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學院篇5】暗流湧動

Oldchild | 2021-08-25 17:33:50 | 巴幣 10 | 人氣 137


今日是一個月一次學院集結所有學生宣導須知事項的日子。與會的人士除了各學院的院長、教官外,神聖中央帝國也會有一些高層與會。

通常高層都只會講些場面話,但是今天意外的講了很多:

「各位學院的學生們,今天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的集會。本官今日只有一件重要的事項宣布。」

「相信各位都清楚大罪人的事蹟。」

他深吸一口氣,接著緩慢、有力地說:「據克羅斯帝國的調查,科莫諾王國有藏匿【大罪人】的嫌疑。事實上,我們也大致掌握了【大罪人】的行蹤,他在克羅斯北部與科莫諾邊境一帶活躍中。」

在人群中的比爾與小艾都覺得事情很扯,對此嗤之以鼻。

講台上的高官繼續說道:「當然,我們已經有派出使節去向克羅斯帝國與科莫諾王國確認此事的真偽。」

「很遺憾,經過使節的回報,判定科莫諾王國確實有藏匿【大罪人】的事實。當然,我等不會立刻對科莫諾王國做出處置,只要他們願意談,願意交出【大罪人】的話,當然就可以平息這件事。不過在那之前,希望各位能做好更萬全戰備訓練。」

他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接著換院長接過主持棒,

「注意,一點事情宣布。兩個月後就是重要程度不亞於淘汰賽的挑戰賽,賽程為期一個月,是各位展現價值的機會與舞台,表現
優異者將有跳級和轉院的資格,請各位學院的學生們在這前好好增進自己,把握住機會,切勿懈怠,知道嗎!」

「知道了!」

集會就這樣烙下帷幕。

在回去上課前,丹尼叫住了比爾。

「欸欸…比爾。」

「怎麼了?」

「你覺得,我們真的會對科莫諾發起戰爭嗎?」

比爾托住下巴深思一會,說出了他的答案:「我想……會的。」

緊接著解釋了他的理由:「打戰老實講是不需要理由的,只要利益能彌補損失的話,這個戰一定會打下去。如果為了面子還是要有冠冕堂皇的理由的話,那就是大罪人。」

「可是大罪人札克在幾年前就突然變得低調了,為什麼事到如今會……」

「他早就死了,這應該只是為了發動戰爭散佈的假消息。」比爾肯定的說。

「你怎麼能如此斷言呢?」

比爾有點心虛的辯解:

「他可是獨自進攻城堡的傻子欸!區區一個貓人怎麼可能全身而退?」

畢竟那時他本人當時就在現場,還是以第一人稱的角度看著一切,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後續的發展。

