  隔離艙也有分大跟小,相同大小的聚集在一起,很好區分,一看就知道差異在哪。道路很直,視力好的可以直接望到盡頭,但基本上都會被人擋住。腳下踩的是火星紅土碎石,沙塵踩起來很細很滑,可是這些訊息根本沒什麼屁用⋯⋯

  這裡的人真的很多,三不五時會有人站在旁邊,什麼也不做,就只是站在那,視線一直跟著里昂他們。因為面罩關係,所以里昂看根本就不見他們的臉甚至是眼睛,但從剛剛開始,有些人遠遠站在那,面向他們,一路到他們靠近、經過面前、再走遠,始終面向他們。

  這感覺真的說不上來的詭異。他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臉,或許是臉上還是頭上有什麼不該有的東西才會⋯⋯也沒有啊!沒有不該有的,那就是少了該有的!為什麼全部人都穿成這樣,只有他們這麼隨便?防疫漏洞!他們被當成防疫漏洞了!

  而且這女人到現在還沒開口說過一句話!他不提問就不打算開口了是嗎?

  他捂上嘴想開口,卻在經過一處路口時,被人群擠到水泄不通的檢測門吸引了注意。檢測門兩旁各站一排全副武裝的安檢員,人手一把雷射槍放在胸前,對面前不斷嚷嚷叫喚的研究員視而不見,檢測門關閉的紅光沿著門緣周圍恆亮著。

  為什麼?這裡的人不能出去嗎?

  「我們不能離開這裡?」他問。聲音被手遮掉大半,聽上去嗚嗚嗯嗯的不太清楚。

  「還記得前陣子給你看的影像嗎?」桐恩・納吉沒有回答問題,而是問了另一個問題。她轉頭看了一眼身後的里昂,那一眼欲言又止。

  「哪一部?第一部還第二部?」他還是沒有把手放下來。

  「第二部。」

  「記得,怎麼了?」

  「你待在隔離間的時候,覺得裡面的防疫設施怎麼樣?」又是另一個毫不相關的問題。

  「床可以再軟一點。」他似乎也沒有深思問題直接回答,「所以?這跟那有什麼關聯?」

  「床的方面我們是聽從安排,無可奈何。我指的是整個內部設計,不論是材質、結構、設計還是功能,都能把所有感染源最大化的與外界隔絕,你認為呢?」

  噢!原來是指這個!他想了想,確實挑不出什麼毛病來,建料材質很講究,功能也很新穎、富含人性化,只是空間小了點。一體成型的設計概念確實精密,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漏縫,相對安全,待在裡面他根本聽不到、感覺不到,甚至聞不到外面的任何動靜。也是這次踏出隔離艙,他才終於意識到原來裡外的空氣聞起來這麼不一樣,一個平靜單調,一個多元流動。

  「恩,這點我同意,然後呢?」他點點頭。

  「為了安全,同時也為了研究,我們不會隨意搬遷被隔離的樣本,你懂我意思嗎?如果需要採樣也必須嚴格遵守規則,不活化、不接觸、不停留。沒有人想把小命搭在這上面,所以都非常配合。」

  話到這裡就沒了。里昂還在琢磨這段話。樣本?採樣?隔離?什麼意思?是指紅紅軟軟的長滿觸手的東西嗎?這時他們前面又是一扇檢測門,跟之前那扇一樣擠滿了人,兩邊也還是站了持槍的檢測員,門邊的紅光一樣沒有熄滅。那些人因為出不去而跟檢測員發生了比剛才更激烈的口角,看起來好像就快演變成肢體衝突⋯⋯

