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學院篇3】無法率直說"喜歡"

Oldchild | 2021-08-23 13:08:38 | 巴幣 10 | 人氣 177


『哇……好小阿,這個白色頭髮的女孩幾歲啊?』、『真可愛。』、『小妹妹~加油喔』

眾人矚目下,身為焦點的小艾向觀眾揮手致意,然後再回首與米娜上互相點頭走上階梯這拔地一公尺,由無數光滑石面砌成的正方形賽場,在這毫無掩蔽物的賽場上與對手遙遙相對。

獲勝規則很簡單,一方失去戰鬥能力或著雙方身後有一方的旗子被折斷或破壞即判敗,另一個規則為「不殺」,逾矩者將直接淘汰;當初坐在草地上聽到這規則時,小艾鬆了一口氣。

排今日第四賽程的紅方,坐著觀看了好幾場無聊又重複的對抗,也就一人防守、一人攻擊直到一方防禦瓦解的那刻分出高下,一方垂頭喪氣走人、一方趾高氣昂的歡呼。

雖然對拚命的選手很抱歉,但小艾看著這非生命相搏又流程化的比賽還是厭倦地打了個哈欠。

「呵呵,大家果然都在看妳呢。小艾,攻擊魔法的練習怎麼樣了?已經能熟練施展了嗎?」

「賦予屬性還可以,但塑形就跟昨天一樣馬馬虎虎,怎麼辦啊……」

「但妳的神情完全不像準備要被淘汰的樣子。」

「咿嘻嘻嘻,只能說今天比賽的賽制是對抗,不是什麼打靶、比速度真是太好了。」

小艾嘴上說得好像毫無辦法,卻是一臉從容不迫的笑著,所以米娜也很放心。

到了預備位置,

小艾踏著馬步,微微瞇起眼,認真的樣子顛覆了米娜對艾的看法。身上爆發的氣場完全不輸給久經沙場的魔法術師。

裁判高舉的手落下,迅速退到場邊,比賽開始了。

「要加油囉,小艾!」

「啊啊。」

各種迅速又精確詠唱咒文的聲音在比賽開始的瞬間迴盪於賽場上。

旗幟的正面出現一道金黃色光芒的薄膜,正是泛用性高的入門防禦魔法『屏障』,堪比土牆的硬度,需要不斷供給魔力才得以維持,意即米娜不能抽手參與攻擊。

一般來說,這種時候身為攻擊手的人應該要像對面一樣在屏障外匯集一顆能一發制敵的強力魔法。

但小艾直接朝向對方陣地的方向奔跑,口唸著非火球術的咒文,並用無詠唱的方式在左手搓著一團青白色的光球,另一隻手緊緊握著一根比自己身高還高的木製法杖。

率先出手的是左手手心的青白色光芒球體,注入屬性後變成一團刺眼的白色光球丟到了他們面前後爆發。即使是大白天,這光球瞬間發出的流明值還是能讓人下意識地低下頭或捲起身子,直到視野恢復,那段期間任誰都會失去防備,只能聽到腳步聲離自己越來越近,卻因為平常太一來視覺而無法分辨距離而任人宰割;在這光芒面前眾生平等,就連那個【最強勇者】也吃過這招的悶虧。

剛蓄集好的火球也就脫手,成了高空煙火。

還沒完,小艾的腳程在停止詠唱的瞬間有了質的飛越,幾乎與閃光爆發同時。

所以才剛恢復視力,就看到小艾在短短的時間內足夠貼近自己。

「看你的表情,是想說『為什麼才一瞬間的時間就這麼靠近』對吧?這可是你們一直當作廢招的「體能強化」解放體力的效果啊!好好嚐嚐我的大棒棒!」

踏步躍起一棒揮出,就算袍子、抗魔斗篷披肩能夠免疫大部分的魔法傷害,也無法像盔甲一樣擋住物理傷害,又因為沒人教過被近身後該如何自保的招術,只能本能地舉起法杖招架。

然後沉悶的一響,對方的鎖骨連同法杖一起粉碎,同時倒地掙扎,失去了戰鬥力。

在即將往倒地的人頭上補上致命的一擊前及時煞住,兇惡猙獰的表情瞪向另一個人。

「首先是一個,然後……」

維持著高速朝著第二人衝鋒,虛幌身形繞開了正面的屏障,對準對方的面門就要敲下去。

對方怕得立刻抱頭蹲下,然後……

「紅方勝利!」

小艾的棒子最後沒有敲下去,而是直接拔起對方的旗子雀躍揮舞著。

賽場鴉雀無聲,隨後是轟炸會場的熱烈掌聲。

這場對決才維持兩分鐘不到,就被小艾跌破眾人眼鏡的戰術完勝。

「這是作弊吧!?」

對方扶起倒下的傷員,指著小艾向裁判抗議著。

「規則又沒說不能直接用法杖打人。」

米娜在一旁手抱胸前,冷冷地說。

而小艾是走近對方,擺著無辜可愛的臉關心被扛在肩上的人的傷勢:

