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戀愛 題目:大聲公、釣魚竿、消失

秋楓過客 | 2021-08-03 19:30:04 | 巴幣 6 | 人氣 109


 

 
焚風呼嘯過眾人身旁,數人從商店中走出面對炙熱的太陽,不經紛紛嘆了一口氣,他們走過商店街,兩側喊叫聲令煩躁的心更加煩悶,直到一旁的少女對他們說:「你們幹嘛?」
他們紛紛轉頭,一人回應說:「天氣熱啊。」
「是啊。」
「那要不要吃冰?」少女回應間眾人紛紛點頭,其中一人說:「要付錢嗎?」
「當然。」
「小老闆娘,可以請客嗎?」另一人俏皮地看著少女,少女笑了一下後說:「請客?你們還是被熱死好了。」
「可惜。」
「所以?」
眾人看了彼此後異口同聲地說:『吃。』
大家在冰果店享受剉冰,其中一人對少女說:「對了,晚上的祭典;你會去嗎?」
「會啊,畢竟要擺攤。」
「那麼晚上,我們再去關顧。」
「恩。」
一旁的數人看著兩人不發一語——
 
晚間,眾人在約定時間來到祭典門口。
「那就先去!」
「等一下!」他看向一旁釣水球說:「她喜歡這個。」
「呵呵,原來已經……」他們竊笑,他羞澀地說:「就這樣啦!」
他花了一張野口財釣到一顆,朋友們在前往少女的攤位一路上打趣。
眾人來到攤位時見少女穿著一身櫻花的和服,髮髻上的花簪搖曳於燈火間,不經讓束髮之年的他們心跳不已,他趕緊上前擋住朋友的視線。
「你們來了?」少女上前,他趕緊拿出水球說:「這個送你。」
「謝謝。」
「你知道他花多少釣到嗎?」另一人說,他趕緊摀住嘴說:「沒甚麼!你不用在意!」
「喔~原本想說可以陪你一起去看煙火,但你說不用在意,那——」
「對不起!還是……」
「恩,那等一下就我們兩人喔,你們不許跟!」
少女指著眾人,眾人起鬨著說兩人交往之類話語時一旁男子出現說:「要跟我女兒交往,就留下來幫忙!」
「不了,我們還有事,先走了~」眾人如驚弓之鳥散去,只剩下他一人,於是留下幫忙,過程中少女不停告知他可以離開,但他依舊留在攤位旁。
「你們可以休息了,且煙火時間快到了,快去吧。」男子對兩人說。
「爸爸,謝謝。」少女抓起他的手說:「走吧~」
兩人來到山丘間時,第一發煙火在天空閃爍,接著夜空中表演出一場美麗的花舞。
一閃即逝的煙火可卻點燃了他心中幼苗,他對著身旁的少女說:「我喜歡妳,請你跟我交往。」
少女猛然站起身說:「你、你……」
「對不起!」他站起身彎腰,少女笑笑地說:「真是……」
他抬起頭間少女低下臉龐靠近——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21-08-03 20:52:28
秋楓過客
呵呵
2021-08-03 21:57: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