  但他們有槍,那些人是知道的,所以還是沒有邁近最後那一點距離。只能不斷地透過叫囂、抗議、挑釁來發洩對政策的不滿與疑惑。

  「所以妳想表達什麼?我不懂。」里昂說。他發現他們正在一步步靠近那扇像示威現場的位置,檢測員也看到了他們,什麼徵兆也沒有就像保鑣一樣立刻把研究員推開清出一條通道。

  封閉的檢測門在克里斯汀抵達前轉成了亮綠色,里昂跟在兩人身後順利的進入檢測門。他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用什麼心情走進這扇門的,只記得兩旁高矮胖瘦的男男女女戴著一摸一樣的面罩,人群隱忍快要爆發的情緒體現在他們死死盯著他的視線,什麼聲音也沒有,後排的竊竊私語都聽不見,現場安靜地令人窒息。

  「有人冒用了研究員的身份晶片進入隔離區,所以才會限制出入。」門一封鎖桐恩・納吉就開口,「直到調查結束,基本上都只入不出。」

  冒用身份晶片⋯⋯?里昂低頭打量著自己的右手。戈登的身份晶片也是那樣被盜,兇手還大搖大擺的跑到實驗室、竊取樣本、惡意散佈感染,造成無數死傷。會做這種事的人,恐怕只有一個!他知道是誰!就是他三番兩次不斷提起的名字,那名志願者!而更令他費解的是,難道桐恩・納吉派遣的人手到現在都還沒找出這個人?

  不是說下令格殺嗎?該不會連人都沒找到所以殺不了?該死的!里昂是真心實意打從心底希望、非常渴望聽到艾曼達・凱利的死亡消息!她不配擁有生命!

  「有查到什麼嗎?」他問。

  這個地方跟隔離區完全不同,地上停放了大大小小的移動裝置,有探測車也有運輸車,有偵察機也有蜂鳥,米白色屏障就是從遠航艦一直向外延伸包覆,人們不用穿戴太空衣就能在這片區域內自在行動,除了要適應重力外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地方。遠航艦敞開的大門斜斜地插入紅土裡,越是走入艦體內部越是能聞到空氣中的化學味。

  不知不覺,克里斯汀已經悄悄地走到了他跟桐恩・納吉兩人後頭,女人與他並肩而行。

  「事情是這樣的,」她說,「被冒用身份的研究員叫卡蜜拉・道奇,她現在被我們保存起來,雙手手掌被割斷、全身多處遭到刺傷⋯⋯」

  「我們現在要去看她的屍體嗎?」里昂問。

  「⋯⋯我知道這與你無關,但我獲得了一些情報,內容跟你所知道的可能有些重疊,因此才想請你來——」

  「我知道了,讓我去看看她。」

  「還有另一件事,」她點點頭繼續說,「存放在隔離艙裡的樣本消失了,然而卻在凈水槽裡發現了另一種生物,我懷疑這兩者之間有很大的關聯。」

  「隔離艙裡的樣本消失了,那妳為什麼不把人都撤離出去反而是限制出入?兩者的關聯在哪,懷疑總會有證據吧!」他說。

  「盜用身份晶片的人似乎很擅長用餌引誘掠食者,毫髮無傷地把東西帶走。」

  「檢測門難道沒有發揮作用嗎?」

  「我們先來討論在那之前的問題,這些生物的狩獵本能都極為強烈,你覺得變異體不選擇食用她的原因是什麼?」

  「或許跟檢測門一樣。」

  桐恩・納吉沒有回應,順著她的腳步,三人進入一扇艙門,艙室裡沒有其他人,一根根透明圓柱管井然有序地由頂部垂直降下。靠近艙門的全是空的,深處有幾管裝滿了液體跟屍體,旁邊的光板上描述了各種可見、不可見的傷勢以及死亡原因。

  卡蜜拉・道奇,全身多處擦挫傷、雙手手掌全斷、多個內臟器官裂傷、頭部遭到重擊,死因是失血過多。

  可想而知,當她遭到擊打暈厥後被斷掌的痛驚醒,她發現有人弄斷了自己的手,所以盡力抵抗甚至想方設法逃走,但很快因失血過多而失去行動能力,一次又一次地被對方嘲弄性的不斷毆打直至死亡。