可是比爾還是說了謊,事實上,當時他幾乎能夠全身而退,但他選擇了自殺來逃避自己的罪惡感,所以還是死了。

「真沒想到要戰爭了啊……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打打殺殺的。」

「所以說你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啊,公子哥!?」比爾忍不住吐嘈。

「沒辦法啊,畢竟為了滿足父親的期待。」他無奈的兩手一攤。

「那麼,加油吧,丹!」

比爾拍著他的肩膀打氣,碰拳後便轉身離去。


「妳慘了,小艾。」

「人家、人家做了什麼,人家才沒有做什麼壞事唷?」

小艾顯得非常慌張,心想「不會是我帶有色眼鏡看她換衣服被抓包了吧?」

「沒有,是對戰名單出爐了。」

「什麼嘛,好險,呼……」

「什麼好險,非常糟糕啊!照進度來看妳在與我對決之前會先在第三場碰到他啊!」

她遞出賽程表,手指指向上面一個人的名字。

「五年級生『多米諾。魯索』…魯索,咦,不就是米娜的姓氏嗎?」

「他是我的堂兄,實力非常強!」

「具體來說……」

「魔法屬性廣泛且全部精通,魔力容量似乎和妳不分上下,也會無詠唱施法,身體素質還到達騎士的等級……」

「欸?那他為什麼不選擇當聖騎士?」

「魯索家可是魔法術師家庭啊,那個不重要,接下來的情報與妳至關重要,要小心的是更棘手的『咒術』與魯索家築干擾精神的『秘術』!」

「咒術——記得書上有說過『要達成觸發條件才會發動』的詛咒,只要小心一點,這麼被動的招式沒什麼好怕的吧?」

米娜搖搖手指,「他抓的就是你們這種心態,越小心越容易中計,他有的是戰場的實戰經驗。」

「戰場的實戰經驗!?」

「他曾經是特級聖騎士【金輝之雨】的卡莉絲塔大人的隊伍。」

「那個姐姐的隊伍嗎!?」

(本來以為她只是一個很少見的女騎士,沒想到還是一名有稱號的特級聖騎士,聽起來就超強的!)

「小艾認識她嗎?」

「嗯」,取下綁著馬尾的紅絲帶,珍惜的撫觸,

「這是那個姐姐給人家的,我移植把它當作護身符帶在身邊,希望可以遇到,米娜……?」

這在笑著談起這條絲帶的邂逅時,米娜不悅的鼓著臉頰。

「哼,小艾這個花心鬼!」

「米娜……」

「哼!」手抱著胸別過身去,卻又偷偷盯著這邊。

(啊勒,這不會是在吃醋吧?真沒辦法啊,可以的話我不想用這招,禁術「可憐惹人愛之術」!)

「姐姐不理人家,小艾很難過喔……」

發著哭腔,揉著眼睛裝作因為米娜不理她而快哭出來的樣子。

效果十分顯著。

米娜心疼的將小艾擁入懷中。

「開玩笑的,我怎麼可能不理小艾呢?」

(哼,真好應付的女人!)

她細嫩的嘴唇靠近小艾的臉頰,小艾心驚「莫非要親下去?」

不是,她是以一種讓人感到舒服的輕柔耳語在小艾的耳邊說道:

「小艾要加油喔,我知道會是一場苦戰,但妳的努力可以克服過去。如果打不贏也不要硬拚,只要妳能安全地回來就好……」

「姐姐……好,人家會加油的!現在開始特訓吧!」

小艾還是有點感動,年長者對年幼者好雖然合理,但感覺得到米娜對自己真得是投入很多關心,心裡暖暖的。為了不辜負她的心意,艾在胸前握緊拳頭露出堅定的目光望向了遠方,看起來熱血滿滿的


比賽前幾天。

在圖書館中,小艾正在與她的夥伴米娜徹夜暴肝啃書,為的是吸取更多知識。

一個月前,那位高官的話語讓艾備感壓力。為了更快取得力量,她得在挑戰賽上大放異彩才行。

為此她拼上了一切,肝什麼的壞掉再說。

有了圖書館這個更多元的學習管道,她已經變得比之前的她更加強大;無論是技巧還是能力,已經遠超同期生。

「小艾,夠了吧,現在已經很晚了…」

米娜終於耐不住睡意,打了個哈欠,然後懶洋洋的趴在書桌上。

「米娜先回去吧,人家還要多呆一會。」

小艾精力看起來還是很充沛,眼睛左搖右擺、貪婪地吸收書上的一切。在看完一頁後沒有休息,而是立刻翻到下一頁繼續汲取知識。

米娜沒有回去,而是繼續趴在桌上等待著。

「小艾是為了什麼要如此拚命呢,明明年紀這麼小,就已經比同期的同學還強那麼多了。」

被問到理由,手指短暫的僵直,小艾鬥志昂揚的眼睛黯淡了下來。

「不變強,誰都保護不了……」

「妳果然很不一樣,努力又可愛。」

等到小艾看完手上這本書、伸完懶腰後,再看過去米娜那邊時,米娜已經睡著了。

「呼……」她的呼吸聲非常輕,像是不要打擾小艾那樣。

「陪人家都這麼晚真是不好意思呢……謝謝妳,姐姐。」

「但不能在這裡睡著,會感冒的!」

在即將到達門禁前,嬌小的小艾將米娜扛回了宿舍,把她輕輕放回她自己的床上。

在準備入眠前,跪在床上的小艾靜靜祈禱;對自己期許著,同時也向自己名字中的神祇「諾莉」祈求:

「這次一定要成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