「不要緊吧,大哥哥,艾呢,不太會控制力道,對不起。」

可愛的樣子,也讓對方也不好生氣。

經裁判思考,還是確定紅方勝出。

確定獲勝的兩人開心的同時舉起兩隻手,然後雙手擊掌。

「能贏都是虧米娜的功勞!」

「我,不不不……是小艾的戰術太出乎意料的功勞。」

「能完成這行雲流水的攻擊,米娜的無詠唱魔法功不可沒,人家想好好答謝米娜。這樣好了,給妳兩個願望。」笑著豎起兩根指頭。

她低著頭,手拖著下巴低吟非常認真思考的樣子,接著她說:

「那麼……能叫我一聲姐姐嗎?」

「什麼啊,還以為會是更過分的請求,姐姐。」

米娜一副感動得要哭的表情,伸手用力將小艾擁入懷中,手勢無忌憚地撫摸小艾的頭。

小艾並不討厭這樣,可以說非常享受。

臉埋在胸部之間,小艾壓抑著淫笑沒笑出來。

艾給米娜妹妹,米娜給艾胸部;多完美的等價交換。

「哇啊~果然好可愛。」

「剩下最後一個願望呢?」

「回到宿舍後再想,現在只想感受艾的溫度。」


看台上,有個著紅色修劍服的奇怪傢伙正用手指望遠鏡鎖定小艾,鏡頭一移又鎖定到了米娜身上。

「小艾這傢伙笑得挺開心的啊,是因為那個女生嗎……唔,挺可愛的呢。」

「威廉同學在看什麼啊?」

「女生。」

比爾回答道。威廉是他對外的正式名稱,比爾是暱稱。

「這麼毫不掩飾啊,是哪個女生?」

「粉紅色頭髮的那個。」

「竟然不是那個表現出色的小女孩嗎!?看她的架式,呼吸的節奏,腳法,她的動作雖然粗糙卻又很實用,比起像是接受過劍技執導,感覺更像戰鬥中練出來的直覺。而且總有股即視感……」

他對一個小女孩觀察入微,往即視感來源的方向轉去,得到的是歪著嘴角的比爾一句:

「很噁心欸,丹尼。」

「欸欸欸!?怎麼了嗎?」

比爾內心很煩,丹尼觀察的很到位,推測也很正確,就像配他看透一樣。他可不想被一個男人看光光,就算視線不是對自己而是分身也一樣。

「啊啊,接下來就是我們了,好緊張啊。」

「你緊張什麼,你可是做到在眾人面前把認真的教官打飛的男人呢。」

「啊哈哈……你是說練習對付全甲敵人訓練那天的事嗎,是那個光頭要我打他我才拿木劍敲下去啊,誰知道他沒站穩就飛出去了啊。」

那天,克里夫蘭教官又以示範動作的名義叫出比爾,要他身著重甲以木劍攻擊自己。本來盤算著比爾會在攻擊後被後發制人的「半劍」摔出去,自己再跨坐在這個黑色頭髮的矮小傢伙身上,往盔甲間隙重擊。結果一股非人的衝擊從手中的木劍傳來,將他整個人往後打飛。