  「這些資料你看一下。」桐恩・納吉把一個艾爾光板遞到里昂面前。里昂接過光板迅速把上面琳瑯滿目的資料看了遍。

  這下他非常肯定為什麼桐恩・納吉要帶自己來了,她想向他確認兇手是誰,即便她手上有志願者的名單,但她不確定犯案者究竟是誰,所以猜想自己可能認得出來。

  其中有個影像把兇手從頭到尾的行徑都記錄得一清二楚。是個女人,竟然大搖大擺地走進隔離區,那時候周圍還沒有安檢人員。她身上穿的跟其他人一樣,帶著面罩也看不見臉,難怪只要通過身份檢測就不再會有人理會。女人起先是在外圍亂晃,接著鎖定了目標,混進了隔離艙,活活勒死一名研究員再把屍體拖到隔離門前,打開隔離門⋯⋯

  屍體很快就被一團柔軟得像液體般的生物覆蓋,原本猩紅的顏色漸漸轉成了深棕色,看上去變得更加黏稠、有彈性。變異體很快就朝門口的兇手伸出觸手,但女人轉個身就脫離危險範圍,直到龐大的軀體徹底離開隔離艙,研究員的屍體也沒被留在原地,只剩一灘不太明顯的血跡。

  女人跑跑停停,像是在刻意引導變異體一路往檢測門爬行。那時後附近完全沒有人經過,當變異體接觸到隔離門時竟毫無反應⋯⋯那東西就這樣被帶走了!

  他往旁一滑,這次是一堆照片,看起來應該是事發現場拍的照片,地點在凈水槽。第一張是黑得徹底的水,一點也不反光。第二張是某個東西從裡面被打撈出來,外觀濕濕爛爛,分辨不出是什麼東西。第三張是在實驗室裡拍的,他們把撈出來的東西放進觀察皿裡,基因分析結果跟之前里昂給的樣本有非常高的相似度。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在實驗室裡拍的,一張張開始慢慢拍出那東西的基本輪廓,有牙齒、有顴骨、有下顎、有胸骨、有四肢⋯⋯

  那是什麼東西?里昂完全沒見過那東西,一個也沒有。他不停翻看其中兩張,牙齒的跟下顎的,那看起來好像還未成年⋯⋯是幼年體?那些生物會繁殖?

  但是繁殖器在哪裡?是有性生殖還是無性?

  「你怎麼看?」桐恩・納吉瞄了一眼那兩張被不停翻閱的照片。

  「我不確定⋯⋯但看起來很像⋯⋯有些骨骼還能繼續發育⋯⋯」

  「你覺得牠們在繁殖?」

  「我不知道。從妳們抵達之後發現的生物我一個都沒見過,但我有機會見到的跟研究的那種變異生物並沒有生殖系統。」

  「或許是還沒有發現?」

  「⋯⋯或許吧。」里昂把光板還給對方,「如果牠們持續在變異或進化。」

  「那你覺得製作出疫苗需要多少時間?」

  「我覺得直接炸掉比較快。」

  「火星的霍姆斯特克礦脈含量非常高,目前開發量還不到10%,我不認為公司會放棄這裡。」

  「妳把淨水槽裡的東西撈出來後,是把整座淨水槽換掉還是不停換水?」

  「淨水槽已經被污染了⋯⋯」

  「對,火星已經被感染了。」

  「要摧毀生命當然非常簡單,但如果要理解透徹就需要不斷從錯誤中嘗試。地球也曾經經歷過幾次瘟疫大流行,最後科學家仍然戰勝了它們研發了疫苗、製作了水源系統,同樣的方法只是用在不同星球上而已。」

  「別忘了,起源是一顆隕石,我們對它一無所知!」

  「以前的人不也認為地球是平的?」

  「妳這個比喻很怪⋯⋯」

  「別裝了,你聽得懂。我們只是知識跟技術不足而已,不代表我們什麼都沒有。」她看著保存器中的死者,「你覺得這會是誰幹的?」

  「⋯⋯一個人很難辦得到全部。」

  「志願者互相認識嗎?」

  「基本上不認識,但這個很複雜,他們會因為各種原因得知自己並非唯一參與這項實驗的志願者,這些記憶會儲存在大腦中。現在實驗已經中斷,實驗者產生的記憶紊亂期也已經過了⋯⋯如果他們為此找向彼此,我並不感到意外。」

  「但他們不是應該被單獨安置嗎?」

  「之前不是有找到一名志願者嗎,她逃了不是嗎?」

  「你的意思是她有可能知道其他志願者被安置的地方?」

  「為了方便管理,他們都在同一棟研究大樓。妳不是說為了防止感染擴散所以要處理掉那些志願者嗎?」

  「我想你可能誤會些什麼了,我的意思是,當我們派遣的人員發現帶有特殊記號的實驗對象時才會進行處理。我們不會特別去做尋找的動作。」

  「那妳最好現在開始找,看看她是怎麼把東西丟進——」

  轟隆——

  講話的同時,不該出現的巨大爆炸聲忽然在幾人身邊響起,距離近得就像在旁邊一樣,整座遠航艦被震得天搖地動把他們嚇到原地蹲下,克里斯汀護在桐恩・納吉身邊,里昂靠著玻璃雙手護頭。吊在上面的圓柱形保存皿一根根的大力晃動,就連里昂身後的都晃到差點打到他,他趕緊退開,但周圍的保存皿不規則的瘋狂擺動,他被卡在中間動彈不得。

  所幸克里斯汀看準時機將里昂拉了出來,不然他就要被兩根相撞的玻璃活活壓斷成兩截。

  爆炸聲竟然還在繼續,每一聲都震得人頭暈目眩,中間還夾雜著警報聲,只是這點警報在爆炸面前根本不足以引起人們的注意。三人被晃得根本站不直,半跪半爬的朝門口過去——

  「趴下!」克里斯汀大吼一聲。但他的聲音被爆炸削弱得出奇嚴重,里昂跟桐恩・納吉全都沒有反應過來就被他迎面撲倒——

  一團火舌衝進門內,恐怖的高溫從里昂臉上迅速掠過,他只感覺皮膚一片刺痛就看到克里斯汀全身被火焰包覆。他把掙扎中的克里斯汀推倒在地,脫掉衣服不斷拍打對方身上的火焰,一團黑色煙霧隨著火焰一下下被拍熄而竄出。

  身上的火是成功撲滅了,但克里斯汀也遭到嚴重灼傷,身上的衣服被融得不成原型,整張臉跟手也都被燒得又焦又紅,只能痛得不斷呻吟,鮮血隨著他的移動翻滾在地上逐漸蔓延。

  不知不覺爆炸聲停了被警報取代,空氣被燒得焦熱刺鼻。

  桐恩・納吉在里昂滅火的第一時間就將艙門關了起來,現在正不斷與外圍人員聯繫,想搞清楚這場爆炸究竟是怎麼回事。由於現場沒有任何可以充當急救的代替物,所以里昂也只能東翻西找的想找出能灑在克里斯汀身上的低溫液體,卻發現這裡的管線全都配裝化學液,沒有半個可以直接接觸人體。

  漸漸的,克里斯汀沒了聲音,不斷想退去裝備的手也垂了下來不再移動⋯⋯

  明明深知一切可能都已經來不及,但里昂還是衝到艙門前試圖把門打開,感應板很燙非常燙,燙得他馬上縮回手。而桐恩・納吉也在這時阻止了他——

  「等一下!溫度還太高先別開門!」

  「那妳告訴我該怎麼辦?」里昂指著地上沒有反應的克里斯汀。

  她只看了一眼搖搖頭,抓著里昂的手沒有鬆開,「他沒救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