「不過,他其實還是滿強的,只是那時沒算到我的力量這麼強。」

沒有在謙虛,從他手中的木劍沒有被打斷或打飛來看,教官精妙的控制力量的流動化解了大部分的力道。

「說真的,你明明看起來不壯,到底哪來這種力量啊?」

「嘛,不知道。也許我天生神力。」

「就是說你有力量型的『天賦』就對了。」

「大概,我也不清楚。」

「真好,如果我也有這樣的力量就好了。」

「那就太不公平了吧,你這個大商會的公子哥。」比爾苦笑道。

「也是。」

沒有找其他藉口,爽郎的承認了。

不知不覺,下面乏味的淘汰賽在鼓掌聲結束了,時間點剛好是中午前。

「嗯……終於結束了,該準備熱身下場打一架了。」

然後這天下午,比爾的對手重傷進了學園的醫護室。


「嗚哇,好舒服——」

「激烈運動後泡個熱水澡果然最舒服了。」

「嗯嗯。」

小艾米娜兩人正一起泡在房間內的浴缸裡。

原本是打算直接前往大澡堂的,但米娜突然提議,

「今天就用房間裡的浴室吧。」

「欸……」

小艾露骨地露出不願的表情。

「該不會,小艾很討厭跟我獨處嗎?」

「不是那樣啦。」

她意識到自己可能被討厭,一副快哭的樣子。

小艾苦笑一下,實在無法昧著良心為了「那邊有很多年輕漂亮的大姐姐可以養眼」的理由欺騙這個對自己很好的女孩。

「嗯,今天就在這裡洗澡吧,姐姐。」

就這樣,小艾選擇了米娜,米娜又露出另一種要哭的表情。

米娜很貼心,主動幫小艾搓背。接受別人的好意怎麼能不還,小艾也這麼做,當然一部分也是想有些身體接觸就是了。

然後進到浴缸裡面,坦誠相見。

「小艾的頭髮,真的很漂亮呢。」

「謝謝,人家也很喜歡這頭長髮,是媽媽給人家最棒的禮物。」

「眼睛大大的也很可……愛?」

剛剛還在稱讚的米娜突然停頓。提到眼睛,小艾露出有點厭惡的表情。

就像是不想再讓她對自己的外表評論,小艾反過來稱讚起米娜。

「姐姐也很可愛喔,在知道要跟這麼可愛大姐姐一起住的時候,人家很開心。」

「真可愛~~超喜歡小艾的,小艾也喜歡我嗎?」

照顧我、幫助我,還用說?當然是喜歡阿。

「喜——」

小艾被「喜歡」這個字眼噎著,忽然痛苦地摀著嘴巴。

『因為我喜歡索菲嘛……』

(不要。)

『我不想再說謊了!我呢,很喜歡索菲!』

(不要!)

『……總之就是很喜歡啦。』

(不要對她說出來!不要!!!!)

既使努力想要阻止,也阻止不了接下來索菲亞將刀刺入喉嚨的事實。

所以,感覺好像自己對眼前可人的女生說出「喜歡」,她就會在自己眼前舉刀自盡。

「小艾?妳的臉色……」

小艾背過身去,揮了揮手示意自己沒事。

「可能是水溫有點太高了,啊哈哈哈……人家先出去了!」

隨即立刻裝傻搪塞過去,並找藉口立刻逃離浴室。

「果然對於小艾的事情,我並不了解。好不容易說服父親大人才來到這裡,體驗到了一般的生活,還很幸運的遇到了她,所以……我一定要幫助她。」


「對不起,索菲……對不起……」

濕漉漉的頭上蓋著毛巾,瑟縮在浴室的門前發抖。

閉著雙眼,不斷小聲喃喃著重複的話語,直到聽到背後的門被打開。

「小艾!?果然,剛剛我一定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對吧?對不起,小艾。」

「不是米娜的錯,只是……想起了不好的事。」

不用睜眼,小艾感受到米娜湊到自己的身邊蹲下,髮絲上的香味十分靠近。

「能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嗎?說出來會好一些的。」

「這……不能說出來,對、對不起。」

「沒關係,不過只要覺得不舒服、不開心,都可以找我談談,雖然不能給出具體的建議,但我一定會認真傾聽。」

「嘻嘻,這也是身為姐姐的職責嗎?」

「嗯。」她笑著點著頭。

「如果發現人家跟妳想像的有點不一樣,妳會怎麼想?」

「什麼意思?」

輕輕搖著頭,小艾破笑道:「嗯、嗯……沒什麼。」

(只要她有那份心我就很開心了,絕對不能把溫柔的她再捲進來。如果她知道我的真面目的話……肯定會討厭我吧?)

「吶,關於剛剛浴室裡的問題,人家只能回答『非常』不討厭米娜唷。」

「非常……我了解了,謝謝妳。」

「不客氣。」

小艾把噎在喉嚨的喜歡以拐彎抹角的方式吐出以後,感到通體舒暢,滿意的淺淺一笑。

睜開眼睛,突然又睜得更大。

「這是……」

被吸住視線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剛洗完熱水澡,臉頰紅潤、頭髮潮濕看起來略顯色氣。

而是米娜出於對小艾的關心,急忙套著一件襯衫就跑了出來,連扣子也只隨意扣了上面三顆。

南半球的輪廓清晰可見。重點襯衫還是白色的質料又很薄,裡面也沒有內衣的阻隔,若隱若現的……

(簡直超色氣的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